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75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于礼仪的遗嘱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1-4 09:01:1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穆圣说:“你们这些真主的子民,你们应当记住:凡是穆斯林都是真主的奴仆,应当殷勤地、一心一意地、诚心侍奉真主,对自己的事情不许松懈。至高无上的唯一的真主谆谆告诫你们—— 一切国家的所有的人:‘最高的品德是诚实,最大的善事是归顺,也就是亲自侍奉真主。’因为只有真主才创造了天地,创造了世界的一切器物,使你有了身形,给你聪明,所以你应当秉承真主的严命,开创你的大功。
做你的事,修你的功,不要以为做一件善事没有什么作用而不做,也不要以为做一件坏事没关系而去做。要注意防微社渐,因为做任何事都是有了某种想法之后才去做的。不要说和真主的教诲抵触的话,为人不要诡诈,不要拿教典当儿戏,不要轻慢礼拜,不要效仿异端的语言,不要把侮辱正道当儿戏,不要把坏事说成好事,不要把正确说成错误,不要污蔑好人,不要去茶楼酒肆,不要赌博,不要和别人开恶意的玩笑,不要揭人隐私,不要诋毁别人的善行,不要发假誓,不要发怒骂人,不要做非礼的事,不吃不洁净的食物,不戴异教徒的帽子,不系基督徒用的欧罗绦,不束犹太教徒的祝虎带,不效仿俘虏的衣饰。
一天做五次礼拜,一年封一个月斋,要给穷人散给课财,要朝觐天房,要不按时念主,七天一次聚礼不能忽视。
要孝敬你的父母,爱护你的弟弟,尊敬你的上司和长辈,服从现实的国君。只有那些按真主的教诲和意志,畏惧真主而且怕犯罪、去恶从善、按时礼拜和捐纳天课、爱人而敬主的人,这才是得道,这才是穆斯林,才能在末日审判时免于沉沦,才能永亨天堂之福。如果违背真主的教诲,背叛真主的命令,不相信真主和常礼,追逐俗利而落入世井,不知悔改而死的,就是迷道,一定有大最在等着他。啊!你们相信吧!只有真主才是最仁慈公正的。”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8 20:16 , Processed in 0.034732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