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775|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什么叫财智富翁?

[复制链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2-5-26 10:38:03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什么叫财智富翁?

把电光一闪、火花一现、朝露成霜的今生急忙买下了后世——万长永久的天堂,买下了无穷受用。他们虽然是有钱人,但他们仍在守贫之中。作为穷人来说,他们以自己的时间、生命、工作、口舌为伊斯俩目奉献,也是把自己放在了跟随在圣人(愿主福安之)的队伍里的普普通通的一个奴辈上,这就是继承了迁士们守贫为主道,把自己放在“穷人”队伍中的跟随者。穆圣(愿主福安之)说:“你替我向穷人们说‘色兰’,并传达给他们,谁能坚忍并求赏赐,谁就可以得到有钱人得不到的三种特恩:

1、在天堂中拥有一座红宝石的凉风楼,天堂中的人见到它就好像今生之人观看星辰闪光一般,只有一部份圣贤、殉道者、穷穆民才能到达这个楼上;

2、穷人将优先于有钱人半天进入天堂,这半天相当于今生的五百年;

穷人指的是两部分人:一部分是守贫的人、过手财主,没有把钱财当成私有财产,而是把自己当成是真主的保管员;另一部分是在贫穷之中感到心满意足的人。

3、当穷人虔诚念:赞主清高(苏布哈乃拉西),万赞归主(艾利哈目杜林俩西),万物非主唯有真主(俩一俩海,印兰拉乎),真主至大(安拉乎艾克拜勒)后得到的回赐,有钱人任何时候不能达到穷人所得到的回赐,即使他同时在每件善功上又施舍一万元迪尔汉也罢。”

圣人(愿主福安之)时光的一个故事:

穷人向圣人(愿主福安之)诉苦:“圣人啊!我们礼拜,有钱人也礼拜,我们为主道奋斗,有钱人也为主道奋斗,但有钱人把钱财施舍在教门上,而我们却没有,有钱人超过了我们啊!”圣人(愿主福安之)说:“你们拜后念:苏布哈乃拉西33遍,艾利哈目杜林俩西33遍,安拉乎艾克拜勒33遍,那么有钱人再也超不过你们。”结果有钱人听了后也照着做了,穷人就第二次找到圣人讲明了情况。圣人就对他们说:“你们拜后念:苏布哈乃拉西33遍,艾利哈目杜林俩西33遍,安拉乎艾克拜勒34遍,从此以后没有任何人可以超过你们。”所以,这三个恩典是在守贫之人和贫穷之人所得到的,只是贫穷不是就能得了恩典,还要在贫穷中心满意足。

圣传真道的跟随者要学习迁士、辅士的这种精神。首先就要守贫,把生命和财产费用在升高真主的皇言,铺宽圣人(愿主福安之)的道路,把人引向真恩的深海,扶起圣人(愿主福安之)跌倒的教生。把财产、生命使用于真主的道路上且心满意足,并说:我们的养主啊!我们以守贫而心满意足。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迁士中的穷人,在后世比富人先进天堂四十年。”在后世复生之日懊悔最少的人也是穷人,一切富人都愿自己是一个穷人。

守贫者的一切功修干办、一切善功的回赐最多,无人能赶上;守贫者的一切祈求,真主要么在今生应答他,要么在后世使他如愿以偿,以至无以复加;守贫之人在今生忧愁最少,患难最少;守贫之人在后世清算最少,拷问最轻,过关(死亡、坟中拷问、审判场)最容易,并且真主在知足中赐给他常乐。

四、如同迁士一样的两种美德

圣传真道的追随者如同迁士一般的品级,具有两种美德。一、当见到教门中比自己更优秀的人就学习他、仿效他;二、当见到在今生财帛比自己多的人便感谢真主,感谢真主没有把他造化成有钱人,于是他就像迁士一样被写定在感谢者和坚忍者的品级之中。

什么是感谢?在任何时候感谢真主,真主给我们恩典,感谢真主,遇到灾难也同样感谢真主。

什么是忍耐?在各种事情上都有忍耐,当看到别人超过自己时,不是嫉妒别人,而是感谢真主;在一个事情上,自己做不到,别人能做到,忍耐并且没有任何抱怨。那么他就在坚忍的行列之中,得到美德的一部分。

守贫之人选择的是一生一世心情的舒畅,是在知足中常乐的,都是快乐的。看他是不是守贫,就要看他心情是不是很舒畅,看他是不是在知足中常乐,要是很知足、很常乐,那么他在守贫之中,一生一世他的心境是安宁的。因为守贫的人和穷人没有更多的奢望,不是金钱的奴隶,不是今生的奴隶,不是为财帛不能睡觉、不能休息、劳苦且艰难,而是因记想真主而安宁。因为穆民的心只要记想真主,他就安宁,所以在一生一世里选择了心境的安宁,那就不要被今生的财帛、被富裕的望想和欲望所干扰,那么就不会在惊恐之中,不会在患得患失之中。因为有钱人患得患失,随时在惊恐之中,而我们守贫的人平安吉庆的过了一生。守贫之人一生一世坚守在做真主的保管员的意念里,则他在后世的清算、过关口和拷问上就选择了容易并平安地通过。不守贫之人则选择了空忙劳苦一辈子、心不得安宁(心烦意乱)最后落得严厉地拷问、严格地清算,最终归入火狱的结局。

跟随圣传真道之人当用短暂的今生急忙买下万川永久的福庆、万长永久的天堂。

وَلاَ تَتَمَنَّوْاْ مَا فَضَّلَ اللّهُ بِهِ بَعْضَكُمْ عَلَى بَعْضٍ لِّلرِّجَالِ نَصِيبٌ مِّمَّا اكْتَسَبُواْ وَلِلنِّسَاء نَصِيبٌ مِّمَّا اكْتَسَبْنَ وَاسْأَلُواْ اللّهَ مِن فَضْلِهِ إِنَّ اللّهَ كَانَ بِكُلِّ شَيْءٍ عَلِيمًا

真主说:你们(当安分守己)不要贪婪真主使你们的一部分优越于一部分(东西)。男人从他们营干的上应得其份,女人也从她们营干的上应得其份。你们当从真主的特恩上求祈真主。的确,真主是全知万事的。(4:32)

五、喜爱客人,以亲情办事,待人如己

圣传真道的追随者,要喜爱客人,在今生我们招待客人,在后世我们进天堂如同去做客一般,天仙侍奉我们。拒绝了客人就是拒绝了天堂,穆圣(愿主福安之)说:“见到客人来到,他反锁门外出的人进不了天堂,见到客人来到他把好吃的东西藏匿之人,他无仙席面的恩典。”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客人是来自真主的吉祥,来自真主的恩惠,优待客人者在天堂中,他将和我同在。谁不优待客人,他就不是我的教生。”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谁想得到真主的喜,就让他和客人同餐共饮。”所以当设身处地为别人着想,让别人优先,并乐善好施。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21
发表于 2012-5-26 10:38:27 |只看该作者
打散油香可以遮挡火狱的火,可以减轻坟中的刑罚或者免去罪刑。这是关键的事!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施舍是火狱的盾牌,复生日来临时,人们就在自己所施舍的阴影下乘凉。”

这就是迁士、辅士们的两个行为——爱主,爱世人。你当尽心、尽力、尽性的爱主,并待人如已。你怎样对待穆斯林,真主将怎样对待你。当你遵到了以上这一些时,你已入在了迁士品级之中了,你当学习他们的性情,保养之主定会喜悦你!

圣人(愿主福安之)是太阳,一切引导者如同阳光,一切外哩是镜子,把阳光反照在末尾时光的穆民身上。

从真正的引导者身上可以见到圣人(愿主福安之)的影子。从一切虔诚敬意的圣传真道追随者身上,可以见到迁士、辅士们当年的形象。

温姆·赛利麦是一位非常了不起的妇女。一天,温姆·赛利麦家中只剩下了两个枣子和一壶水,她就和丈夫商量把两个枣子给两个孩子吃,把孩子哄睡了,他们夫妻俩喝那壶水,然后再睡觉。此时,来了一位客人,他们就用两个枣子招待了客人,把剩下的水分给了两个孩子,把孩子哄睡了,他们两个饿着肚子入睡。第二天晨礼后圣人(愿主福安之)说:“昨晚真主微笑了。”(即:真主喜爱你们了)

后来温姆·赛利麦不顾危险在战场上背下伤员并喂水喂饭,在一次随同圣人(愿主福安之)出征时因过于劳累打瞌睡,从骆驼背上摔下折断了脖子归主了。圣人(愿主福安之)在她埋葬前,给她抹上了黄香,并说:“她安宁的睡到复生日,如同才睡醒了一般。”得到这样的品级是因为她喜爱客人并且为主道奋斗。

怎样达到迁士的品级呢?综合上述,总而言之有三条:

1、真正的理解清真言是圣传真道关键的问题,无私无我才不举伴真主。外表的那些举伴,它的真正的根源是在私和我上。俩一俩海,所有的私我就是俩一俩海,把私和我除了你还有什么,万物非主都除了。所以,举伴真主最大的是私和我的举伴。要是无私无我,物我全化,唯有真主,全为真主,为主虔诚,为主道奋斗,奉献自己了,那你的举伴在哪儿?

2、真正知道穆罕默德(愿主福安之)是真主特使的真谛,坚定的追随圣行,热爱圣人(愿主福安之),坚守像辅士和迁士们一样的意念言行,在复兴伊斯兰,升高真主的皇言《古兰经》,铺宽真主的道路,扶起圣人(愿主福安之)跌倒的教生,把人引入真恩深海的行持中渡过你短暂的一生。

3、紧紧跟随有圣人(愿主福安之)的影子——道乘的谢赫和真乘的学者,要与外哩和清廉洁皎的人起坐,与有哈格盖提和凯诺迈提的人起坐,全美三乘的跟随。穆圣(愿主福安之)说:“你们与主同在,若你们做不到,就去与能与主同在的人去同在,以便你们得到同样的福庆。”遵行这三条,你就容易的行走在迁士的道路上,愿各位都能到达于与穆圣(愿主福安之)同居,与圣祖交谈,与人祖阿丹共起坐的迁士、辅士们的高品。真主的平安吉庆在一切希望和努力达到迁士品级的人上,也在你们上。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我见天堂中都是迁士和穷人,我见火狱中都是富人和干罪的人。”这段圣训就是提醒要做朝夕都赞主求祈自己有个好归宿的人,要做真主命圣人(愿主福安之)耐心的和他们在一起的、不低看他们的这一等人。选择不要今生的富华,而是使心指向圣人(愿主福安之)的教诲,不服从你私人的私心和欲望,这样你就不是过分的人,这样你就是顺从的人并达到了迁士的品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3

听众

67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31
发表于 2012-5-26 18:22:39 |只看该作者
感谢楼主分享!

教门须时时上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4 02:23 , Processed in 0.069297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