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84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嘱商人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9-12-28 12:12:2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穆圣说:“我嘱咐商人:做生意买卖,一定要心里想着真主,诚实待人。诚实可以使生意人和圣人在一起。
经书上说:‘男子做生意,不耽误他心中想着真主。’
生意有三等:一是今世的生意,一是后世的生意,还有今世为后世的生意。
今生的生意,所得的利息有限,算起来非常麻烦,这种生意得了利也是赔本。真经上认为这种生意和开玩笑差不多。经书上说:‘靠近真主比开玩笑和做生意好。’这种生意人,末日审判时就是坏人,他的归宿是下地狱。
后世的生意,就是经书上说的,‘不耽误心里想着真主’的生意。他心中有真主,遵守礼仪,从来不因为生意忙而耽误功课,不用欺骗手段获取利息,利息多少,完全听从真主的安排。即使没有利息,遇到做善事的机会也一定要做,到时候一定按时缴纳天课,不因生意折本就不做善事。他知道本钱不论是多是少都是真主赐给的,所以一心向善。这种人,真主一定会让他得到加倍的利息,而且还会增加他的资本。一到做礼拜的时间,他就放下生意去做礼拜,今世的名利绳索,不能牵动他坚定信仰真主的衣襟。这种人是做后世的生意的,末日审判的时候,他将和圣人在一起。
今世为后世的生意,是用真主赐给他的财富和真主做交易,他不把钱看成自己私有的,全部用在真主之道上,他从来不为自己的生活而劳苦奔波,他知道财富是真主寄存在自己这里的,自己的衣食都是真主赐给的。所以遇到应当布施的时候,他就像把别人寄存的东西还给原主人一样痛快,到临终时他把自己的全部财产都舍出来做好事。这种生意人是代表真主经营生意的人,显示了真主将本求利的思想,他的归宿是天堂,能得到真主的喜悦。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8 07:45 , Processed in 0.031254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