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201|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开斋节(伊历10月1日)

[复制链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8-8-24 15:40:44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开斋节在封斋足三十日或二十九日见月后举行。
开斋节有七件受喜的事
1)忙开斋,并饱食。圣门弟子所传,这一日的食品和身体一同上善功的天称。
2)加尊大净。圣传弟子所传,这是得真主喜爱的一个原由。
3)用牙刷。圣门弟子所传,这是至圣e的叮嘱:至圣e说:“若不是因为困难,我必叫人每番拜都用牙刷。”用牙刷的一番拜有不用牙刷的七十番回赐。
4)带美香。(一传是熏美香)。圣门弟子所传:一切的天仙皆因此而赞至圣e
5)穿新衣(无新衣则穿洁净的)。圣门弟子所传:这是复生日受尊荣的原因。
6)出费特勒救济穷民。圣门弟子所传:教生的斋在未出费特勒之前是在天地间悬挂着,直至打散萨德格和出散费特勒之后他的斋才受领承。
费特勒的几种抽法(按教法规定)
①小麦是圣行。古代阿拉伯称半斤,折合现代称为三斤六两。或波斯古称二斤,每斤三十六两。也可以折合现金。
②面粉二斤。
③大麦四斤。
④枣子四斤。
⑤把上述实物按当时市场价折合成现金出撒也可。出费特勒的时间为:据道宗所传,在尔德节的前夜即集中散出。秘密地出散贵过于半公开地出散,更贵过于明扬着出散。道长说:“在尔德头夕的夜间出,是秘密地出,尔德的晨礼后出是半公开地出,在尔德拜前出是明扬着出。费特勒宜多不宜少。
7)在晨礼后尔德拜前高念喜班格(一般人低念):
اَللهُ اَكْبَرُ اَللهُ اَكْبَرُ لاَ اِلۤهَ اِلاَّ اللهُ اَللهُ اَكْبَرُ اَللهُ اَكْبَرُ وَِللهِ الْحَمْدُﻫ
安捞乎艾克拜勒,安捞乎艾克拜勒,俩一俩海印拢捞乎,安捞乎艾克拜勒,外令俩席力合木都
每道门念三遍或七遍。以念九遍为高强。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21
无效楼层,该帖已经被删除
31
无效楼层,该帖已经被删除
41
无效楼层,该帖已经被删除
51
无效楼层,该帖已经被删除
61
无效楼层,该帖已经被删除
71
无效楼层,该帖已经被删除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6 10:55 , Processed in 0.033646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