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83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圣训里的四种人

[复制链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6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3-3 16:54:43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穆圣说:“今世是归四种人所有的:
    第一种人:蒙安拉的眷顾,金玉满堂,学富五车,他能利用特长敬畏安拉,周济亲戚,而且了解自己对安拉应尽的义务。这种人便是品味最高贵的。


    第二种人:蒙安拉的眷顾,只有学问,而没有财产,但他志虑忠纯地说:假如我有了钱,我一定做慈善家的工作。这种人虽然只有做慈善的理想,他与慈善家的品级是相等的。


     第三种人:蒙安拉的眷顾,只有财产而没有学识,他仗着金钱无知 无识地蛮干起来。既不敬畏安拉,又不接济亲朋,更不懂得自己对安拉应尽的义务。这种人便是最低级的人。


    第四种人:安拉既没有赐给他财产也没有赐给他知识,他却说:假设我发财了,我定要效尤某人为非作歹。这种人虽只有恶念,但他与恶徒的罪过一样。”


     这是穆圣对世界人类的一个总概括,大致说来,世界人类对人生的看法都出不了这四种类型。我们争取学习前两种,而戒除后两种。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30 13:04 , Processed in 0.042129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