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348|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典证据] 沾吉

[复制链接]

529

主题

4

听众

2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9-5-21 02:21:00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同圣贤及其用过的物品沾吉是有很大益处的。根据:

      ①《古兰经》云:“他(优素福圣人)说:‘……你们把我这件衬衣带回去,把它蒙在我父亲的脸上,他就会恢复视力。……’当商队出发的时候,他的父亲说:‘我确已嗅到优素福的气味了,要不你们说我是老糊涂’……当报喜者来到后,他就把那件衬衣蒙在他的脸上,他的眼睛立即恢复了视力。”(见苏勒优素福,即12:93~96)。这几段《古兰经》说的是耶尔古白圣人凭优索福圣人的衬衣沾吉治病。卧力们的衣服与卧力的身体相摩擦,他们的身体与他的灵魂相摩擦,他们的灵魂在真主跟前,所以要用他们的衣服沾吉。(见《米苏巴哈里艾那米》第58页)。

      ②穆圣隐光前,请索哈白们原谅对他们的不当之处,索哈白们都说:“原谅了。”只有安卡社说,有一次圣人挥动马鞭无意中打上了他的背,他仍在要穆圣背上打一鞭。众索哈白愕然,埋怨安卡社,并说不能打圣人,圣人说:“让他拿来鞭子打吧!”圣人刚脱下衣服,一看见圣印,安卡社便跑上前亲吻。原来他是为了沾吉而这样干的,并不是真正为了打圣人。众索哈白目睹了此景,随纷纷对安卡社道喜:“恭喜你!安卡社,你得了清高的品级了,你成了穆圣在天堂中的伙伴了。”然后,众索哈白亲吻了安卡社的前额。(见《东热提里那随嘿乃》第77页)。

       ③阿布杜拉黑之子穆尔迈尔为穆圣剃了头,圣人把一半头发给了艾布托利海特,把一半头发按一根、两根地分给了各索哈白。索哈白们凭得到的头发沾吉,常带在身上,不遇灾祸。假若圣人的头发、棍子、马鞭放在罪人的坟中的话,凭着这些东西的情份罪人将脱离火狱。(见《如海白牙尼》第三册第479页、《塔志》第二册第134页、《奴孜海图里麦札力苏》第二册第93页、《米什卡提》第232页)。

       ④索哈白们对圣人非常尊重、忠诚,不让圣人的唾沫落在地上。圣人唾唾沫时索哈白们将其接往,当作天堂里河渠的水那样抹在脸上.圣人因病放血时,索哈白们接了后虔诚地喝了。(见《麦克图布》第二册第55页)。

       ⑤圣人将其衣裳给了则比尔之子卡尔布,圣人隐光后,起初,卡尔布一个人用它沾吉。后来,穆阿威叶用3万银钱将其买下,让众索哈白等沾吉。(见《米苏巴哈里艾那米》第18页)。

       ⑥圣人说:“在班克声中听到我的名字,把两手拇指指甲放在口上作吻,然后用两拇指指甲抹了双眼人的,他的双眼永远不瞎。” (见《如海白牙尼》第七册第229页、《太阿力给利穆占俩》第416页、《潭给海里高利》第17页、《如海白牙尼》第八册第260页)。

       ⑦萨义布•伊本•耶则德说,我的姨母领着我采到圣人跟前,姨母对圣人说:“圣人啊!我外甥病了。”然后,圣人摸了我的头,替我向主祈祷平安。然后他洗了小净,我喝了他洗了小净的水。我站在圣人背面,见了圣人双肩中的圣印。这段圣训说的是萨义布•伊本•耶则德得了病后见圣人的事。(见《塔志》第三册第220页、《布哈里圣训集》第一册第501页、《提尔密济圣训集》第二册第206页)。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529

主题

4

听众

2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21
发表于 2009-5-21 02:22:08 |只看该作者
        ⑧艾乃斯传述,每天早上礼拜毕,麦地那的辅士们在器皿里端来水,请圣人把手在水里洗一下。然后,他们端回水沾吉。即使寒冷时节,辅士们端来水时,圣人因痛爱他们,照常在他们的水里洗一下手,让他们拿回去沾吉。这段圣训说的是麦地那的辅士们端水让圣人放一下手,他们端回去沾吉。即使天气冷也罢,圣人把手放进水中,这是为了尊重辅士,痛爱辅士。(见《塔志》第三册第217页、《穆斯林圣训集》第四册第七部分第79页)。给圣人剃头时,索哈白们围住圣人,不让剃下的头发落地,接住头发,拿回沾吉。这段圣训说明,以圣人、卧力的发和使用的物品沾吉是有益的。(见《塔志》第三册第217页、《穆斯林圣训集》第四册第七部分第79页)。

      ⑨艾布•祝罕法传述:“人们拿穆圣的手摸各自的脸,我也照作,忽然觉得凉如雪,比麝香还香。”这段圣训中说圣人的手比麝香还香。这不是夸张,因一切的被造物都是从圣人的灵光上造的,圣人的灵光是根子,其它一切是从这根上长出的枝子,所以,圣人的手比一切香味都香。(见《布哈里圣训集》第一册第502页、《塔志》第三册第210页、《穆斯林圣训集》第四册第七部分第81页)。即使圣人不用香料,圣人的气味也比一切香味香,这是圣人的一个随凡提。(见《穆斯林圣训集》第四册第七部分第81页)。

       ⑩艾布•穆萨传述,圣人带着我和比俩力来到麦加和麦地那之间的志阿拉乃地方。一个游牧人来见圣人说:“请执行对我的誓约。”圣人说:“祝福你。”他说:“你这样祝福的次数太多了。”圣人有生气的样子,对我和比俩力说:“这人拒绝祝福,你俩接受好了。”我们忙说:“圣人啊!我们欢迎。”圣人叫人拿来一碗水,洗了手脸,水中唾了口水。他对我们说:“拿去饮它,用它洗脸和胸膛,将无限幸福。”我们奉命照办。听见信士之母温姆赛莱麦在帷帐里说:“给信士之母我剩下一些。”我们就送给了她。这段圣训说的是,圣人唾了和洗了手脸的水是拜热克提( بركة 吉庆)的,所以让索哈白们饮用、洗脸和胸。(见《穆斯林圣训集》第四册第七部分第169页、《塔志》第三册第363页)。这段圣训说明了要用圣人用过的水沾吉。(见《穆斯林圣训集》第四册第七部分第169页)。

      ⑾圣女则乃白去世了。妇女们给其洗礼毕,圣人把自己穿过的一件裤子交给他们,叫她们放在则乃白的卡凡里,挨在其身上,好叫沾上拜热克提(吉庆)。这段圣训说明,凭卧力用过的经、衣物等沾吉是对的。这段圣训也是以卧力用过的经、衣物等沾吉的根子。在坟中放卧力用过的衣物等是许可的。(见《奈萨仪圣训集》第一册第266页)。

       ⑿阿布杜盖斯族访问团到了麦地那,赶紧下牲口来见圣人。见了圣人后,他们吻了圣人的手和脚。孟济尔•艾善祝换上新衣来见圣人,圣人说:“你有真主所爱的两种美德:谦虚与和蔼。”他说:“圣人啊,这是我模仿做作出的呢,还是主造化的禀性呢?”圣人说:“是真主造化给你的禀性。”他说:“感赞真主,赐给了我真主和真主的圣人所爱的这两种禀性。”这段圣训说明以圣人沾吉是穆斯太罕布。(见《塔志》第五册第236页、《伊本•马哲圣训集》第271页、《艾布达吾德圣训集》第五册第328页)。这段圣训说的是人们吻了圣人的手和脚。(见《艾布达吾德圣训集》第五册第329页)。
⒀艾布•伯克尔传述:我们吻了圣人的手。这段圣训说的是为尊重而吻圣人的手。(见《伊本•马哲圣训集》第271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9

主题

4

听众

2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31
发表于 2009-5-21 02:23:38 |只看该作者
          ⒁候代尔之子吴赛德同人谈话时,诙谐滑稽,逗人开心。圣人用棍子戳其腰部。他说:“圣人啊!以戳还戳,我要戳你。”圣人说:“好!”他说:“你穿着衣服。你戳我时,我光着上身。”圣人揭起上衣,他抱住穆圣吻其肋部,他说:“圣人啊!这才是我的心愿。”这段圣训说的是因尊重而吻圣人的身体部位。(见《艾布达吾德圣训集》第五册第327页、《塔志》第五册第236页)。这段圣训说的是,吴赛德要圣人脱下上衣是为了摸一下圣人的贵体、吻一下圣人的贵体。(见《艾布达吾德圣训集》第五册第327页)。

      ⒂耶尔古白圣人亡后埋在了耶鲁撒冷。相隔23年后,其子优素福圣人在埃及隐光。人们都想把他埋在自己的地方,人们互不相让,发生了矛盾,只好召开大会决定。大会决定装在玉石匣中埋在尼罗河中,河水流经全埃及,全埃及人都能沾上吉。后来,真主晓谕穆萨圣人,穆萨圣人把优素福圣人搬迁到了耶鲁撒冷,埋在了其父耶尔古白圣人旁。(见《太夫西勒克比日》第五册第249页)。

      ⒃穆萨圣人从埃及率众逃脱法老的迫害时,真主命其搬迁优素福圣人金身到耶鲁撒冷耶尔古白圣人(优素福圣人之父)陵墓旁。抬上优素福圣人,红海才能开路,否则,路不通。穆萨圣人不知道优素福圣人的墓址,找到了一位知道墓址的老妇人。老妇人提出两个条件,一是要把她抬上一同走。二是穆萨圣人入天堂时要带她一同入。穆萨圣人答应了她提出的条件,她就说出了优素福圣人的陵墓。穆萨圣人率众离开埃及时抬着优素福圣人金身和这位老妇人。(见《如海白牙尼》第一册第131页、《萨维》第二册第260页)。

      ⒄将圣人的头发、棍、马鞭放在罪人的坟中的话,这个人能凭其得脱离;若放在家中、城中的话,即使主人不知道也罢,灾难不会降临。同样,渗渗泉水、渗渗泉水泡过的卡凡、用克尔拜幔子的里子、纸上写《古兰经》经文,放在亡人卡凡里、或亡人的前面,亡人能凭其得脱离。有的人放着圣人衣服的布片,但灾难照样降临他们,之所以这样,是由于他们没有尊重它。就象麦加、麦地那两城中不发生瘟疫,但由于住的人没有尊重它,两圣地中也发生了瘟疫。(见《太夫西勒以克力力》第四册第27)页)。
⒅圣人说;“火狱不接触见过我的人,不接触见了见过我的人的人。”这段圣训说的是索哈白、塔比乃及穆斯林临近了天堂,这是对以伊玛尼无常者报的喜讯。(见《提尔密济圣训集》第二册第225页、《塔志》第三册第272页)。

       ⒆道祖穆乎引迪尼•阿布杜里•嘎迪尔•哲俩尼说:“谁把我坟中的土放在他的坟中,真主将不罪罚他。谁站了我的者那则,真主就恕饶他了。”(见《麦尕玛廷赛阿丁耶》第16页)。

       ⒇用卧力们穿过的衣服和鞋子沾吉是正确的、合乎教义的。(见《如海白牙尼》第九册第24页)。

      (21)圣人说:“你们把你们的亡人埋在清廉人中间,以免亡人因埋在坏的亡人中间而受伤,犹如活人因坏的邻居而受伤害那样。”用则木则木水沾吉、洗卡凡,用克尔拜幔子沾吉、纸上写上《古兰经》放在亡人手中,等等,用这些的情份,真主将减轻亡人的刑罚,使亡人能得脱离。(见《如海白牙尼》第三册第479页)。

      (22)应当吻卡米力卧力的手。(见《如海白牙尼》第九册第23页)。

      (23)卡米力的卧力比克尔拜贵,因此,卡米力卧力的手比天房中的玄石贵。从社热阿提的角度来说,要吻天房中的玄石;从哈给格提的角度来说,要吻卡米力卧力的手。(见《如海白牙尼》第九册第23页、大版第四册第16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9 18:47 , Processed in 0.035837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