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96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济南堤口民族足球队战胜韩国浦项市厅队

[复制链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5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4-4-6 16:30:43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济南的清真寺 于 2014-4-6 16:31 编辑


   tdk04_2656.jpg
tdk04_2631.jpg
tdk04_2647.jpg

  

  说起天桥区堤口路街道堤口庄社区那些文体活动,可谓有声有色。两支舞龙队和一支足球队让广大居民津津乐道,“女同志没事儿就去跳个舞,男同志有空就去踢个球”。丰富的业余文化活动让堤口民族足球队在2014年3月15日踢出了国门,挺进了亚洲。用堤口民族队总领队杨建奎的话说,“体验异国文明,领悟足球文化,这次机会很宝贵,我们很荣幸,也很幸运。”
聊聊家门口这支足球队
  济南堤口民族足球俱乐部成立于2004年,有队员20余人,平均年龄近30岁,10年来,他们取得包括2006年球迷协会首届11人制比赛冠军及2012年济南业余五人制比赛冠军在内的一系列出色成绩。今年济南球迷“贺岁杯”,他们凭借精湛的技艺在20多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再次夺冠,从而成为最有资格代表济南球迷前往韩国参加业余足球交流的球迷队伍。
  该足球队由15名足球队员、17名拉拉队员组成。其中,15名赴韩队员分别是:3号杨建奎、10号崔震、5号崔浩、66号王良伟、6号崔昌涛、7号杨建川、9号崔鹏、11号崔凯、16号肖楠、29号杨建松、1号王开军、13号崔昌坤、20号张修远、18号仇勇、27号于越。
  “开始组建足球队的初衷非常简单,就是爱好。”杨建奎说,“我们这个球队的球员都是自小一起长大的伙伴,大部分都是从二十九中毕业的。而且附近又有足球场地,可以经常去交通学院踢球,每年济南球迷协会都会组织两场大型赛事,十年的练习和比赛也让我们的技术有了不少提高。”对于和韩国朋友的友谊赛,整个球队也非常重视,保持每周两次的训练强度,并在赛前邀请七中校足球队以及历下区国土局足球队进行陪练。杨建奎也表示,这两次陪练对于此次球队在友谊赛中的获胜起了重要作用。
七分钟进了四个球
  3月15日,济南堤口民族足球队从济南出发,顺利到达韩国首尔,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快乐足球之旅。
  18日下午按照流程,堤口民族队跟韩国浦项市厅队进行了草根足球友谊赛,为当晚进行的亚冠联赛鲁能泰山客场挑战浦项制铁队的比赛进行“暖场”。在友谊赛的前半场,韩国朋友凭借一流的技术优势以4:1遥遥领先于堤口民族队。然而就在该场比赛即将结束的七分钟时间内,堤口民族队的队员通过巧妙的配合和战略部署、凭借不放弃的信念,让韩国朋友防不胜防。最后竟然以5:4的惊人表现反超韩国朋友,七分钟进了四个球,这也让在场的观众朋友瞪大双眼。
  “当时在比赛仅剩7分钟的情况下,我们队进了四个球。”总领队杨建奎一脸骄傲地说,“足球最大的魅力就在于不到最后一分钟,你不知道谁能赢。从小就开始一起踢球,队员之间的一个眼神大家彼此都心领神会,这种默契是我们取得胜利的关键。第二点就是我们有着不到最后一秒决不放弃的信念。当然,这次比赛我们运气也不错!”
欢乐多收获更多
  为了此次足球之旅,队员们也做了不少准备工作。“离开济南之前,我们开了三次会。和队员们强调从头到脚怎么穿,尤其提到了袜子问题,不要有漏洞,更不能有异味,特地让队员多准备几双棉袜子。”杨建奎说;“队员们非常重视,出门了,不能丢中国人的脸。”
  此次去韩国,除了与韩国业余足球队切磋经验、助威鲁能亚冠比赛之外,队员们也参观了著名的“三八线”。他们还到泡菜体验馆品尝了韩国特色食品泡菜,进行了首尔扫货之旅。
  “韩国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干净。走在街上,地上一个烟头一片纸屑都没有。现在济南也正在创建卫生文明城市,我们每个人都要尽一份力。”崔震说,“韩国朋友的拼搏精神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踢球不说话,不埋怨,我们也要不断加深自己对足球文化的理解。”
  说起近期的计划,领队杨建奎和队长崔震也满怀期待和信心。4月2日,浦项市厅队也将到达济南,跟济南堤口民族队进行友谊赛第二回合,队员都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加深沟通,多多学习。在接下来济南球迷协会组织的春季足球比赛,也希望取得一个好成绩,赢得代表济南赴深圳参加交流比赛的资格。
4月2日,两队易地再战,济南堤口民族队发挥主场优势,6:1再胜对手,为济南增光。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0 19:37 , Processed in 0.041250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