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84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济南市天桥区堤口首届清真文化美食节成功举办

[复制链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5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4-5-9 16:52:33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5月1日,堤口路街道博文中路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堤口路街道堤口庄社区首届清真文化美食节在这里隆重开幕。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樊瑞,区人大副主任李建,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区人大原副主任崔然贵,副区长王睿,市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杰,区民宗局局长于连亮,堤口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永强等领导出席了开幕仪式。开幕式后,区领导现场实地查看了堤口清真文化美食节活动。

        本次活动从5月1日到3日,共持续三天,累计接待游客1万多人次。活动现场,40余家清真特色摊位沿道路依次排开,整条道路被美食摊位和慕名而来的市民围的水泄不通,众多市民纷纷前来品尝选购。参展摊位上,不仅有健宾回民饭庄的蒜爆羊肉、红焖羊排,拥有30多年历史的风味鲜老店的羊头、羊脸,天顺饭庄的油炸牛肉松,圣喜酱牛肉,老白家烤羊肉串等具有浓郁堤口特色的50多种名优清真美食。同时,小金庄的大梁骨、羊蹄,经二纬四的老济南炸羊肉串等20多种济南市其他地方的清真食品也加入了这次美食盛宴。几乎每个摊位前都排满了尝鲜的市民。开幕仪式上,“大胃王”,“清真文化有奖问答”等互动节目也轮番上演,市民通过互动节目,更进一步了解了清真食品的文化,感受到了舌尖上的堤口。

        本次活动由堤口路街道堤口庄社区发起并组织承办。堤口庄社区是济南市三大回民聚居地,具有悠久的伊斯兰历史文化底蕴和独特的清真传统风味特色,体现了堤口地区特有的餐饮文化和地域特征。社区发起本次清真文化美食节,旨在广泛宣传推广富有回族特色的清真特色美食,弘扬渊源流长的堤口地区的清真美食文化,为全市清真美食文化的交流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同时,让市民尝尽清真美食,提高堤口特色清真美食的美誉度,感知堤口地区的发展历史,使堤口清真美食名扬泉城。

        下一步,堤口路街道及堤口庄社区将进一步加大对堤口清真美食的宣传力度,在做好食品安全的基础上,在产品质量、包装等方面下工夫,着力提升堤口清真美食的档次,让群众吃得放心,吃得满意,为推动全区服务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领导同志参加开幕仪式



美食节现场游人如织,人头攒动



各新闻媒体记者云集现场采访报道


140504095945897.jpg
游人争相购买清真食品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0 03:10 , Processed in 0.040114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