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阿力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纪念穆圣诞辰的贵

[复制链接]

45

主题

3

听众

157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111
发表于 2009-3-9 11:21:17 |只看该作者
二、过圣纪的主要核心就在赞主的同时赞颂圣人,以及赞圣的重要: 真主说:“真主的确赞颂先知,他的天仙们的确在赞颂他。信仰的人啊!你们应当赞颂他,应当祝他平安。”33:56节
赞圣不像其他功修赞圣这个尔麦力中没有沽名钓誉的嫌疑,因为对其他功修,真主命令我们怎么样干,如:你们礼拜、封斋、缴纳天课、朝觐。:                                                                                                                                                                                                                                                                                                                                                                                                                                                                                                                                                                                                                                                                                             可是赞圣这个功修如此之贵:真主率先赞了圣人,其次天仙们赞了圣人,然后,真主命令我们赞圣人。这段天经说的是,真主在尊重地赐福圣人,天仙们祈祷真主赐福圣人。哎!穆民大众啊!按《古兰经》命令你们的那样,你们当赞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

听众

157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121
发表于 2009-3-9 11:21:41 |只看该作者
天仙、穆民赞圣:一是为了凭赞圣指望真主升高自己的品级;二是为了效法真主赞圣;三是为了报答圣人的恩情,因为穆圣是真主赐福人类、天仙的媒介。
天经命令我们穆民大众赞圣,对圣人说赛俩目。依此,四大伊玛目一致决议:赞圣,祝福圣人是‘瓦支布’。有的学者更进一步阐述:“凡听到圣人的名字时赞圣是‘瓦支布’。《古兰经》告诉我们,真主在一直赞圣人,所以穆民赞圣是瓦支布。
穆圣和艾卜.白克勒到麦地那时已经天黑了,麦地那的穆民大众争先请穆圣住到他们家,圣人说:“我到‘白您难扎勒’家中住。”他是穆圣的爷爷的舅舅的家族。穆圣说:“我到他们家居住是对他们的尊重。”妇女和病人站在房上,卫士和儿童们站在路上,他们欢呼:哎穆罕默德!哎主的钦差呀!哎穆罕默德!哎主的钦差呀!哎穆罕默德!哎主的钦差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

听众

157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131
发表于 2009-3-9 11:21:55 |只看该作者
这段圣训说的是:穆圣由麦加迁途到麦地那时,穆民大众迎接圣人的盛况。当时,麦地那全城一片欢腾,辅士们倾城出动迎接穆圣,儿童们高兴得蹦蹦跳跳,高声吟诵赞圣词:哎穆罕默德!哎主的钦差呀!我们紧跟你,我们是您的诚实的多斯弟!病人和妇女们站在房顶上高高兴兴吟诵赞圣词。
有人问穆圣:“怎样赞圣?”穆圣说:“主啊!求你赞圣穆罕默德,他的妻室们,他的后代,就像你赞颂伊布拉黑麦及其后代一样,主啊!求你赐福穆罕默德,他的妻子,后代,就像你赐福伊布拉西麦及其后代一样。”
穆圣说:“我以你们多赞圣的功修来认识你们。”在后世,赞圣的人四肢发亮、舌头发白、不赞颂圣人的人四肢不亮、舌头发黑。
大贤欧麦尔•伊本•罕塔布说:“‘都阿一’在天地之间悬挂着,升腾不到真主御前,直到赞圣。”这说明不赞圣的话,真主不准承‘都阿一’,赞圣后,真主才接受‘都阿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

听众

157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141
发表于 2009-3-9 11:22:08 |只看该作者
穆圣听见一个人作‘都阿一’时没有赞主赞圣就直接向主求祈。穆圣便对他说:“哎!作‘都阿一’的人,你太匆忙了。”穆圣教大家做‘都阿一’的礼仪,之后听见那个人作‘都阿一’时先赞主赞圣,穆圣就对他说:“现在你向真主求祈什么,真主会应答;你求赏的话,真主会赏赐你。”这段圣训中穆圣对那个人说:“你太匆忙了。”“匆忙”指丢弃了真主的准承‘都阿一’的前提条件。‘都阿一’的前提条件是赞主赞圣,赞主赞圣是真主应答‘都阿一’的媒介。﹙见《奈萨仪圣训》第一册189页﹚
穆圣说:“今世赞我最多的人,后世里与我最接近。”这段圣训是说:多多赞圣是诚心实意喜圣人,临近真主。在后世中各人因赞圣多少的不同而品级不同,离圣人的距离不同。赞圣最多的人最应得圣人搭救,与圣人最临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

听众

157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151
发表于 2009-3-9 11:22:24 |只看该作者
穆圣说:“你们当多赞我,因为你们赞我是赎恕你们的罪恶。”
穆圣还说:“主麻的昼夜当多赞我,谁多赞了我,在后世,我作证他赞圣的善功,搭救他。”
穆圣说:“最贵的日子是主麻日,阿丹的生亡,世界毁灭的号角鸣响,震死人的吼声,都发生在主麻日,所以你们在主麻日要多赞我,因为你们的赞我能呈现在我的跟前。”人们问圣人:“圣人啊!你亡故后,你的尸骨被土腐化了,我們的赞圣怎能呈现在你跟前。”圣人说:“真主禁止土壤腐蚀圣人们的肉体。”这段赞圣的圣训还说明:圣人的尸体像活时一样完好无损,土壤凭真主的意欲而不腐蚀圣人的肉体。﹙见《奈萨仪圣训》第一册203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

听众

157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161
发表于 2009-3-9 11:22:37 |只看该作者
穆圣说:“听人提到我的名字而不赞我的人,确实是吝啬的人。”这段圣训说明:赞圣是非常重要的,以至于像五桩天命一样重要,因为不出撒天课的人叫吝啬之人,同样把听到圣人的名字不赞圣的人也叫了吝啬之人。《提尔密济圣训》第二册194页
  穆圣说:“没有一个人给我说俩目便罢,若有的话,真主便让我的灵魂回到原位,我便给我为我话色俩目的人回答色俩目。”这段圣训说的是:探望圣人拱北时,向圣人说色俩目的话,真主使圣人的灵魂从‘鲁哈’世界返回到圣人陵前回答色俩目。所以我们诚信圣人在坟中是活的。《艾布达吾德圣训》第三册207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

听众

157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171
发表于 2009-3-9 11:22:55 |只看该作者
有一天穆圣说:“‘哲布拉伊来’天仙来到我跟前说:“哎,穆罕默德你不喜欢吗?你的教生中谁赞你一次,我赞他十次;谁祝福你一次,我祝福他十次。”这段圣训说明了赞圣的贵。《奈萨仪圣训》第一册191页
穆圣说:“谁赞我一遍,真主赞他十遍;谁赞我十遍,真主赞它一百遍;谁赞我一百遍,真主赞他一千遍;并且真主在他的两眼其中给他定写从伪信上无干,与从火狱上无干,在复生日真主叫他和烈士们一起同住天堂。”
穆圣说:“他赞我一遍的那个人,真主赞他十遍,并且真主给他卸下十样罪恶,于给他升高十个品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

听众

157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181
发表于 2009-3-9 11:23:07 |只看该作者
穆圣说:“他在清晨赞我十遍与他在晚夕赞我十遍的那个人,在复生日我的搭救到于他。”穆圣又说:“在他活时,他多赞我的那个人,在他死时,真主命令一切受造之物为他求恕绕。”
穆圣说:“他赞我已百遍的那个人,在复生日他来了,同着他有一道光亮,假若那一道光亮被分在众生之间,一定他使他们富裕了。”穆圣说:“他忘记赞我的那个人,的实他已经走错天堂之路了。”穆圣说:“若一伙人聚集同坐没有赞圣就站起分散了的话,他们就是从臭驴肉上分散了,后世他们将忧愁。”这段圣训中用“臭驴肉”诅咒人们集聚后没有赞圣就站起分散了的那个地方。《艾布达吾德圣训》第五册250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主题

3

听众

157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191
发表于 2009-3-9 11:23:19 |只看该作者
穆圣说:“对高声赞我的人,地面上的石头、沙子、湿的、干的要为他作证。”穆圣说:“真主为我而选了两位天仙,对听见我的名字赞我的人,这两位天仙说:“愿主恕绕你,然后,真主和众天仙念‘阿米乃’;对听见我的名字没有赞我的人,这两位天仙说:“愿主别饶你,然后,真主和众天仙念‘阿米乃’。”
多斯弟们!我们当多多赞主赞圣,赞圣的好处是:赞圣是赎大罪的,把人引领到端庄道路上的,使赞圣的人远离火狱;使赞圣的人进入天堂;赞圣的人获得十种尊重:1.被真主赞颂;2.得圣人的搭救;3.跟随了天仙;4.同伪信者和卡费尔划清了界限;5.差错和罪恶被勾抹掉了;6.求祈被真主接受;7.身内身外变亮;8.能脱离火狱;9.能进入天堂;10.获得真主的祝福。这一切都是圣诞节日的重要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201
发表于 2009-3-9 16:39:07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
给予我们这样好的学习机会
阿米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8 00:59 , Processed in 0.037628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