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47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吟诵古兰经,消除内心垃圾

[复制链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6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1-6 13:15:0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阿布顿拉·伊本·欧默尔叙述,安拉的使者*说:“心与沾水的铁一样容易生锈”。有人问:“什么能净化心?”安拉的使者*说:“经常记住死亡和诵读古兰经”(白哈其圣训)。

    评注:正如水使铁生锈,大量的罪行和忽视记念安拉致使心生锈。阅读古兰经和想到死抛光了锈化的心。心犹如一面镜子,假若不擦洗,它不能正常地反映对安拉的认识。擦得越勤则越亮,反映也越清淅。我们放纵于罪恶和恶行越多,我们被剥夺了认识安拉的程度越大。正是以抛光心灵的镜子这个观点,贤者们号召他们的学生们献身于自我约束、精神追求与体现和纪念安拉之中。

    一些圣训指出,当某人犯罪行时,一个黑点污染了他的心;假若他真诚忏悔,这个黑点被移去;但是假若他又犯了一件罪,黑点又出现了;假若他连续犯罪,他的心全部变黑;此时他的心根本不愿行善,而陷入恶行中。祈求安拉护佑我们远离之。

    “的确,他们的恶行使他们的心被锈覆盖”指心灵的锈化。

    根据另一则圣训,安拉的使者*说:“我留下了两个劝戒者:一个出声,另一个沉思,出声的是古兰经,沉默的是记住死亡”。

    安拉的使者*的话值得接受。但是只有用心的人才能从中受益。相反,假若我们认为教门本身是无用的职业和物质追求中的障碍,我们将既感不到精神劝告的需要,也不遵行之。

    贤者哈桑·巴士拉说:“早期的人们相信古兰经是安拉的命令,他们彻夜冥想并在白天实践之;然而今天你们注重发音,但没有把它当作安拉的命令、更没有沉思之”。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30 08:08 , Processed in 0.036707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