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299|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嘱农人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9-12-26 22:55:0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穆圣说:“我嘱咐农民,你们要知道:凡是栽一棵树或是种下一粒种子,禽畜从中得到好处,都会记下你的善功。你们是在土地宝库中寻找衣食的人,你们是为后世播种今生的人。
经书上说:“凡是要播种今生的人,我赐予他,但是后世就没有他的份。凡是要为后世耕种的人,我加倍赐予他。”
务农,是与真主直接做交易,是一切职业中最高贵的职业。这也是替真主为黎民百姓造福,将会得到真主无限的回赐。
务农的可以分为三等人,每一等各有相应的礼节和条例,要按例遵照执行,都可以达到大贤大圣的地位:(一)、田主一定要款待所有的农工,不贪婪,不囤积居奇,不慢待穷人。爸今生作为求得后世幸福的庄田。有了收获,不论多少,当时就拿出十分之一上缴作为天课,以此救济穷人,感谢真主的恩赐。假如遇到水旱虫灾,不可焦急、忧虑、埋怨、愤恨,而应乐于遵从真主之命,持守禁约。要知道,一颗种子的成熟,必须经过三百六十人的共同努力,如果能有一点收获,那么,这三百六十人都沾了光。
(二)地方官要好好安抚地方,不要让他们践踏庄稼。要经常劝谕、勉励农工,不让他们荒废土地。不许别人强霸占取,自己也不许对农民进行勒索,以至给穷苦农民造成更大的痛苦。这贡献也和田主一样。
(三)农工替田主耕种应当尽心尽力,心术端正,不自欺欺人。不要延误农时,不要浪费种子,不要伤害牲畜,不要故意损坏农具。耕作的时候,要心中想着真主,到该做礼拜的时候,就停下来做礼拜,不可耽误。要知道耕作固然是人力,其实是真主的帮助。
经书上说:‘是你自己在种庄稼呢,还是我在种庄稼?’这样务农,是在替真主耕种,是显示真主帮助黎民百姓的表现。他的归宿在天堂,能得到真主身边的高位。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60

主题

2

听众

22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21
发表于 2009-12-26 23:06:02 |只看该作者
务农,是与真主直接做交易,是一切职业中最高贵的职业,要知道耕种固然是人力,其实是真主的帮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8 23:40 , Processed in 0.037934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