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82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信仰问答] 是根据《古兰经》34章43节

[复制链接]

529

主题

4

听众

2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9-21 13:22:05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问:他们说:“不可以跟随你们的祖先,也不以崇拜你们祖先所崇拜的,只有阻止你们崇拜祖先所崇拜的,你们才能不是举伴真主的真正穆斯林”,是根据《古兰经》34章43节“只是要阻止你们崇拜你们祖先你们崇拜你们祖先所崇拜的。”我们能听从他们吗?

答:这节古兰经的全文是:“当有人向他们宣读我明白的显迹时,他们说:这个人只是想要阻止你们崇拜你们祖先所崇拜。”(34:43)确有断章取节。

宣读——有人像圣人的口舌那样接连宣读诵念时向他们——是指向麦加的多神教徒(对象不是我们,我们是属于祖先是崇拜真主的穆斯林的后代子孙。)

显迹——指《古兰经》,这个人(指圣人或宣读的人)——之所以奚落嘲弄批驳他是因真主的使者,或是人人皆知,享有名气的。“只是想阻止你们”阻挡和转移你们,你们崇拜你们祖先所崇拜的——是指多神教徒的后代子孙的祖先崇拜了很长时光的那些偶像而你们抛弃真主的教,顺从他们曾新生的东西。(——见《鲁白》第七册304页)胡说那些是阻止你们崇拜偶像,这些和他所召示的都是新生的,企图叫人跟随他,把祖先归于被听唤者,没有入在他们的同类的人,是为肯切肯定他们是在以物伴主上,逃避认主独一上提醒他们。我们的祖先是穆斯林,我们祖先崇拜的是独一真主,怎么能阻止我们崇拜我们祖先所崇拜的独一主呢?若我们是圣裔,难道要阻止我们崇拜我们圣人所崇拜的真主吗?恰恰相反,这只是多神教徒阻止人听取古兰经,信奉正教,不是阻止穆斯林叫他们不可崇拜穆斯林祖先所崇拜的真主,而是针对阻止人接受伊斯兰的胡说者的。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8 08:58 , Processed in 0.039173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