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836|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导师演讲] 导师主麻演讲2010-3-12——伊历三月的第四个主麻瓦尔兹及《伊斯兰论理学》第二十八讲

[复制链接]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3-12 17:43:4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点击下载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21
发表于 2010-3-13 12:47:32 |只看该作者
الخطبة ابعة لربيع الأو
伊历三月第四个虎土白

    万赞归主,归于造化人祖阿丹和由他上繁衍的全人类的主清高。阿丹第一个喷嚏后,真主启示他说出了“感赞真主”,阿丹的第一句话也是全人类阿丹的子孙得到真主鸿恩的一句话,凡愿真主慈悯的人都从这句话得到了真主的浩恩万福。
    赞颂清高的真主,至高无上的,权柄之主:
سبحاب الله والحمد لله لااله الاالله الله اكبر
    此赞词永无止境,恭喜常念:
لااله الاالله محمد رسول الله اشهدان لااله الاالله وحده لاشريك له واشهدان محمداعبده ورسوله
之人,他已在真主的严惩上得了平安。
    赞美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连同家下后裔圣门弟子和一切追随他们的人们,真主已赐给他平安吉庆,真主赐给的福祉和安宁与他毗连永存,直到与主相会之日。
    从这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降生的月份开始,凡是有福分的人都纷纷醒回,不再追逐今生的浮恩而是把今生作为种植场,得了今生修后世,急忙买下万长永久,独慈永恩的天园。
    凡是有福分的人从这个月就开始醒回,不再做今生的奴辈,金钱的奴辈,儿孙的奴辈,而真正的给真主为奴仆。须知,从这个月开始,谁要是还不醒悟,必将增加心中的烦恼,人生的不幸。执迷不悟的人必将迷误于今生的浮恩,醒悟的人将得到独慈的永恩,顺从恩赐的真主之人必成为有福之人,得到两世的恩赐,和平安吉庆的福祉。
    这个月也是显迹迹象、预兆出现的月份,有知识的人便会见到。怠慢教门,忘记归宿和后果的人,必定听而未闻视而不见,在全知万事洞察秋毫,公道还报的真主御前,对玩忽教门,礼仪不端,自以为是自行其是,不依经据典,一意孤行,以今生的各种因由(سبب)而荒疏远道甚至明知、无知的干罪,叛教作恶干罪还不以为然的人,必然视而不见不知改悔,抱怨时光,不满前定,忘恩负义之人,都止不住时光流逝。日夜交替时间不在返回,都把时光宝贵的生命浪费在有害无益,反复多变,不遵循教门法规,违反教门尊行,专犯教门的禁忌却几乎没有人敢指正你们,称赞低贱之人,貌似小看仇视敌对为主道奔忙之人,不敬老爱幼。“祸福无门唯人自招”,一念之善遇难成祥,一念之恶家破人亡。真主却是对悔过之人多恕赦免,真主说:“你告诉我的众仆,我确是至赦的,至仁慈的,而我的惩罚(刑罚)是痛苦的。”(15:49)“敬畏者们必定在一些乐园的泉源之间。”(15:45)
    “我过分且自害的众仆啊!你对真主的恩惠不要绝望,真主必定赦宥一切罪过。”(39:53)“除真主以外,谁能赦宥罪恶呢?”(3:135)真主说:“我必定以一些轻微的恐怖和饥饿以财产,生命收获等的损失来试验你们,你当向坚忍之人报喜,当他们遭难的时候说:‘我们确实是属于真主的,我们必定只归依他。’这等人是得到真主的护佑和慈恩的人,这等人确是遵循正道的。”(2:155-157)
    你要身体舒适,心安理得你就知足常乐,谁满意真主,任何情况下都感谢真主,他必得到后世的幸福生活而消除了今生的忧愁痛苦,托靠真主的人就是满意真主的人,万事交托并托靠真主就不会害怕不会指望真主以外的任何人物,谁贪图今生就会沦入今生的奴辈,谁贪爱了金钱就会失去真恩惠福,谁知足常乐,谁就是真主的仆民,谁以今生谋求后世谁就进入了“自由王国”成了遵循正道得到独慈特恩之人。的确,真主以天堂换取信士的生命和财产。
    “信道的人们啊!当没有买卖,没有友谊,不许说情的日子降临之前,你们当分舍你们的财产。不信道的人确是不义的。”(2:254)




شرح كتاب لمعات
伊斯兰教论理学第二十九讲
——解读《光辉的射线》第二十二章

    (一)客体追求真理之人,从动机上应当纯净,从追求中扬弃自己的主观模式的需求和意识形态的框架限制,从而才能客观认识依附于主观本质,客观存在与认知相符人类理性的必然性,与真理追求不以自己事先的要求意识形态,善恶观念来主观判断区分。
    追求真理的客体事先的要求是追求真理前进道路上的障碍,当追求真理的客体无企望地与造化万物的真主同在时,事先除去自我先入为主的自我意识,按照主观本质原本的真理客观存在的意识来从事追求真理,才能除去追求真理道路上的障碍。
    如果追求真理的客体与主观本质的真理同在,而以事先自身的企图,所爱的就是自己的企图而不说所爱的真理主观本质。只有除去自身主观意识,只是钟爱自己自我,而不是钟爱真理造化万物的真主。
    求真主宽待自我直到自我能理解到自我在追求真理之前的自我事先要求是对真理对真主的无知,寻求真理、真主之人以此产生的差异性就是叛逆,真主引导我排除无知并从叛逆上护佑了自我才能得到真理,真正认识真主。真理主体本然的高品本然,是任何寻求者不能承载的。
    只有抛弃了自我的寻求寻求自我意识按照主观意识的真理从事真理追求,把一切客观存在的事物作为自我意识同一时,万事万物展现的全过程,自我主观意识都成了消遣喜剧意识的态度了,客观造成的一切事物客观存在都符合于主观本质,真理的意识了。
    人类一百次不抛弃自我未见意识,那么真理的意识不会渗入你的心中,客观“恶”的事物,防止和改变恶事的发生,可有客体也当尽力防止改变,几乎使恶事变更,主观本质也是意愿改变在先的。
    客观事物事实是恶,不符合于真理主观本质判断,我赋予的使命,意志与主观必然性符合,必然是符合了客观现实即判断为“善”,相反是“恶”。此时爱正是意志,意志符合于理性必然性。竭力不使“恶”出现主观意识不愿意改变“恶”且“恶”成为了现实存在,主观上当放弃这种改变是服从主观本质真理。服从主观本质的使命,顺应于必然性的发展,而不是也不能改变这种必然性。从客观存在的每一事物上洞察,看到主观本质的意志观念(知天意,识天心)见到主观本质的意志必然性的存在,即是在不爱不被爱。真主说:“他不爱行为者的叛逆。”全部事物现象进程主动者是天意,见到必然性主观本质真理意志的存在,善恶都在全知真主的前定中都有主观意志的意志,形态观念有真理意识的意志,不符合于必然当有的“恶”不符合必然当然主观本质使命和判断,是行为者的叛逆,它不受喜,叛道者是不接受正信的,故不被爱被造的客体也不爱,爱的判断是必然性的,爱的判断不是爱所判断,是全知前定后本性本质的显现并不被爱,不爱的展现是叛逆的“恶”,好歹来自真主全知的前定,善恶是被造本质的展现,恶是叛逆的展现。
    (二)真理是自我反映与间接反映相统一,即是根据真理的源头按照真理的过程为了同一于真理,而否定了作恶,认知根据真理之源,不以自我不根据自我主观本质否定作恶责成在直观一切事物,都成了善。恶看成是在真理整个现象过程中展现的一个环节,为真理反对作恶,而不是为了自我意识或私欲为目的。远离一切强制与愤怒现象,是客体被造人类的天性,在反映过程中概括一切反映,反映事物全过程,全体事物在自己的识见中不否定真理的主观本质符合于真理的识见,否定客观现象的“恶”不能改变恶,自我反映和概念和对德性本质展现出的外在反映有全面性,净化显露宣照符合于真理主观本质,此时的自我反映概念和德性外在的反映符合于真理主观本质,防止了恶的概念的出现,统摄一切被反映的客体,洞知内在反映的能力,不否定主观本质对真理的自我反映,自我反映的判断不与客观真理背道而驰,能够防止恶的概念的反映就能够出现善恶反映上有了区分,显现强制性和威严性的反映是恶的反映显出温柔美是所有“善”的迹象。
    从恶上现象过程上竭力避免从“善”的现象上过程上尽力坚持,都在判断表述概念符合于真理的判断和正确表达表述的符合真理的概念。概念和德性的反映把善作为盾,恶作为矛,把善恶矛盾直观为合一,通过善从恶上求护佑。一念之善,一念之恶有了真理的结论。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9 08:26 , Processed in 0.033024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