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353|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遵行圣行真道所强调的七件事

[复制链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9-10-9 01:23:5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1、忠于真主

真主说:“他们只奉命崇拜真主,虔诚敬意,严遵正教,完纳天课,这就是正教。”(98:5)

وَمَا أُمِرُوا إِلَّا لِيَعْبُدُوا اللَّهَ مُخْلِصِينَ لَهُ الدِّينَ حُنَفَاء وَيُقِيمُوا الصَّلَاةَ وَيُؤْتُوا الزَّكَاةَ وَذَلِكَ دِينُ الْقَيِّمَةِ

须知:在伊斯兰的六大信仰,五大功修中又强调了拜功和天课。须知,古兰经上一提到拜功,后面就相连着天课,所以拜功和天课是相连接着的,是穆民首先须严格遵行的功修干办。这就是圣传真道历代引导者所强调的“拜功为重”、“天课为根”。严格遵行伊斯兰的穆民,坚守拜功和天课,就体现了虔诚敬意,确已遵行了正教。


2、孝敬父母,接绪亲戚,遵好圣训

真主说:“你们当崇拜真主,不以任何一物举伴他,当孝敬父母。”(4:36)

وَاعْبُدُواْ اللّهَ وَلاَ تُشْرِكُواْ بِهِ شَيْئًا وَبِالْوَالِدَيْنِ إِحْسَانًا وَبِذِي الْقُرْبَى وَالْيَتَامَى وَالْمَسَاكِينِ وَالْجَارِ ذِي الْقُرْبَى وَالْجَارِ الْجُنُبِ وَالصَّاحِبِ بِالجَنبِ وَابْنِ السَّبِيلِ وَمَا مَلَكَتْ أَيْمَانُكُمْ إِنَّ اللّهَ لاَ يُحِبُّ مَن كَانَ مُخْتَالاً فَخُورًا

真主说:“你当把亲戚应该得到的,周济分给他们。”(7:26)

يَا بَنِي آدَمَ قَدْ أَنزَلْنَا عَلَيْكُمْ لِبَاسًا يُوَارِي سَوْءَاتِكُمْ وَرِيشًا وَلِبَاسُ التَّقْوَىَ ذَلِكَ خَيْرٌ ذَلِكَ مِنْ آيَاتِ اللّهِ لَعَلَّهُمْ يَذَّكَّرُونَ

这就是要接绪骨肉。

须知:一天,穆圣(愿主福安之)说:“什么是伊斯兰教?”

索哈白说:“真主的使者啊!你为我们解释。”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当你们拜真主之时,小小心心,认认真真,敬敬畏畏的拜他。因为,虽然你们看不见真主,真主确是看见你们的。当你们要干罪的时候,没有人看见,真主能看见,没有人知道,真主能知道,你们就放弃了干罪,这就是伊斯兰教。”遵行了它就是确已崇拜了真主。

须知:不以任何一物举伴真主,是要从意念、言行、明暗、外表、内里,所有的范围中消除非主,把意念坚守在全为真主的意念上,把言行坚定在一切为了真主的行持上,表里一致,明暗、外表、内里,在一切范围里消除私我。无私心,无私动。遵行了它,你确已做到不以任何一物举伴他。

孝敬父母,接绪骨肉,父母是指亲生父母、师傅师母、岳父岳母、谢赫父母。接绪骨肉,是指父母一边的亲戚,包括血亲、乳亲和干亲,也包括穆斯林同教的教门亲,真主不要你们别的,只要你们的亲情。

亲情属于人道,伊斯兰是在人道之上的天道。没有人道就没有了天道,人道不全,天道不立。遵行了它,你确已教敬了父母。


3、不要浪费生命,虚度年华和干罪

真主说:“你们当防备将有一日,你们要被召归于主,然后,人人都得到享受自己行为的全部报酬,不受亏枉。”(2:281)

وَاتَّقُواْ يَوْمًا تُرْجَعُونَ فِيهِ إِلَى اللّهِ ثُمَّ تُوَفَّى كُلُّ نَفْسٍ مَّا كَسَبَتْ وَهُمْ لاَ يُظْلَمُونَ

“害怕站在真主御前受审,并戒除私欲的人,乐园必为他的归宿。”(79:40)

وَأَمَّا مَنْ خَافَ مَقَامَ رَبِّهِ وَنَهَى النَّفْسَ عَنِ الْهَوَى

须知:今生苦短,人生客旅,千万不要在干罪中差功少拜,虚度华年,浪费寿岁。生死路上无老少。所以,当抓紧每一天,每一个时辰,每分每秒费用在真主的道路上,种下麦子,秋后有望万子归仓。种下石头,忙碌于今生无益之事,决无收成,秋后就颗粒无收,你常提醒这一些,你确已不浪费寿岁。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21
发表于 2009-10-9 01:25:07 |只看该作者
1# 黄金分割点


4、不要顺从自己的私欲,当顺从真主

顺从真主的前定——做事在人,成事在主,万事不出前定。顺从真主的意愿,知足中常乐,常赞美,只要是真主的意愿。顺从真主的判断——《古兰》,圣训,教法,不以自己,自以为是。

真主说:“穆民们啊!你们当为自己和家属而防备以人和石头为燃料的火狱。”(66:6)

يَا أَيُّهَا الَّذِينَ آمَنُوا قُوا أَنفُسَكُمْ وَأَهْلِيكُمْ نَارًا وَقُودُهَا النَّاسُ وَالْحِجَارَةُ عَلَيْهَا مَلَائِكَةٌ غِلَاظٌ شِدَادٌ لَا يَعْصُونَ اللَّهَ مَا أَمَرَهُمْ وَيَفْعَلُونَ مَا يُؤْمَرُونَ

凡是服从真主,服从圣人(愿主福安之),服从你们中的发口唤之人就是归宿天园之人。凡是顺从了私欲之人,心归宿于以人和石头为燃料的火狱。

所以,在每件事上,都要警惕,检查自己是顺主还是顺从于自己的私欲了。私欲自我是火狱之门;差功少拜,作恶干罪,害人损教都是火狱之路。无私无我,物我全化了,万事就满足了,无忧无惧了,无病无痛了,以灵魂的舒适为欢乐了,天园之门就打开了,把自己做了古尔邦了,决心奉献自己的一切了,你就走上了天堂之路了,为主道奋斗了,确实你就开始启程了。


5、当走上近主之道,积极行善

真主说:“你们当率先趋向从你们养主发出的赦宥,和那与天地同宽的,已经为敬畏者预备好了的乐园天堂。”(3:133)

وَسَارِعُواْ إِلَى مَغْفِرَةٍ مِّن رَّبِّكُمْ وَجَنَّةٍ عَرْضُهَا السَّمَاوَاتُ وَالأَرْضُ أُعِدَّتْ لِلْمُتَّقِينَ

所以,你们当紧抓每一日为主道工作、奋斗、积极行善,奔向真主为你们早已备好了的赦宥和特恩的天园。你们就要把自己从生到死都走在近主之道上,不要背逆和违犯。


6、当多纪念真主连同赞圣

真主说:“穆民们啊!你们当多多记主,你们当朝夕赞颂他清高。”(33:41)

يَا أَيُّهَا الَّذِينَ آمَنُوا اذْكُرُوا اللَّهَ ذِكْرًا كَثِيرًا

所以,你们当坚守从穆圣(愿主福安之)上传下来的两个赞词,并在晨礼后,晡礼后赞你的养主清高,从生到死坚守住两个赞词和祷词。

平时要赞主不忘一呼吸,最贵的赞词是清真言,最尊贵的祷词是万赞归主。

真主说:“如果你们感恩,我必恩上加恩;如果你们忘恩,我的罪刑是严厉的。”(14:7)

وَإِذْ تَأَذَّنَ رَبُّكُمْ لَئِن شَكَرْتُمْ لأَزِيدَنَّكُمْ وَلَئِن كَفَرْتُمْ إِنَّ عَذَابِي لَشَدِي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31
发表于 2009-10-9 01:25:48 |只看该作者
2# 黄金分割点


7、跟随引导者并经常赞圣

跟随

真主说:“信道的人们啊!你们应当敬畏真主,你们应当寻求一个近主的媒介,并在他的道路上奋斗(出征),以便你们成功。”(5:35)

你们就寻求一位真乘的学者、道乘的谢赫作为你们的导师,把自己永远地投入跟随者门人的清真护城,特恩福庆的真恩大海中,永不干涸吧!

赞圣

真主说:“真主怜悯众圣,他的众天仙确为他祝福。穆民、信士们啊!你们当为他祝福,当祝他平安。”(33:56)

إِنَّ اللَّهَ وَمَلَائِكَتَهُ يُصَلُّونَ عَلَى النَّبِيِّ يَا أَيُّهَا الَّذِينَ آمَنُوا صَلُّوا عَلَيْهِ وَسَلِّمُوا تَسْلِيمًا

众天仙重视于尊敬穆圣(愿主福安之),重视显示穆圣(愿主福安之)的尊贵,众归信的人们应当赞他,祝他平安,应重视赞圣。主啊!你赞扬穆圣(愿主福安之)!圣人啊!真主的平安吉庆降于你上!这就是赞圣的《古兰经》根据之一。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任何一种祈祷,在他和天间必有一道幔帐,必待到他赞圣。若他赞了圣,那幔帐就被撒掉,祈祷就被记录在记好的文卷中,如果他没有赞圣,他的祈祷就被挡回。”

所以,圣传真道的每一个祈祷之后必以赞圣抹脸而结束。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难道你没有听到我的话吗?一切功修全被等待,一切祈祷全是被禁闭的,必等到他赞了我,若到了后世人拿来了世人的善功薄,其中没有赞圣的,那么它是被拒绝挡回的。”

所以,圣传真道一切功修都必有赞圣,而得到了真主的承领接纳,不被拒绝挡回。

一位只赞主不赞圣的修士,梦见了圣人(愿主福安之),圣人(愿主福安之)不理他。他说:“真主的使者啊!难道你不认识我吗?”穆圣(愿主福安之)说:“我不认识你。”他说:“真主的使者啊!我曾听学者们说过:穆圣(愿主福安之)认识自己的教生,犹如父母认识自己的子女一般。”穆圣(愿主福安之)说:“学者们说得对,我认识自己的教生确比父母认识自己的子女还要清楚熟悉。”

我们没有能生在圣人(愿主福安之)时光,当然圣人(愿主福安之)不认识我们,我们圣人(愿主福安之)之后的教生,确实是以热爱圣人(愿主福安之)及其家属后裔、配贤、圣门弟子、真乘学者、道乘谢赫,并以赞圣使圣人(愿主福安之)认识我们。

所以,圣传真道是喜主爱圣,赞主赞圣并连同他的一切家下后裔配贤,和喜爱的一切热爱圣人(愿主福安之)赞美圣人(愿主福安之)的人来使圣人(愿主福安之)认识我们的。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的确,真主造化了许多的天仙,他们手拿金笔银纸,他们只是记录赞我和赞我的家属的人们。”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谁在早晚赞我十次,到了后世,真主就让他在最大的惊恐上得安宁,他将和真主恩赐的圣人和诚实之人去同在。”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谁赞我一次,真主就赞他十次,并消除他十件罪过,并升高他十个品级。”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谁赞了我一次,他的罪过就不存一点,皆被真主所赦免。”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谁赞我一遍,真主赞他十遍,谁赞我十遍,真主赞他百遍,谁赞我百遍,真主恕饶他的一切罪过,并让他进天园。”

圣传真道的遵行者,以赞圣宣扬穆圣(愿主福安之)的名誉,弘扬他的圣教,今生尊重了穆圣(愿主福安之),后世之日,准许他为穆圣(愿主福安之)的教生求情。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小气吝啬之人,就是当有人在他面前提到了我,而他不赞我的人。”

所以圣传真道的遵行者当有人在自己面前提到穆圣就念:“算兰拉乎阿来伊西”赞圣词,同样闻见香味时,遇到一切恩惠福庆和好时,都赞主赞圣,连同后裔,哪怕一千次也一样赞颂。

因为,穆圣(愿主福安之)说:“有人在他面前提到了我而他没有赞我,他将进火狱,真主将远离他,他只有责备自己。”

圣传真道之人,天天赞主赞圣,无论昼夜,坚守《穆罕麦思》,念“茅路德”,《麦达伊罕》,尤其在盘闪、主麻和一切节日。相反敌视伊斯兰的犹太人和无望之人。好猜圣人(愿主福安之)决不歹猜圣人(愿主福安之),赞美圣人(愿主福安之)而尊敬圣人(愿主福安之),遵行圣行。虽你不是圣人(愿主福安之),你是说圣人(愿主福安之)的话,做圣人(愿主福安之)的事,走圣人(愿主福安之)的路。铺宽真主的道路,把人类引入真恩的深海。扶起跌倒的教生,叫醒迷误之人,挡回犯禁之人,把人引导于真主,同源而能同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8 11:07 , Processed in 0.038624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