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589|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尝死的滋味

[复制链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2-5-26 10:44:41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清高的安拉说:每个有生命的都要尝死的滋味,在复生日你们将得到你们完全的回赐。谁能远离火狱,而进入天堂,他已成功。现世的生活只是骗人的享受。(3:185)
  安拉说:任何人都不知道明天将做什麽,任何人都不知道他将死在什麽地方。(31:34)
  安拉说:当他们的大限来临时,他们不得延迟一瞬间,他们也不能提前。(16:61)
  安拉说:信主的人们啊I你们的财産和你们的子女不要使你们忽略了记念真主。谁要这样做了,那麽这等人确是亏折的。在死亡来临你们之前你们施舍我赐给你们的,否则将来要说:我的主啊!你让我延迟到一个临近的限期吧!以便我施舍,我成爲行善的人。但大限一到安拉决不让任何人延迟,安拉是彻知你们行爲的。(63:9 11)
  安拉说:只等死亡来临他们中一人的时候,他才说:主啊!你让我先回到人间或许我能以我留下的东西而做善事。绝不然!这是他一定要说的一句话,在他们的前面有一个屏障,直到他们复生的日子。号角被吹晌的时候,那一天,他们之间的亲属关系就不复存在了,他们也不再互相询问。善功的份量重的人,这些人都是成功的;善功的份量轻的人,这些人都是亏损了他们自己的,他们永居火狱之中。火焰烧灼他们的脸,他们在火狱中皱眉咧嘴,难道我的迹象没有对你们宣读过,而你们否认它吗?……你们在大地上逗留了几年?他们说:我们逗留了一天,或者半天,你去问问计算的天使吧!他说:你们只逗留了很少的时间,假若你们知道,难道你们认爲我只是徒然地造化了你们,而你们不被召归於我吗? (23:99 115)
  安拉说:难道信士以爲他们的心爲记念安拉和他所降示的真理而虔恭的时候还没有到吗?他们不要像以前奉到经典的人那样,经过长时期後,他们的心变硬了,他们中多数人是犯罪的人。 (57:16)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21
发表于 2012-5-26 10:45:02 |只看该作者
574、伊本·欧麦尔的传述:他说:安拉的使者抚着我的肩膀对我说:现世生活中,你要像一个陌生的离乡人或者一个过客一样。伊本·欧麦尔常说:到了晚上,你别等黎明;到了白天,你别等傍晚;病前珍惜你的健康,死前珍惜你的生命。 布哈里
  575、伊本·欧麦尔的传述:安拉的使者说:一个穆斯林,只要他有需要遗嘱的事,两天过後,他必须立下遗嘱。 两大圣训集
  另一传述:三天过後,伊本,欧麦尔说:自从我听到安拉的使者说了这一段圣训後,只过一天我就立下遗嘱。
  576、艾乃斯的传述:他说:先知画了一些线。他解释说:这是一个人,这是他的寿限,正当他越过一条一条的横线时,最後的线就会到来。(最後的线:指大限。)布哈里

  577、伊本·买斯欧德的传述:他说:先知画了一个四方形的图,在中间又画了一条超出四方形的横线,又在四方形中间画了一些短线。然後他解释说:这个图好比一个人,围着他的四方形是他的寿限,越出四方形的线是他的望想,这些短线是一些好歹的事件,错过了这个遭遇了那个,错过了那个又遭遇了这个。布哈里
  578、艾卜·胡莱勒的传述:安拉的使者说:你们争先行善吧!别等七件事情来到。因爲除了这七件事以外你们还等什麽呢?
即:被人遗忘的贫穷;使人不义的富贵;摧残生命的疾病;昏聩的老迈;猝然的死亡;最恐怖的未来者旦扎力的出现。末日,末日将是最艰难、最痛苦的。 铁密兹
  579、艾卜·胡莱勒的传述:他说:安拉的使者说:你们常记幸福欢乐的摧毁者 死亡。 铁密兹
  580、伍班叶·本·克尔卜的传述:晚上的三分之一过去时,安拉的使者就起床,然後说:人们啊!你们记安拉吧。第一声号角已经吹响,第二声号角紧随其後,死亡带着恐惧和灾难来了,死亡带着恐惧和灾难来了。我说:安拉的使者啊!我将多多祝福你,你看我将多少祝福归於你呢?他说:随你的便!我说:四分之一吧!他说:随你的便!如果你增加那对你更好!我说:二分之一吧!他说:随你的便,如果你增加,那对你更好。我说:三分之二吧!他说:随你的便!如果你增加那对你更好!我说:我将我的祝福全归你呢?他说:如此,你的苦恼会被解除,你的罪过将被饶恕。铁密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3

听众

67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31
发表于 2012-5-26 17:52:55 |只看该作者
以死作为人的劝化,已经足够了!

一个姐妹亲眼目睹了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死亡惨祸后的变化。这个姐妹原来教门很散漫,遵守也一般。

五月的某天,在南方一个城市的菜市里,一辆车失去控制,在市场路上快速行驶,人们尖叫躲闪,最后车子撞向一名男子,该男子当场死亡,现场情形非常恐怖。这个姐妹当时就在这名男子旁边,周围的人后来都说,他们都以为车是撞向这个姐妹的。她虽没受伤,但却受到极大惊吓,当时几乎无法说话和行走。

事后,原先对生活抱怨很多的她,被这件亲见死亡的事件惊醒后,突然发现现实的生活恩典大多了,她重新戴起了盖头,上紧了拜功……她说,亲见死亡的事,深刻地提醒了她,若不是为主的拨转,她已是死人了,根本就没机会再行教门了。生活的情形虽没变,但认识转变后,觉得处处都应该感恩真主,自己应该力行教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0

听众

13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41
发表于 2012-7-28 16:39:30 |只看该作者
其实,我们都应该知足,知足真主给的恩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30 10:47 , Processed in 0.044680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