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549|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导师演讲] 百问必答:怎样鉴别谁是正统派?(一、二)

[复制链接]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1-6-7 21:27:40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点击下载



.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21
发表于 2011-6-9 21:54:10 |只看该作者
<百问必答> 怎样鉴别谁是正统派(一)

(1)问:什么是正统派穆斯林的信仰?
محمد حبيب العليم

     先讲一下正统派圣行派大众派传承下来的信仰
    (一)关于信仰要素:
     传承的信仰(إئمان)有三个要素:
    1)心中诚信;2)口舌承认(招认);3)身体力行。(而非传承其他的否定或不提身体力行,在苏菲、沙菲尔也强调。)
心中诚信:①真一品的尊名德性,真主实在实存实有,独一无二,无始无终,永生不灭,全能万事。观点:野比劣斯万能——真主全能万事(而不限制在万能上),全知、本听、本观为所欲为、意所欲为、叫有就有、造化万物创造生死、造万有,无终生有又使万物从有归于无的真主。②长存永恒、不朽,使人贵使人贱,设立稳定万物也是毁灭万物的,恩赐施予收回还报,多恕饶征服一切优胜的。全信真主的一切就是传承正统派的独一品、数一品调养品尊名德性诚信真主,一切显迹(علام)明证(بينة)——以上就是做到了全信,全信了肯定的一切德性(إسبات)。
③全信真主的一切否定性的一切德性(نافى)绝不是偶性,无相对,无如何,是无晨夕的永恒,绝不是物体,无物质物体原子等一切物性不由分子组成,绝无形象,无限制、无方位、无分割、无部分、无尽限——不能用数学和数量计数和特征。(中国传统本土伊斯兰:大而无外细而不内,无究竟、无如何、无方位、无所不在又不在其中来解明。)
④全信真主超绝万物、伟大无比、不以种类属性形成规律来称谓限制,无所不在又不入其中,不属于任何位置,无晨夕、时光,执掌权柄,无能限制他的,他不生也不被生,无相对无伴侣,更无有能与他匹对的,无一物与他相似故无比拟,无相似。自立无依附,也无与他相一致。任何的缺陷和迹象都与他无干。全信真主的本然(صفة)尊名(إسمه)一切德性是永恒永存的,无始无终的,一切人类相遇的新生的和可能的任何迹象都不可以真主来肯定和结论,一切事物都在他的全知、全能、意志和前定之中。جلال的前定——尊威的前定;جمال的前定——全知的前定。
⑤所以传承正统派穆斯林在心中永远地肯定和无限的否定是证明:“无任何一物相似于真主。”
全信总信于“八个永恒的德性”:全知,全能,永恒,本听,本观,意志,语言,创造(叫有就有)(内里监察洞察——自省)。
承认招认真主无数的能为的一切德性:造化慈悯造化赋予规律性(创制)叫活叫死(赋予生死)都是来自真主本然(原来就有因有)的本然(有规律有意志)创造、造化是真主显现能为的源头,全信真主“真一”(احدية )的一切德性,是否定一切非主一切被造和肯定非主被造。不具有这些一切德性尊名。如至高无上,清净无染、圣洁无暇、独一无二等。全信真主“本来就有”的肯定性的一切尊名,本听、本观、全知、洞察等也就全信无疑。
⑥对真主“调养品”的尊名(الربانية)是指作为真主的代理者的人类所能显现的真主的能为,不能通用于伟大的真主,(如我挣钱我养活你,我使你活我叫你死等等)都是暂定性的,被造的人类代理者代治者显示真主能为的行为。必须在教法学家的论证和允许后才能作论定。
⑦承认和诚信真主伟大,就要肯定全信真主的一切尊名德性都是无始无终原来就有,而永恒古有,不是新生的,在真主造化万物和人类以前真主就是造化之主,真主在造化万物人类前的能为显现是真主本然证实真主实存实在实有的证据,真主原本就是造化万物的主,原本就是“普慈”“独慈”之主,原来就是“本知”之主。大能全能之主。所以正统派承信招认真主的德性是无始的,语言是本然的也是无始的,真主的能为是显示“无始”的德性,人类的能力和行为是被造显现造化能为的显现。是被造显现真主的“有”,而真主的能为不是被造而是固有原有和无始的,不是被造原有的就不是新生的,凡断言真主的能为是“受造”“新生之人”或怀疑者或迟疑不决之人都是属于不信伟大真主的显迹之人。造化之主和我们被造的人类的一切完全不同,本知不以心(思维、推理、判定决定)全知以大能不以五官也不以工具。不以眼而观看,不以耳听不以口而说,不凭心情而显现,而被造的人类的意志是在真主造化的本性中显现意所欲为,为所欲为叫有就有的真主的实存实在实有。
真主的德行能为的显现,无须任何工具助手及相助的人,是原有固有的,无始的。而人类的一切显现是新生的,有限的,有相对的有偶性的,是有求的,有缺陷的。人类的显现是有求于他物工具的,而真主是原有无始完美自立、本然的显现能为的。权柄的叫有就有的,正统派在这样的认识之下,首先是心中诚信然后舌肉招认了后,就必然出现身体的力行。所以正统的伊斯兰信仰(إئمان)强调了表里一致口心如一,言行一致,心口如一、言行如一,即是意念言行一致的信仰意念是指内里的正信言行是指显然的正信,真主说:“为什么你们光说不做?”就体现了正统信仰强调身体力行的根据来自古兰经的明文。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31
发表于 2011-6-10 19:21:15 |只看该作者
<百问必答>正统派圣行派大众派的信仰(二)

(2)问:什么是正统派穆斯林信仰要素?
محمد حبيب العليم

(二)关于信仰确立的要素问题
正统派的信仰必须在全信真主的前题下确信真主的实存实在实有,并遵循正统派正信(إئمان)的观点和判断上。
①诚信伊斯拉飞来(إسرافن)三次吹号角是真实的,三次仙箫:1取命、2昏倒死亡、3死后复生是根据古兰经(27:28)(39:68)
(27-28) اذْهَب بِّكِتَابِي هَذَا فَأَلْقِهْ إِلَيْهِمْ ثُمَّ تَوَلَّ عَنْهُمْ فَانظُرْ مَاذَا يَرْجِعُونَ
(39-68) وَنُفِخَ فِي الصُّورِ فَصَعِقَ مَن فِي السَّمَاوَاتِ وَمَن فِي الْأَرْضِ إِلَّا مَن شَاء اللَّهُ ثُمَّ نُفِخَ فِيهِ أُخْرَى فَإِذَا هُم قِيَامٌ يَنظُرُونَ
②在复生日灵魂回归于身体,肉体复生是真实的。
③复生日以天秤评功论过是真实的。
④复生日还报抵偿功修干办善功善行赔偿完后穆斯林穆民承担别人的罪恶是真实的,(牵连连带责任)。
⑤那天要过仙桥(صراط)从七孔仙桥失足跌入火狱是真实的。
⑥仙地“考赛勒”是真实的(古兰明文)。
⑦在天堂中见真主是真实的,是真主显示大能亲见无似像、无形状、无方位、无面对面、无距离、无如何地以心眼见主,对于在今生的见主,在理性判断上也是可能的,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登霄时曾发生过。今生一般的人都没有发生过,但后世见主从古兰经文和理性上必定是将要发生的事,凡是否定或编造之人都不属于正统派。
⑧信一切天仙是真实的,是服从于真主一切命令的奴仆。无男女无饮食以记主赞主各种拜功为饮食各行其职,并有四大天仙总管理。
⑨信由真主降下的一切天经是真实的,真主所差的一切圣人是真实的,具有受保护的正信,远离罪恶丑习,行为受到真主保护。正统派认定第一位圣人是阿丹最后一位圣人是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他是至圣(平安吉庆在他上!)是封印万圣的,凡不同的判断都不属于正统派的观点判断。
⑩诚信万圣的奇迹圣验(معجرة)。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有天仙性、神性、人性是真实的,真人、贤人、外哩(ولى)的一切贤征也是真实的。
○11说情搭救,在得到普慈主的允许对于前定中享有独慈恩典的人上是真实的,有说情搭救的圣人和其他人是真实的,真主允许在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教生中的干大罪的罪人上说情搭救是真实的。
○12诚信复生前的一切预兆和条件:
旦扎里、野朱者、买朱者、地兽(会说人话的地下动物)太阳再升、尔萨降世、买哈迪出世、三次大地震和陷落(东方、西方、阿拉伯的陷落)火山(东方、西方、也门)是真实的。
○13真主造化人类、有必然的前定和自由的选择,一切行为是真主的造化和前定人们的理智选择善恶而得到还报。
下火狱的人:“真主不亏人丝毫,是我们自己亏了我自身” “真主允许我们的,已让我们得到了感赞化育众世界之主。”
一切善都来自真主的命令、喜悦、本知、判决、要为和前定而发生,一切罪恶都以真主的本知来判决,前定要为都出自自身的选择不是真主的喜悦和命令,因为人类本性具有选择的自由意志而显现了真主全知的前定。好歹来自真主,但非主命和必然。而是以真主创造、全知的存在和“有”的前定或命令而存在,全知جمال主的前定,有选择的自由,جلال的前定没有选择自由的必然存在的显现。
○14归信在母腹中已归信,吉庆之人在母腹中已吉庆,不信之人、薄福之人在母腹中已不信和薄福,两者可能对换以因由而显现要为和前定。
干大罪的穆斯林真主不剥夺他们的信仰(إئمان),把非法当合法之人也不把他定外道“除了以物伴主的罪恶外,真主赦宥比此差一等的罪过”(见4:116)把非法当合法是视为判教(如果知而不戒认为合法)。
○15诚信真主的白恩公正对穆斯林是以举意(نية)而判决,万事是以真主的意志,真主的能为没有儿戏,真主的行为无需助力,是以真主的意志判决判断公正无偏也无任何亏枉,无尽慈悯他的乐意之人,可以加恩,主持公道还报罪刑也可以恕饶人类的行为将要受到责问,不定人下火狱特别是永久火狱即使作恶之人,未悔改而死的人。也不能说善功绝对受准承或不受承领,作为信士而逝世之人真主绝不使他的善功无效,必有承领和回赐。对悔罪之人一旦真主意欲罪刑满后会出火狱,也可能得到真主恕饶不下火狱,念讨白是干罪之人的应当的义务,常守讨白会得到真主的赦饶,会显现真主的疼慈和多恕饶怜悯和白恩,一切功修都要在受恕无罪下得承领。
○16跟随好人或恶人礼拜是可以的(مباح),摸皮袜是显明的圣行确定。
○17诚信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是灵魂和肉体在清醒时的登霄,到达于真主意欲的最高境界(عرش),凡否认者是异端迷路。否认或不信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从禁寺夜行到远寺是否认古兰明文便是判教。
登霄:①禁寺到远寺(据古兰明文肯定)地一站;
      ②从远寺到近天(圣训肯定)第二站;
      ③从近天到真主意欲的最高处(是以连续的传述肯定),第三站;
否定①判教(违反古兰);②异端(否认圣训);③违反圣教正道(不信连续传述)。
○18“真主不责成一人,唯其自能,”责成有可能真理的标准是教法认为美的为美,不以理性认为丑的为丑,但不可把自己理性判断的看为丑的当成美。
真主责成其力不能及的事是必定的美,因为其中有机密奥妙和利益。
“真主的责成”是在真主的份内为可行其实真主御前并不发生“责成”具有这种特征之人便是“美好的”。(如苦行宣扬圣道的人们)
理性判断,真主责成人为可行——正统观点;
理性判断这种责成是能力不能及成了多余,成了考验提拔和升腾,是非正统派的判断。
○19招认诚信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是真主的钦差使者朋友、仆人、使者、先知受造特选。
他从未崇拜过真主以外的,也无任何举伴,在真主护佑下从未干过大小罪过。是具有人性、天仙性、神性的特选者。决不是凡人。
○20招认诚信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后继替圣位的人是四大贤代圣位的时间是30年,此后是国王、长官不是代圣位之人,时代的师表直到至贤。“在我之后没有圣人了,但有很多的继替直世尽。”否认(خنفاء)的圣训。“没有我的后裔之处天上的星星要坠下,地要陷落讨白不受准成。”
○21穆斯林在每个时代必定有真主树立的一位伟大的伊玛目
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谁到了死亡之时还不知道当代的师表(伊玛目),那么他的死就是蒙昧时代之人的死(没有正信的命出体)。”
○22诚信招认活人为亡人向真主祈祷(دعاء)和替他们施舍都对他们有益真主以此应答一切求祈,解决一切需求。
○23诚信招认一切外哩到达了圣人的品级,最低品的圣人高于最高品的外哩最高品的外哩到达不了圣品的山脚。
○24凡是不是疯子的诚信者都不可推卸真主的命令和禁令,在疯子上无主命和责成我只有强制。
○25不从尊行古兰的和圣训的明文表义而转向反教、曲解真义,因为曲解已是反教和不信。极端派异端者常常因为曲解。我们不反驳古兰经明文,凡相反反驳古兰明文是不信,表义是精神隐喻是机密里义是实质。
○26不信卜卦所说的幽玄,诚信它者已不信道,把合法看为非法,把非法看为合法都是不信。把罪刑看成合法也是不信,否认主命是不信,不以真主的禁命者,轻视大小犯罪是不信,讥笑教法,否定教法也是不信。
○27永远对真主慈悯和赦宥充满希望,“绝望于真主是不信”“只有不信道之人才绝望于真主的慈惠”(11:87)不从干罪上安然,“只有亏折的民众才不怕真主的计谋”(7:99)。有病要医,不医治而死进于自杀,自杀是绝望于真主。
○28万物的本质是真主确定的,故可确知,所以不隐昧真主全知表里细节,万物实有可知、不可知的都不能否认,因真主全能全知,权柄在主掌握中,否认是不信教只赞سبحان الله。
只有真主的本然,德性是无始的是无终永恒的,一切被造万物都是有始被造的。天堂、火狱、人类、库勒西、阿勒实、仙碑、仙笔、灵魂是有始无终的,凡被造都是有始新生的。
○29追随圣人,跟随圣门弟子的德性不敌视诽谤他们的任何一人,对圣人报喜的四大贤婉嘎斯•载德、艾布欧拜德等十人在天堂不对人定必进天堂也不定必定进火狱是不信道,凡是不惧怕真主的惩罚和对真主恩惠慈悯绝望是自身不信判断别人也是不信。
观点上:
①人贵过天仙,人的使者贵过天仙的使者,天仙使者贵过普通人。
②敬重追随圣人尊行圣行,以使命感应明证等证明夸赞圣人。
③诚信真人外哩和贤征是真人昭示的反常事,瞬间走长途,招至饮食、衣服(买勒央“它是从调养化育我的主上降下的”2:37),行走于水面,飞行于空中,无生物说话。
④说情搭救;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我为犯大罪的教民讲情,真主派哲使来说,要一半穆民进天堂还是说情搭救,我选了后者。”
⑤古兰经对活人有好处对亡人也有好处。念古兰得了回赐,再求真主把回赐转给亡人,弥补他们的差欠恕饶他们的罪错,如果真主应答了,古兰对亡人有好处,如果真主不应答活人也对亡人尽了孝道和责任。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6 23:02 , Processed in 0.038542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