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731|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苏菲文学] 《人类起始与归宿》复活日的炎热

[复制链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6-23 11:07:30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圣训传述:在复生日,真主在一个高地集中了从起始到最后的所有人类,太阳接近他们的头部,复生日赤日炎炎,灼热难忍。脖子像荫影一样从火中出来。然后呼唤者便呼唤道:“人们啊!去荫影下”,他们便分作三伙前往。一伙是穆民、一伙伪信者、一伙是背信者,它们赶到荫影处时,荫影便一分为三,一部分成炎热,一部分成浓烟,一部分成光阴。

因此真方说:“你们去享受有三个杈的荫影吧”(66:30)。炎热停在伪信者的头顶,因为他们在尘世就逃避了炎热,就象他们中有人说:“你们不要逃离炎热吗?”你说:“火狱的火比世上的火更厉害,你们想想”。烟雾停在背信者的头上,因为他们在尘世中是生活在光明中的,在后世是复活于黑暗中的。真主指出:“不信道者的保佑者是恶魔,使他们从光明走入重重黑暗。”(2:25)光明便停在穆民头顶,因为他们在尘世中原是处于黑暗之中,在后世则处于光明中,正如真主指出:“真主是信道的人的保佑者,使他们从重重黑暗走入光明。”(2:257)在复活日,在他们的队伍中,如真主说:“在那日,你将看见男女信士们,他们的光辉,在他们的面前和左右奔驰,有人将对他们说:‘你们今日的佳音,是下临诸河的乐园,你们将永居其中,那确是伟大的成功’”(57:12)。

穆圣说:“在那日,真主使七种人在宝座的荫影下乘凉。他们是公正廉明的学者领袖;崇拜真主中成长的青年;牵挂清真寺的人,为主的喜悦而相识、相聚、相离的人;遇美女诱惑而说:‘我怕主’的君子;敬畏真主,临财色而不惑的人;真诚施舍而左手不如右手所给优惠的人;静心颂念真主而热泪盈眶的人。”穆圣又说:“当真主集中人类时,呼唤者便唤道:‘优越的人在那里’,一般人便站了起来,他们匆匆赶往天园。天仙们一碰到他们说:“我们看见你们匆匆走往天园,你们是何人?”他们说“我们是优越的人”。天仙说:“你们的优越是什么?”他们说:“我们遭遇不义时就忍耐;伤害时则宽容”,天仙们对他们说:“进入天园吧”。

呼唤者又唤道:“忍耐者在何处?”一群人便站了起来,匆匆赶往天园,当他们与天仙相遇,天仙们说:“我们看到你们匆匆赶往天园,你们是何人?”他们说:“我们是忍耐者,在抗违主上忍耐”,天仙对他们说:“你们进入天园吧”。呼唤者便又呼道:“喜主者们何在?”一群人便站了起来,匆匆赶往天园。他们遇到天仙,天仙们便问:“你们是何人,我们看见你们匆匆赶往天园”,他们说:“我们是喜主者,是主的遵约者。”天仙们说:“你们进入天园吧!”穆民还说:“那些人进入天园后,公平秤就被置放”。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21
发表于 2010-6-23 11:08:10 |只看该作者
至于赞颂的大旗,它飘扬在天空,有人问穆圣,它的长宽,穆圣说:“其长有一千年的路程,上书‘万物非主,只有安拉,穆罕默德是他的使者’。其宽天地之间的距离。其周围上边都是用红珍珠制成。旗杆用白银和祖母绿制成。它有三个穗子,一个在东方,一个在西方,一个在世界的中心,其上分别写着三句话,其一,凭普慈、特慈的真主尊名,其二,赞颂归众世界的养主,其三,万物非主,唯有安拉,穆罕默德是他的使者,每句话的长度是一千年的路程。在它的前方有七万面旗帜,每一面旗下有七万排天仙。每排是五十万天仙,他们赞主清净,赞主圣洁。

大旗打在穆圣前面,从阿丹开始直到世界末日的信士都围绕在它的周围。背信者在永久的火狱气氛中。”大旗打起,当穆民围绕在大旗周围时,也是背信者被赶往火狱之时。在复生日,诚实的旗帜在艾比•拜克尔处树起,所有的诚实者在此旗之下;法学的大旗在麦阿孜•贾比里之处,一切法学家在他的大旗下;修道者的大旗树立在艾比•宰勒处,一切的修道者在他的大旗之下;慷慨的大旗在奥斯曼处,一切慷慨者在他的大旗之下;烈士的大旗在阿里处,一切殉道者在他的大旗这下;诵读的大旗在艾比•本•克尔拜处,一切的古兰诵读家在他的旗下;唤礼的大旗在比俩里处,一切的唤礼者在他的旗下;被不义扼杀的大旗在胡赛尼处,一切的被冤杀者在他的旗帜下,如真主指出“(你记住)在那日,我将召唤每个民族及其表率”(17:71)

圣训中说:在复生日,人们复生起时,他们干渴难耐,血管缝合,真主便派伽佰力天仙来到穆圣处,他说:“穆罕默德啊,对你的民众说,就象在尘世时遇到灾难的那样呼唤我的尊名”。他就对民族进行了召唤,他们齐声说:“凭普慈特慈的真主之名。”此时真主就对人类进行判决。然后真主对其他的民众说:“若不是这个名字,我对你们的审判要延长一千年。”然后真主就对野兽牲畜进行了判决,解除了他们角上的笼头。

真主对野兽、家畜说:“你们成为尘土吧”,“不信道的人们将要说:啊,但愿我原是尘土”(78:40)穆圣说:被宰的十种牲畜可进天园。撒利赫圣人的母驼;伊卜拉欣的绵羊;伊斯马依的羝羊;穆萨的黄牛;优奴斯的鲸;阿孜勒的驴;苏里玛乃的蚂蚁;班个里斯的戴胜鸟;穆圣的驼;山洞人的狗。山洞人的狗真主把它变成羝羊的形象,进入天园,不能把它看作是狗,在喜悦者中间进入天园,它没有追随违抗者,而是在山洞中认主独一,从五千年起,信仰的慈悯就已依附于它。狗名已被中断,有人称之为“讨拉米”,又称为“干托米尔”。又因为它的颜色而称为“大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31
发表于 2010-6-23 11:08:41 |只看该作者
又一说,在复活日,穆圣民众中的学者被带到真主的御前,真主便说:“伽佰力啊,你亲自带他们到我的先知穆罕默德跟前”。他便带着他们来到穆圣处,在仙池边,人们用勺饮水解渴,穆圣起来,用手捧着水让学者们饮水解渴。人们对此说“真主的使者啊,人们用勺饮水,而学者们却在你的手中饮水”,穆圣说:“是的,因为在尘世,人们忙于他们的营生,而学者忙于从从事他们的学问”。:

法学家说:真主跟前最优越的行为就是善待他的朋友(奥利呀),仇视他的仇人(亲主之所亲,仇主之所仇)。据传,真主说:“穆萨啊!你的功干是为我而干吗?”他说:“我的主啊!我崇拜你,我因你而斋戒,因你而施舍,我赞你、颂你,我颂读你的经典,我记念你”,真主说:“穆萨啊!礼拜是你的证据,斋戒是你的花园,施舍是你的遮荫,赞颂是你天园中的树林,诵经是你天园的仙女和宫殿,记念是你的光明,这一切都属于你。穆沙啊!那一个功干是属于我的。”穆萨说:“真主啊!你亲我之亲,恨我之恨了吗?”穆萨便知道了最优越的功干,便是喜真主所喜,恨真主所恨。

然后真主便在人类之间进行判决,当人们站在真主御前,被区别,有人说:“被亏枉的人何在?”有两类人便站起来,然后拿去了亏枉者的善,给于被他亏枉的人。在那日无金钱仍然要求完全兑现他的善,甚至给他不留一个善。然后便从被亏枉者那里拿取其恶,返还给亏枉者,当他的善被取空后,有人说:“回到你深坑的归宿”。的确它是“今日毫无亏枉,真主确是稽核神速的”(40:17)其意是报偿是快速的。对此有一段圣训:真主启示穆萨,“对你的民众说,干一件事情,真主命使他们进入天园”,穆萨说:“我的主啊!它是什么呢?”真主说:“喜悦他们的仇家”。穆萨说:“我的主啊,他们已经死亡”。真主说:“穆萨啊!我是永活不息的,你对他们说要喜悦我”,穆萨说:“怎样喜悦你呢”真主说:“有四件事情:心的懊悔、舌肉的祈恕、眼睛的泪水和对受伤者的照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30 13:52 , Processed in 0.034322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