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765|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穆圣的箴言

[复制链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6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9-7-27 17:20:44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穆圣(愿安拉赐福他以及他的后裔并祝安)说:“死亡足为劝告者,畏主足为富裕,崇拜足为重要功修,末日足为归宿,安拉足为报酬者。”

  穆圣说:“两种善,无与伦比:信仰安拉、造福安拉的仆人。”

  穆圣说:“两种恶,无与比拟:举伴安拉、伤害安拉的仆人。”

  有个人对穆圣说:“请你劝告我,以便我蒙安拉的慈悯。”然后穆圣说:“你应当多想起死亡,就能忘记红尘;你应当千恩万谢,就能增加恩惠;你应当多祈求安拉,因为你不知道你的祈祷何时被应答;你应当防备虐待和侵害,因为安拉已经判决,”“被虐待者,安拉必援助他。”(古兰22:60)安拉说:“人们啊!你们的侵害只有害于自身。”(古兰10:23)你应当警惕阴谋诡计,因为安拉已经判决,“阴谋只困其创作者。”(古兰35:43)

  穆圣说:“你们将来争夺政权,此后,你们必悲痛欲绝,懊悔无及,有名无实。”

  穆圣说:“凡事都向女人请教的人必遭失败。”

  有人问穆圣:“何人最好?

  他说:如果你提及,他帮你;如果你忘记,他提醒你的人。

  又问:何人最坏?他说:放荡的学者们。”

  穆圣说:“我的主以九项事忠告我:隐显中的虔诚、爱恨喜怒中的公道、贫富中的节约、宽宏大度、以恩报怨、接系骨肉、勤以思考、记念安拉以及目不苛视。

  穆圣说:“知识与书籍如影随形。”

  穆圣说:“若豺狼当道,凌弱暴寡、受人崇敬、则等着灾难降临吧!”

  穆圣说:“穆民大步急行,会损伤仪表美。”

  穆圣说:“如果被盗者诬蔑清白无辜者,那么他比贼盗罪恶更大。”

  穆圣说:“安拉喜欢仗义疏财者。”

  穆圣说:“如果你们的人是好人,你们的富人是慷慨大方的,你们遇事共同商量,那么对你们来说,利多于弊;如果你们的人是坏人,你们的富人是吝啬的,你们有事都看女人的眼色,那么对你们来说,弊多于利。”

  穆圣说:“谁进入早晨和夜晚,并享有三件事,他就享有十全十美的恩惠,此三件事是:身体健康、心境安宁、有本日的生活食物。如果再享有第四件事,那么他的今后两世恩惠完美无缺:它就是伊玛尼(正信)。”

  穆圣说:“三种人,你们应当可怜之:受耻辱的强者、倾家荡产的富人、在愚昧无知时代默默无闻的学者。”

  穆圣说:“有两种特性,许多人因之而遭殃:健康与空闲。”

  穆圣说:“爱乐善者、恨做恶者,是心灵之本。”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6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21
发表于 2009-7-27 17:21:07 |只看该作者
  穆圣说:“我们诸位先知奉主命令根据人们的理智深浅而与他们交谈。”

  穆圣说:“强人所难者真该死!”

  穆圣说:“功修有七分,最优越的一分是谋求合法。”

  穆圣说:“的确安拉不会被迫地接受顺从和违抗,他没有剥夺仆人的权利,但他随心所欲,为所欲为,无所不能。如果仆人顺从安拉,那么无人能阻碍;如果仆人违抗安拉,然后安拉想控制其行为,那么安拉完全能控制,但是,如果仆人犯罪了,不能加罪于安拉,因为安拉有能力控制而不控制罢,不能说明他是仆人行为的创作者。然而,如果谁想制止自己的行为,而没有制止之,此后,别人照他的行为去做了,那么他就是造成他人犯罪的罪人。”

  穆圣对去世的儿子——伊布拉欣说:“如果先死者不先到达池塘,后来者不追上先走者的话,那么我们为你一定悲痛欲绝,伊布拉欣!然后他泪如雨下,他说:眼流泪,心忧愁,我们只说安拉喜悦的事。伊布拉欣!我们为你确是悲哀忧愁的。”

  穆圣说:“言语美就是美。”

  穆圣说:“人的知识不会收回,但学者们会被收回,直到如果没有学者生存,那么人们就把愚昧无知者当作他们的领袖,他们要求他们对某问题作出教法上的决定,他们就无知地给他们作出教法的决定,他们自己陷入迷误了,他们也使人迷误了。”

  穆圣说:“我的教生最优越的圣战就是为胜利而作好准备。”

  穆圣说:“我们穆圣后裔的刚毅就是宽宏大度,以德报怨。”

  穆圣说:“在我看来,我的教生中最幸福的欧里雅(安拉的盟友)就是清贫俭朴的、多礼拜功的、真心实意地崇拜安拉的、不为名为利的、忍饥受渴的、忍耐而死的、遗产稀少的、为其哭泣者更少的人。”

  穆圣说:“只要穆民遭受艰难、生病、悲伤、甚至忧虑,安拉就以此赎他的罪。”

  穆圣说:“乱吃、乱喝、乱骑,无拘无束,穷奢极欲的人,安拉不关照他,除非他放弃。”

  穆圣说:“穆民的比喻就像一棵谷穗,有时垂下,有时直立;不信道者的比喻犹如一棵杉木,直立不垂。(注释:穆民有一棵慈善诚恳之心,有时,温和,有时也强硬。不信道者心如铁石,甚至更硬。)

  有人向穆圣请教:“在今世,谁的灾难更多更严重?”

  穆圣说:“诸位先知,其次是最高贵者,然后是有高品位者,穆民因其信仰分量和善德而受考验,故谁的信仰坚强,行为端正,他的灾难越严重;谁的信仰薄弱,行为不正,他的灾难越稀少。”

  穆圣说:“在安拉看来,假若今世大如蚊子翅膀,不信道者和伪君子那就没有何物享受。”

  穆圣说:“今世盛衰不稳,变化无常,它的一切都利于你,你衰弱时,它光临你。谁对自己的失去物不盼望,他身健神安,安然无恙;谁喜悦安拉给他提供的恩惠,他心满意足。”

  穆圣说:“以安拉发誓,凡使你们接近火狱的事,我把它全部告诉你们了,禁止你们了;凡使你们接近天堂的事,我将它都告诉你们了,命令你们了。的确,哲白拉依勒天仙对我说:人不能去世,除非他用完了自己的给养,你们好好地劳动吧!因给养来得慢,你们不要对安拉犯罪,只有顺从安拉,才能获得安拉的恩惠。”

  穆圣说:“有两种声音,安拉非常憎恨:遇丧时嚎哭,享福时吹笛打鼓。”

  穆圣说:“安拉喜悦仆人的迹象是:物价降低、君主公道;安拉憎恨仆人的标志是:君主犯罪、物价高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6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31
发表于 2009-7-27 17:21:24 |只看该作者
  穆圣说:“谁有四件事,谁获得安拉的本光:谁想获得安拉的佑护,就作证:只有安拉,绝无主宰,并作证:我是安拉的使者;谁如果遇丧,就说:我们都属于安拉,我们都归于他;谁如果获得恩惠,就说:万赞安拉;谁如果犯罪,就说:我求安拉饶恕,我向他悔罪。”

  穆圣说:“有四件事,谁做,谁就获得另四件事:谁向安拉求饶恕,谁获得饶恕;谁感谢安拉,他的恩惠得到增加;谁向安拉忏悔,他就获得准承;谁向安拉祈祷,他就获得应答。”

  穆圣说:“知识是宝库,它的钥匙就是问,你们问吧!愿安拉慈悯你们!因为问会有四种人获得报酬:问者、答者、听者以及喜爱他们者。”

  穆圣说:“你们应当问学者,应当与哲人交谈,应当与穷人同席。”

  穆圣说:“在我看来,知识的尊贵比功修的尊贵更令人喜欢。你们最优秀的信仰就是虔诚。”

  穆圣说:“谁无知地给人作出教法判决,谁就遭诸天和大地的众天仙诅咒。”

  穆圣说:“有大灾难必有大报酬。如果安拉喜欢某仆人,他必对他考验,故谁喜欢接受考验,他获得主爱;谁厌恨,谁受主厌恨。”

  有人向穆圣请教:“安拉的使者啊!请你嘱托我!”

  穆圣说:“你千万不要以物配主,尽管你受焚烧,受惩罚,除非你的心对信仰坚定不移,而对敌人口是心非;你应当瞻养双亲,无论他俩是死是活,都孝敬他俩,如果他俩命令你离家出走,或不许你使用你自己的财产,那么你必遵行,因为这就是信仰;你应当礼主命拜,不要故意放弃拜功,因为谁故意放弃一番主命拜,安拉必与他无干系;你应当严防喝酒和醉品,因为它俩是万恶的钥匙。”

  有个特米目后裔名叫艾布•吾麦叶来见穆圣说:“穆罕默德啊!你号召人们做什么?”

  穆圣说:“我和跟随我的人号召人们信仰全明的安拉,我呼吁:无论谁,如果你有难而喊他时,他帮你解决;如果你有灾而向他求助时,他帮助你;如果你贫困而向他祈讨时,他满足你。”

  他说:“穆罕默德啊!请你嘱托我!”

  穆圣说:“你千万不要发怒。”

  他又说:“请你再嘱托我!”

  穆圣又说:“你爱人如爱己。”

  他又说:“请你再嘱托我!”

  穆圣又说:“你不要骂人,否则仇恨油然而生。”

  他又说:“请你再嘱托我!”

  穆圣又说:“你应当以德报德。”

  他又说:“请你再嘱托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6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41
发表于 2009-7-27 17:21:44 |只看该作者
  穆圣又说:“你对喜爱你的人献一份爱心;你见兄弟脸上带笑,你不要自我烦恼,否则,你的今后两世会遭到障碍;你应当倦起裤脚;你应当防备裤脚拖地,因为这是属于高傲自大,安拉不喜欢高傲自大者。”

  穆圣说:“安拉确憎恨淫乱的长老、不义的富人、高傲的穷人、纠缠的乞丐;他废除责备的供给者的报酬,他惩罚妄自尊大者、目空一切者以及说谎造谣者。”

  穆圣说:“装穷者会变成穷人。”

  穆圣说:“抚慰人是信仰的一部分,博爱是生活的一半。”

  穆圣说:“除信仰安拉以外,智慧之首便是关怀人,但不可放弃真理,人的幸福就是把其胡须梳理整齐。”

  穆圣说:“除禁止崇拜偶像外,安拉还禁止我与人争吵。”

  穆圣说:“欺骗穆斯林,伤害穆斯林,对穆斯林施阴计的人,不是我的教生。”

  穆圣在开福清真寺站起来说:“听到我的言训而领悟之,然后把它传给不在场者的人,蒙获安拉的慈悯。也有遵守教法者,把教法传给比他更懂得教法的人;也许遵守教法者是非教法学家。有三项事,穆斯林的心灵绝不会讨厌之:为安拉虔诚工作、忠于穆斯林的诸位伊玛目以及团结一致。穆民皆兄弟,相互保护自己的生命,为对付敌人而同心协力。他们的基层必为自己的责任而努力。”

  穆圣说:“如果穆斯林与受伊斯兰国保护的非穆斯林交易时,就叫他说 :主啊!求你使我万事如意;如果他与穆斯林兄弟交易时,就叫他说:主啊!求你使我、也使他如愿以偿。”

  穆圣说:“说好话而获利,杜绝废话而平安的人,蒙获安拉的慈悯。”

  穆圣说:“有三种特性,谁具备,谁的信仰完美:如果他喜,他的喜没有使他陷入犯罪;如果他怒,他的怒没有使他超越真理;如果他有能力,不乱拿别人的财物。”

  穆圣说:“谁无法无天,谁是侵犯者。”

  穆圣说:“在拜功中念古兰经文优于在拜外念。记念安拉强过施舍,施舍胜于斋戒,斋戒是善。”又说:“言只在于行,言行只在于善意,言行善意只在于遵守圣行。”

  穆圣说:“稳重源于安拉,躁急来自恶魔。”

  穆圣说:“谁为了与愚人辩论、与学者争夺高低、讨人喜欢、让人尊敬而学习,就叫他准备好其火狱的住宿吧!领导权只归于安拉和适合能领导的人。谁占有安拉没有给他安置的职位,他必受安拉的刑罚。谁自称当领袖而说:‘我是你们的领袖。’但他并非领袖,安拉就不会理睬他,直到他放弃妄言,向安拉忏悔。”

  穆圣说:“先知尔萨•本•玛尔彦对他的门徒说:‘你们应当喜爱安拉,应当接近安拉。’他们说:‘鲁哈拉(安拉的精神)啊!我们以什么喜爱安拉,接近安拉呢?’他说:以恨犯人,你们为了喜爱安拉而恨犯人吧!”

  他们说:“鲁哈拉(安拉的精神)啊!我们与谁同坐?”

  他说:“他的意见能使你们记念安拉,他的语言能丰富你们的知识,他的行为能使你们盼望后世的人。”

  穆圣说:“最疏远我的人就是废话连篇的、胡作非为的吝啬者。”

  穆圣说:“劣德是倒霉的。”

  穆圣说:“如果你们看到信口开河的、不怕人闲言的人,他一定是一个淫荡者或是恶魔。”

  穆圣说:“凡废话连篇的、毫无羞耻的、信口开河的、不怕人闲言的胡作非为者,安拉禁止他进入天堂。如果你追溯他的家谱,你会发现他定是一个淫乱放荡的或是恶魔伙伴的逆种。”

  又有人问:“安拉的使者啊!人中有恶魔吗?”

  穆圣回答说:“是的(有),难道你没读过安拉的言辞?:“你(恶魔)可以和他们同享他们的财产和儿女”《古兰:17章64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6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51
发表于 2009-7-27 17:22:04 |只看该作者
  穆圣说:“你利于谁,谁就利于你。经不住灾难考验者是软弱无能者。赞美人们的人,人们赞美他;嫌弃人们的人,人们嫌弃他。”有人问:“安拉的使者啊!我可以做什么呢?穆圣说:为了防备你的贫困之日,你应当把你的财物借予人们。”

  穆圣说:“我可以指示你们今后两世的最佳品德,好吗?你们接系骨肉,以德报怨,宽宏大度。”

  有一天,穆圣出去时,一伙人正投掷石块,他说:“你们最勇敢者就是发怒时,息怒者;你们最容忍者就是有能力时,宽宏大量者。”

  穆圣说:“这就是我为自己所选择的伊斯兰教,只有慷慨和美德才能振兴之。故你们信仰伊斯兰教时,应当借鉴它俩尊敬伊斯兰教。”

  穆圣说:“你们信仰最佳者就是品德最优者。”

  穆圣说:“品德兼优强过立行功修的斋戒者的品级。”有人向穆圣问道:“仆人获得最优越的东西是什么?他回答说:品德兼优。”

  穆圣说:“有德必有爱。”

  穆圣说:“有爱之美必无恨之丑。”

  穆圣说:“你们最优秀者是品德最美的、互爱互助的人。”

  穆圣说:“手有三种:乞讨的、分舍的、吝啬的;最佳的手是分舍的手。”

  穆圣说:“羞耻有两种:智慧的羞耻和愚蠢的羞耻。智慧的羞耻是知识;愚蠢的羞耻是无知。”

  穆圣说:“谁穿上羞衣,就不会遭人暗骂。”

  穆圣说:“谁信仰安拉和末日,若许诺,必守诺言。”

  穆圣说:“守信带来福利;背信造成贫穷。”

  穆圣说:“子女为爱父母而观看父母是一项功修。”

  穆圣说:“最艰难的考验是挺身而出,而后坚忍不拔地被处死;俘虏仍然在敌人的枷锁中;人发现其女人身上有另一个男人。”

  穆圣说:“知识是穆民的朋友,宽容是它的大臣,智慧是它的向导,忍耐是其部下的长官,温和是它的父母,正义是它的兄弟,它的血统是来自阿丹,它的功绩是畏主,它的胆量是开发经济。”

  有人给穆圣带来奶和蜜喝时,穆圣说:“两种饮料,喝其中一种就够了,我不再喝另一种,也不禁止之,但我为安拉谦逊。所以,谁为安拉谦逊,安拉提拔谁,谁自高自大,安拉使谁卑贱。谁清贫俭朴,安拉赐予谁恩惠。谁挥霍浪费,安拉剥夺谁。谁多记念安拉,安拉给谁报酬。”

  穆圣说:“明天,你们离我最近的人是你们说话最诚实的、最能把借物归还物主的、最讲信用的、品德最高尚的、最关心大众的人。”

  穆圣说:“如果放荡者受人赞扬,那么翻天覆地,安拉发怒。”

  有人向穆圣问道:“坚定是什么?穆圣回答说:你与最明智的人共同商议,然后听从他,这就是坚定。”

  有一天,穆圣说:“人们啊!在你们看来,“勒古布”(等待)是什么?他们说:某人死了,他没有后继人。此后,穆圣说:真正的“勒古布”是某人逝世了,他没有奉献向安拉所要求的任何一个子女的人,尽管在他逝世后,子孙繁多。穆圣又问道:在你们看来,“萨阿鲁克”(贫困者)是什么?他们回答说:没有资产的人。此后穆圣说:真正的“萨阿鲁克”是没有奉献向安拉所要求的任何一份财产的人,尽管在他逝世后其财产发展增多。穆圣又问道:在你们看来,“苏勒阿特”(格斗)是什么?他们回答说:打不倒的力大无比的格斗士。此后,穆圣说:真正的“苏勒阿特”是恶魔教唆他的心灵,而他大发雷霆,然后他记念安拉时,因获得安拉的宽容而抑制其愤怒的人。”

  穆圣说:“谁无知而工作,则弊多利少。”

  穆圣说:“在清真寺坐着待候下一番拜是一项功课,如果没有坏小净。有人询问,安拉的使者啊!什么是坏小净?他回答说:背谈。” 

  穆圣说:“如果把斋者不背谈穆斯林时,他正处于干功课中,那怕他是睡觉罢!”

  穆圣说:“谁宣传罪恶,就如罪犯。谁凌辱穆民,必遭穆民凌辱,否则他不会逝世。”

  穆圣说:“三种人,尽管人没有亏待他们,但他们会亏待你:卑贱者、你的妻子以及你的服务人。”

  穆圣说:“薄福有四个特征:铁石心肠、残酷无情、极贪红尘、怙恶不悛。”

  有人要求穆圣而说:“请你嘱咐我!穆圣说:“你千万不要发怒。他又要求,穆圣又说:你千万不要发怒。然后穆圣说:大力士不是凭着格斗,而大力士就是发怒时压制其愤怒的人。”

  穆圣说:“信仰最完美的信士就是道德最完美的人。”

  穆圣说:“关怀某物就是美化它,破坏某物就是污辱它。”

  穆圣说:“服装显示高贵,善待侍从能压制敌人。”

  穆圣说:“我奉命关心人们如奉命传达使命一样。”

  穆圣说:“你们对自己的事,应当求助于保密,因为凡享有宏恩者会遭人嫉妒。”

  穆圣说:“信仰有两份:忍耐与感谢。”

  穆圣说:“守信是属于信仰。”

  穆圣说:“在街上吃喝是卑贱。”

  穆圣说:“万物与其因都归于安拉,你们应当借人们向安拉祈求它。故谁赐予你们一物,你们应当忍耐地替安拉接受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6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61
发表于 2009-7-27 17:22:22 |只看该作者
  穆圣说:“穆民真奇怪!只要安拉对他判决某事,不论喜悲,都对他有利。如果安拉考验他,那么就赎他的罪过:如果赐予他,尊敬他,就是厚爱他。”

  谁进入早晚而把后世当作是他的最大目的,安拉就使他心满意足,万事如意,只有他用完自己的给养才能告别现世:谁进入早晚,而把现世当作是他最大意向,安拉就在他的两眼之间记录着贫穷,使他不称心如意,他从现世中只获得分给他微不足道的份额。

  穆圣对向他询问有关其教生数量问题的人而作出答复说:“我的全体教生都是拥有真理的人,既便他们人数少吧!”

  穆圣说:“安拉许约给谁报酬,安拉必执行他的诺言;安拉警告惩罚谁,安拉便是自由的。”

  穆圣说:“我把道德最像我的人告诉你们,好吗?他们说:好,安拉的使者!他说:道德最优者、忍耐最大者、最善待亲戚者、在喜怒时最公正者。”

  穆圣说:“感谢的开斋者胜于沉默寡言的把斋者。”

  穆圣说:“穆民为安拉而爱穆民是属于信仰最大分支。谁为安拉而喜爱,为安拉而愤怒,为安拉而赠给,为安拉而阻止,他就是真诚的人。”

  穆圣说:“在安拉跟前,最受喜欢的人是最利于安拉的仆人的人,最履行安拉义务的那些善待人们的人。”

  穆圣说:“谁善待你们,你们报答谁,如果你们没有办法报答,那么你们赞扬他,因为赞扬是一种报答。”

  穆圣说:“谁无怜悯,则无福利。”

  穆圣说:“你不要与你的兄弟争论,也不要开玩笑,不要对他许约,否则你会违背约。”

  穆圣说:“每个穆民必须履行的神圣不可侵犯的东西是:保护宗教、遵守礼议、爱护食物。”

  穆圣说:“穆民喜笑颜开,而不信者愁眉苦脸。”

  穆圣说:“敬畏安拉的最好帮手是自足。”

  穆圣说:“最迅速遭受刑罚的罪恶是不义。”

  穆圣说:“礼品有三种:报酬的礼品、行贿的礼品以及为安拉赠送的礼品。”

  穆圣说:“恭喜为看不见的末日清算而禁欲的人。”

  穆圣说:“谁把明天还当作他的生活期限,谁就破坏了与死亡的友谊。”

  穆圣说:“如果你们的女人放荡,你们的青少年作恶多端而你们没有命人行善,没有止人作恶,你们为什么这样呢?!有人问:安拉的使者啊!会有这种事吗?他说:有,还有比这更恶的。如果你们命人作恶,止人行善,你们为什么这样呢?!有人问:安拉的使者啊!会有这种事吗?穆圣说:有,还有比这更恶的。如果你们把善当作恶,把恶当做善,你们为什么这样呢?!”

  穆圣说:“如果你认为某物为凶兆,你也应当执行你的事。如果你怀疑,那就不要做,如果你嫉妒,你不要让嫉妒的实现愿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6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71
发表于 2009-7-27 17:22:39 |只看该作者
  穆圣说:“有九项事,我的教生触犯了,免罪:错误、忘记、被迫、无知、无能、当务之急、嫉妒、凶兆、对人有歹猜而不说。”

  穆圣说:“你们不要因不能做梦而忧愁,因为如果他知识渊博,那么,梦对他来说无必要了。”

  穆圣说:“我有两种教生,如果他俩好了,我的教生都变好;如果他俩坏了,我的教生都变坏。有人问:安拉的使者啊!他们是谁?穆圣说:他们是法学家和长官们。”

  穆圣说:“最完美理智的人是最畏惧安拉、最顺从安拉的人;最弱智的人是最害怕君主、最服从君主的人。”

  穆圣说:“三种人,与他们接触会使心灵死亡:与恶棍同坐、与女人谈话、与富人同席。”

  穆圣说:“如果安拉对某一伙民族恼怒而没有给他们降下刑罚的话,那么会使其物价高涨,寿命减短,商人亏损,瓜果不增产,河水干旱,天不降雨,豺狼当道。”

  穆圣说:“如果在我归真后,淫乱增多,那么突然死亡就增加;如果人们称量不公,那么安拉就使他们遭受干旱和缺粮;如果他们不秉公判决,那么他们助桀为虐了;如果他们破坏契约,那么安拉就使敌人统治他们;如果他们断绝骨肉,他们的财产就被恶人占有;如果他们不命人行善,不止人作恶,不追随我家属的最善者,那么安拉就使恶人统治他们;那时,他们的善人向安拉祈求,他们的祈求不受应答。”
当安拉给穆圣降示“你不要觊觎我所用以供给他们中各等人享受的,那是今世生活的浮华,我用来考验他们,你的主的给养,是更好的,是更久的,”(古兰20:131)古兰经文时,穆圣说:“谁不用安拉的恩赐安慰自己,他对红尘会悲痛欲绝;谁把目光投向人们所享受的今世浮华的生活,他的忧愁便长久,他会讨厌安拉赐给他的给养,他的生活变为更坚难:谁除吃喝外,看不到安拉赐给他的恩惠,他却无知,昧主恩,徒劳无功,为此他更易受安拉的刑罚。”

  穆圣说:“只有信仰伊斯兰教者,才能进入天堂”随后,艾布宰勒尔说:安拉的使者啊!什么是伊斯兰教?穆圣说:“伊斯兰教是赤身的,它的服装是敬畏安拉,它的单子是正道,它的被窝是知耻,它的主体是虔诚,它的果实是善功,每一物都有基础,伊斯兰教的基础是喜爱我们穆圣后裔。”

  穆圣说:“谁追求被造者的爱而恨造物主,安拉就使那被造者统治他。”

  穆圣说:“安拉为解决人们的困难而创造了一伙仆人,他们非常渴望行善,他们把慷慨当作光荣,安拉确喜欢心地善良者。”
 
  穆圣说:“安拉有一伙仆人,当人们有困难时,就求助于他们,在末日,这些人都免遭安拉的刑罚。” 

  穆圣说:“穆民应遵守安拉的礼节。如果安拉使他富裕,他就富裕,如果安拉不理睬他,他就一无所有。”

  穆圣说:“人们会面临一个时代,那时,如果他们在今世生活快乐,安然无恙就忽视了他们所损失的宗教。”

  穆圣说:“爱善待者,恨虐待者是人的本性。”

  穆圣说:“如果我的教生做以下十五种习性,他们必遭灾难,有人问:“安拉的使者啊!这十五种习性是什么?他说:“如果他们把战利品当做财富;把信托物当做战利品;把天课当做亏折;男人顺从妻子;而虐待母亲;善待朋友;而疏远父亲;在清真寺宣闹;某人受尊敬是因为人们害怕他的邪恶行为;把最卑鄙的人当作民族的领袖;男人穿着丝调衣服;喝酒;歌女被用;吹笛打鼓;这伙教生的后来人咒骂前辈人的话;那么此后叫他们等待三种特性:火刑,变形以及腐败。”

  穆圣说:“今世是穆民的监狱,是不信道者的天堂。”

  穆圣说:“有一个时代来临,人们会变成豺狼,那时,谁不是豺狼,众豺狼就把他吃掉。”

  穆圣说:“在末尾时代,最稀罕的东西只有一个可信赖的兄弟或是一枚合法的银币。”

  穆圣说:“你们应当防备歹猜的人们。”

  穆圣说:“只有借助理智才能获得福利,凡无理智者无宗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6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81
发表于 2009-7-27 17:22:56 |只看该作者
  有一伙人在穆圣跟前赞扬某人,甚至他们还提到此人的所有优点,此后,穆圣说:“此人的理智怎样?他们回答说:安拉的使者啊!我们却告诉你他勤以礼拜,做各种善功,而你问我们有关他们的理智吗?然后穆圣说:“愚人因他的愚蠢而遭受灾难比放荡者遭受的灾难还大。仆人将来只跟椐他们的理智分量而获得升级以及亲近安拉。”

  穆圣说:“安拉把理智分为三份,故谁享有,谁的理智完美。谁没有,谁的理智不全美:认主认得好,顺主顺得好,对主的命令忍耐好。”
  有个纳吉拉的基督教徒来到了麦地纳,他能言善辩,庄重威严。有人说:“安拉的使者啊!这个基督教徒真有理智!而后穆圣对说话者责备而说:你住嘴!的确有理智的人是认主独一,顺从安拉的人。”

  穆圣说:“知识是穆民的朋友,宽容是他的大臣,理智是他的向导,遵行是他的代理人,忍耐是其部下的长官,关怀是他的父亲,正义是他的兄弟,血统是来自先知阿丹,高贵是畏主,胆识是改善财物。”

  穆圣说:“谁得到别人的帮助,他应该以德报偿;如果他没有做,就赞扬;如果他不赞扬的话,那么他忘恩负义了。”

  穆圣说:“你们相互握手,因为握手能消除仇恨。”

  穆圣说:“穆民本善,不说谎,不背叛。”

  穆圣说:“诗必有哲理,修辞必令人陶醉。”

  穆圣对艾布•扎勒尔说:伊玛尼的哪一个把柄是最坚固的?他说:“安拉和他的使者至知。然后穆圣说:“为安拉而友谊,为安拉而仇恨,为安拉而愤怒。”

  穆圣说:“阿丹子孙的幸福之一是向安拉求善,喜悦安拉的定然;然而阿丹子孙的不幸之一是放弃向安拉求善,憎恨安拉的判决。”

  穆圣说:“懊悔是忏悔。”

  穆圣说:“所谓不信《古兰经》者就是把其非法当作合法者。”
有个人对穆圣说:“请你嘱咐我!穆圣说:你应当看守舌肉。他又说:安拉的使者啊!请你嘱咐我!穆圣又说:你真可怜!只有胡言乱语才致人进火狱。”

  穆圣说:“善行能防护劣死,暗藏的施舍能使主停止怒恼,接系骨肉能增加寿命,凡善都是施舍,今世的好人就是后世的好人,今世的恶人就是后世的恶人,第一位进入天堂者就是好人。”

  穆圣说:“如果安拉给予仆人恩惠时,他确喜欢能看到赐给他的恩惠的痕迹,他确憎恨贫困。”

  穆圣说:“问题好是知识的一半,博爱是生活的一部分。”

  穆圣说:“老当益壮,年纪虽老而他有两物老不了,贪图与妄想。”

  穆圣说:“羞耻是属于伊玛尼。”

  穆圣说:“如果末日来临,仆人必被问及四件事。他怎样度过的一生,他怎样虚度的年华,他从哪里获得的生活物资,并且怎样花费它以及喜爱我们穆圣后裔。”

  穆圣说:“谁与人交往而不行亏,说话而不说谎,许约而不违约,他就是有胆知,讲公道,必受报偿,不受人暗骂的人。”

  穆圣说:“穆民的一切,即名誉、财物以及生命都是神圣不可侵犯的。”

  穆圣说:“你们应当接糸骨肉,那怕相互祝安!”

  穆圣说:“伊玛尼是心里诚信,舌肉招认,身体立行。”

  穆圣说:“富裕不是财物多,而富裕是心灵自足。”

  穆圣说:“放弃罪恶就是施舍。”

  穆圣说:“有四件事,我的教生中有头脑的人必须履行之。有人问安拉的使者啊!这四件事是什么?他说:细听知识,牢记知识,传播知识,遵行知识。”

  穆圣说:“修辞必有(魔力),知识必有无知,话语必有口吃。”

  穆圣说:“圣行有两种,一种是主命方面的圣行,在我之后,紧抓主命是正道,放弃之是迷路,另一种是非主命方面的圣行,遵行它是美德,放弃它无罪。”
 
  穆圣说:“谁讨人喜欢是为了惹恕安拉,他则脱离安拉的宗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6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91
发表于 2009-7-27 17:23:21 |只看该作者
  穆圣说:“行善者强过善,作恶者比恶更恶。”

  穆圣说:“安拉使谁悔过自新,顺从安拉,他虽贫穷而使他富裕,他虽无亲人,而使他强大,他虽无朋友而与他结友;谁畏惧安拉,安拉使万物畏惧他;谁不畏惧安拉,安拉使他害怕万物;谁喜欢安拉微不足道的给养,安拉喜悦他微不足道的功修;谁从谋求合法生活上不害羞,安拉使他的困难为容易,使他心情舒畅,生活宽裕;谁淡泊今世,安拉以智慧充实他的心灵,使他能讲哲理,使他能认识今世的缺点,即它的病症和药物,使他从今世到后世平安无事。”

  穆圣说:“你们应当原谅罪人的过错。”

  穆圣说:“淡泊红尘就是少妄想,多感恩,戒绝安拉的禁令。”

  穆圣说:“你行善而不要沽名钓誉,也不要因羞耻而放弃善行。”

  穆圣说:“我为自己的教生只担心三件事:受顺从的吝啬,被追随的私欲,以及执迷不悟的教长。”

  穆圣说:“谁常常满心忧愁,身体则衰弱;谁脾气坏,心灵则受折磨;谁与他人相互争吵,则丧失英勇和尊贵。”

  穆圣说:“须知!我的教生中最恶者就是人们害怕他们的恶行劣为而尊敬他们的那些人,须知!人们因防备他的邪恶而尊敬他的人不是我的教生。”

  穆圣说:“谁进入早晨而向往着非安拉的事物,他就不属于信仰安拉的人;谁投降敌人,谁就不属于我们穆圣后裔的人。”

  穆圣在穆阿哲•本•哲白勒的儿子归真时,给穆阿哲一封慰问信,信中写道:从穆罕默德——安拉使者写给穆阿哲•本•哲白勒:祝你平安!我确赞美安拉,唯有安拉,绝无主宰,至于我听说你的儿子归真时,你灰心丧气而无耐性,你的儿子只是安拉把他寄存在你那里的一件溥礼和借货,安拉把他赐给你一段时期,又按时将他收回,我们都属于安拉,我们都归于他;叫你的无耐性不要坏你的报酬吧!如果你想获得遇丧的回赐,那么你一定知道,遇丧对安拉赐给忍耐顺从者所准备的巨酬来说是微不足道的;你应当知道,无耐性不会复活死者,也不会保护死者免受刑罚,故你应当好好地节哀尽礼,应当履行诺言,叫你的哀悼不要损失你和他人所享有的报酬,祝你平安并祝福你!”

  穆圣说:“末日来临的条件之一是《古兰经》朗诵家多,教法学家少,长官多,大臣少,雨水丰富,植物稀少。”

  穆圣说:“谁有需求不能告诉我,你们当把他们的需求告诉我,因为谁给领导传达不能讲述自己需求的人的需求,在末日,他过仙桥时,真主使他的两脚隐定。”

  穆圣说:“两种怪物:愚者的格言,你们当接受它;智者的蠢话,你们当原谅它。”

  穆圣说:“谁不嫌合法物,谁就受益,容易无难,年青不衰。谁喜欢真主少量的给养,真主就喜欢他微不足道的善功。谁贪婪红尘,妄想不休,真主就据其妄想而使其心眼瞎。谁淡泊红尘,不妄想,真主就赐给他知识而不需要学,赐给他正道而不需要引导,消除他的盲目,使他的心明眼亮。须知!在我之后将出现一伙人,他们只借助杀戮、迫害,才获得权力;他们只有吝啬才能富裕;他们只有跟随私欲,蔑视教门,才能取得人们的敬爱。须知!谁赶上这伙人的时代,而且在他富足的时候,他对贫困忍耐;在他尊贵的时候,他对卑鄙忍耐;在他有能力喜爱的时候,他对人们的憎恨忍耐,他这样做只是为喜爱真主和末日,真主就把50个忠诚者的回赐赏赐给他。”

  穆圣说:“你们当防备伪善者的恭顺,他们表面俯首帖耳,而心里并非服从。

  穆圣说:“受责备的行善者是受主慈悯的。”

  穆圣说:“你们当接受礼品,最好的礼品是美香,携带方便,香气芬芳。”

  穆圣说:“有教门者、德高望重者才是行善者;弱者的圣战是朝觐;妇女的圣战是善待丈夫;友爱是教门的一部分;人不只依赖经济;你们当以施舍求主多赐给养;真主喜欢从穆民仆人料想不到的地方供给他们。”

  穆圣说:“仆人不算一个敬畏者,除非他为了防备不幸之事而放弃与他无关的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8 23:12 , Processed in 0.038217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