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43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圣姑太节

[复制链接]

60

主题

2

听众

22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5-26 17:15:13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穆圣教导:
“法图麦是妇女在天堂中的领袖。”
举行圣姑太节目的值得我们深思。
    法图麦是穆圣的爱女,是大贤阿里的妻子,圣孙哈桑·胡赛尼的母亲,穆斯林妇女的楷模。作为穆斯林妇女应当学习她刻苦耐劳的精神,敬主守法的操守,勤俭约的美德,培养子女的耐心,乐善好施的品行,忠诚执行穆圣奉命的教法。安拉对妇女们所规定的教律,她没有不遵循的,作为穆斯林妇女,人人都希望圣姑太的求情而得到安拉的宽恕。
    圣姑太结婚时,穆圣陪嫁她的是三件使用的东西:(1)一盘小石磨;(2)一条礼拜毯;(3)一把淋浴壶。她说。凡是遵守伊斯兰教法的人,都是她的姊妹;凡违背伊斯兰教法的人,都是她父亲的对头,她丈夫战斗的对象。
    圣姑太特别尽孝,她母亲海底彻过早去世,她十分悲痛。她是家中的大女儿,孝养父亲是她一人的责任。穆圣传教时,所受的打击,使她暗暗地流泪,但穆圣回家,她又笑容满面地敬奉父亲,使父亲感到高兴。
    庆祝圣姑太节,就是要学习圣姑太法图麦的高尚美德。
    此外,我们还要纪念圣太海底彻、阿依莎、妇女的模范阿席叶和麦尔彦。这几位女性是穆斯林妇女的表率。海底彻圣太是妇女首先归信圣教的,是至圣的贤妻,她是满克老王“胡外来得”女儿,是公主,她的聪明才智使她意识到她的丈夫是安拉的使者。穆圣在哈拉洞中第一次奉到启示时,第一次见到大天使,十分惊恐,回到家里,对她说:“快给盖上被子快给我盖上被子!”穆圣悄悄安静后,她问穆圣:“你遇见什么事?怎么这样惊恐?”穆圣说:“我感到恐惧。”海底彻安慰他说:“你周济近亲和穷人,你扶助困难的人,勇当重任,款待旅客,安拉绝不会使你出丑。”她的才智和素养,使她明白穆圣的使命。
    穆圣25岁和海底彻结婚时,那时海底彻已四十岁。安拉为穆圣的使命,给他配备了一位聪明的内贤助,让她分担穆圣的重担与穆圣分忧。她了解穆圣接受使命的重大意义。穆圣第二次接到默示后,海底彻问道:“天使传默示时,你能看见吗?”穆圣说:“可以。”突然大天使降临,穆圣说:“他来了。”海底彻把穆圣拉进内房,又问:“还能看见吗?”穆圣说:“看到见。”海底彻摘下面纱,又问:“走了没有?”穆圣说:“走了。”海底彻轻松愉快地说:“你放心吧!你确是安拉的使者,来者绝非恶魔,他是安拉御前的天使。”因为恶魔是无耻的,他根本不忌讳女人的这种动作,而天使是顺主的,他绝部敢违背安拉的命令——非礼勿视。
    当时,海底彻陪同穆圣一起去见她的一位堂兄——基督教教学者,脑发利的儿女厄勒盖,他曾用阿语翻译了《引支勒》(新约全书)。海底彻把穆圣遇见的事情教他,他问明原委后说:“恭喜你!他是安拉的使者,安拉已降示经典给他,他已遇见穆撒大圣所遇见过的那位大天使了。在我有生之年我一定要大力扶助他。”可惜,不久厄勒盖去世了,所以庆祝圣姑太节,也应该纪念海底彻圣太,也应当提念她。
    还有妇女的模范——阿席叶。
    《古兰经》叙述了古埃及法老皇后阿席叶的历史。
    “安拉以法老的妻子为信道之人的模范。当时,她曾说:“我的主!求你在那里,为我建筑一所房子在天园里。求你拯救我脱离法老和他的罪行。求你拯救我脱离不义的民众。”(66:11)
经文表彰了阿席叶的纯诚。她信仰安拉,坚贞不屈。她不随波逐流,不崇拜个人和权力,她没有自称“主宰”“造福人类的救星”的法老放在眼里。在她的信仰公开披露之后,她拒绝了法老的诱骗,在法老十字架刑罚的前面,她毫无惧色,而是祈求安拉赐给她在天园中的一所房屋。
阿席叶选择了安拉所揭示的未见的天园,她抛弃了宫廷的享受和皇后的虚荣,她更厌恶身边的这个假主宰法老的丑态。她认识法老这个身明显赫、不可一世的“主宰”是虚妄的、自封的。当然,天园若是能看见的话,她选择还是利益理解的,在那个时代,那样环境里,她选择未见的天园,抛弃眼前的荣华,这确是难能可贵的。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8 21:32 , Processed in 0.037904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