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5320|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上坟的正统派古兰经经证

[复制链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1-11-17 13:05:0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قالوا ياأبا ناا ستغفرلنا ذنوبنا إناكنا خاطئين قال سوف أستغفر لكم ربى إنه هوالغفور الرحيم
真主说:“他们说:‘我们的父亲啊!请你为我们求饶吧,我们确是有罪的。’他说:‘我将向我的主为你们求饶,他确是恕饶罪孽的,慈悯忏悔之人的。’(12:97—98)
واستغفرلهم الله إن الله غفوررحيم
真主说:“你向真主为他们求饶,他确是至赦的,确是至慈的。”(24:62)
ياأيها الذين ءامنوا لاتتولواقوما غضب الله عليهم قديئسوا من الأخرة كمايئس الكفار من أصحاب القبور
真主说:“信道的人们啊!你们不要结交真主所遣怒的民众,他们对后世确已绝望,犹如不信道的人对坟里的人绝望一样。”(60:13)(穆民当与穆民交往,时时牵就关心坟中的人,替他们求恕饶,不要听信瓦哈丙叶所谣言的:“一个有罪之人不能担负另一个人的罪责。”而象不信主的人一样对坟中自己信主的故亲报以绝望之心,多亏伤啊!)
عن ابى هريرة قال زار النبى صلى الله عليه وسلم قبرامه فبكى وابكى من حوله فقال استاذنت ربى فى ان استغفر لها فلم يؤذن لى واستاذنته فى ان ازورقبرها فاذن لى فزوروا القبور فانها تذكر الموت
由艾必胡热热上传来:他说:“圣人(محمد عليه السلام)探望他母亲的坟时,他哭了,他周围的人也哭了。他说:“我向我的主讨口唤为她求饶,他没有准许我,我向他讨口唤探望她的坟墓,他准许了我,你们探望坟陵吧!(不论穆民或卡废勒的,因为真主准许了圣人探望她(没有信主)的母亲,而没有准许为不归信的死者求饶)因为,它是记想死亡。”
عن ابن عباس قال قال صلعم ما من احد يمربقبراخيه المؤمن كان يعرفه فى الدنيا فيسلم عليه الا عرفه وردعليه السلام
由伊本阿巴斯上传来,他说:“圣人说:‘不论任何人经过他穆民弟兄的坟时,他今生认识他,然后他给他道祝安词,他必认识他,而且回答祝安词。’”
قال صلعم من زار قبر ابويه اواحدهما فى كل جمعة (اوفى كل اسبوع )غفرله وكتب برا
圣人说:“谁每主麻(或每七天)探望了他父亲的坟墓或他俩一个的坟墓,他必被恕饶,也被写定为孝敬之人。”——见《米勒嘎提》4册113页,116页
عن ابن عباس قال مر رسول الله صلعم بقبور المدينة فاقبل عليهم بوجهه فقال السلام عليكم يااهل القيور يغفرالله لنا ولكم انتم سلفنا ؤنحن بالآثار
由伊本•阿巴斯上传来,他说:“圣人经过麦地那的坟地时,就面向了他们(正面)说:“坟中的人啊!祝你的平安,求主恕饶我们和你们,你们是我们的前哨,我们是你们的后尾。”
قال الله تعالى وماكنا معدبين حتى نبعث رسولا اى الى علامة بل قدورى وصح عند ارباب الكشف انالله تعالى احيا ابوى النبى صلعم بعد رسالته فآمنابه صلعم فلهذا كانا من اهل الجنة قطعا قال بعضهم
ايقنت ان ابا النبى وامه احياهما الرب الكريم البارى حتى له شهيدا بصدق رسالة صدق فتلك كرامة المختار هذا الحديث ومن يقول بعنعفه نهو الضعيف عن الحقيقة عارى
真主说:“派遣使者之前我不罪刑任何人,”(17:15)揭示机密的人传来也真实了这件事:‘的确,真主在至圣为圣之后,复活了圣人的父母亲然后他俩归信了圣人,因此,他俩绝对是属于天堂中的成员。’他们一部分说:“我确信我们圣人的父母仁慈造化之主复活了他俩,直到他俩以诚信使命作证而诚信了他。”所以这就是尊贵,这个话是受选的,何人以此话证据不足而言,他就是由纯赤的真境上无份之人。——见《塔志》(تاج)一册345页边文。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21
发表于 2011-11-17 13:05:40 |只看该作者
قال صلعم زورروا القبور فانها تذكركم الآخرة وفى احياء زيارة القبور مستحبة للذكر والاعتبار وزيارة قبور الصالحين للتبركه قال خاتم الاصم من مربالمقابرولم يتفكر ولم يدع لهم فقد خان نفسه وخاهم
圣人说:“你们探望坟陵吧!它会使你们铭记后世。”在《伊哈牙依》经中说:“探望坟陵在男人上是讨喜悦的(功课),也是一个教训,探望清廉之人的坟陵是沾吉。”哈坦迈艾苏米说:“谁经过坟地时,没有参悟,也没有为死者祈祷,谁确已欺骗了自己,也欺骗了他们。”
قال فى شريعة السلام ومن سنة الأسلام زيارة قبور المسلمين فان النبى صلعم يزورقبرا قربائه من المؤمنين وخير ذلك اى قبر غير الاقرباء والسنة فى زيارة ان يبداء بالوضوء ويصلى ركعتين ويقراء لكل ركعة منها فاتحة الكتاب وآيار الكرس مرة وسورة الاخلاص ثلثا مراة وان يجعل ثوابها للميت ويمش على هنيئة اى على سكونة ووقار فاذا بلغ المقابر قال وعليكم السلام ...... الى آخر ثم يقعد لحيال وجهه اى باضائه ويقرأ سورة يسى اوما يتيسر عليه ثم يسبح الله ويدعوا للميت ويرجع
在《舍热尔土力伊斯俩米》经中说:“探望穆斯林的坟陵是伊斯兰的圣行,因为圣人曾探望他穆民的近亲和非近亲之人的坟陵。探望在人在探望之前首先洗好全美的小净,并礼两拜,在每一拜中念开端章和库勒西的章节一遍,念‘忠诚章’三遍,把它的回赐转给亡者,健步心平地去探望,若到了坟地中当说:“坟中的穆民,穆斯林啊!祝你们平安,求真主慈悯了你们中前去的人和我们中在世的人,你们是我们的前哨,我们是跟随你们者,若真主意欲我们是接连你们的人”然后面向亡人的面容而跪下念《雅细章》或者念自己会念的,然后赞美真主,并为死人祈祷,完毕就返回’(这样做)是圣行。(从此中看出探望坟陵首先要具备完美的大小净,在去到坟地的途中稳步平心,少言不语,到达坟地时先说“赛俩目”然后面对死者跪下念能搭救亡人的古兰章节,然后祈祷是圣人的行为。)
قال النبى صلعم : من مرعلى المقابر فقرأ قل هو الله احد ...... احدى عشر مرة ثم وهب اجره للاموات اعطى اجره بعد ذلك ويستحب قراة سورة يس على المقابر ثبت ذلك بالحديث المشهور ومن السنة ان لا يطاء القبور فى نعليه فانه النبى عليه السلام كان يكره ذلك ويستحب يمش الزأر فى المقابر حفيا وان يدعوالله تعالى ويستغفرلهم
圣人说:“谁经过一个坟地念了《忠诚章》十一遍,然后把它的功价赏赐给一切亡人,凭那些的数目亡人获得报赏。”在坟上念雅细章是讨主喜的,那是以著名的圣训而定。穿着鞋不进入坟地是圣行,因为圣人憎恶在坟上穿鞋,在坟上精脚步行是讨主喜的,故(因为)他祈祷真主他为他们求饶。(那在坟上穿着鞋,甚至在坟上念古兰时祈祷时穿着鞋的人是什么态度,难道对圣行和圣训有怀疑吗?因此苏菲之人特别注重“小心认真”四个字,以免落入不承领中。)——见《迈扎力苏力伊热沙德》(مجالس الارشاد)399页
عن عثمان بن عفان قال كان النبى صلعم اذا فرغ من دفبى الميت وقف عليه فقال استغفر الاخيكم واسالواله بالتشبيت فانه الان يسال
由尔发尼之子尔斯玛乃上传来,他说:“圣人曾经当埋葬了死者时,说跪在坟上,并说:“你们当坚定不移地为你们的弟兄求饶,祈祷,因为他现在正受考问。”——见《艾布达吴德圣训集》(سنن ابو داود)二册103页
قال النبى عليه السلام فزوروا القبور فانها تذكر كم الموت وفيه ان مقصود الزيارة تذكر الموت لاغيره وهو سواء فى زيارة المؤمن وغيره قال النووى فيه جواز زيارة المشركين فى الحيوة وقبورهم بعد الوفاة لانه اذا جازت زيارتهم بعد الوفاة ففى الحيوة الاولى وفيه النهى عن الاستغفار فقط والله اعلم
圣人说:“你们当探望坟陵,因为它是使你们铭记死亡。”探望的目的是铭记死亡,绝无他意,不论是探望穆民和非穆民。恼威耶说:“在此中来看,探望活着的,已故的多神教徒是使得的,因为,如果他们死后可以探望,那活着的更为适应,在此中禁止(为他们)求恕饶,真主至知。
——见《圣训伊本•马哲》(سنن ابن مجه)114页边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31
发表于 2011-11-17 13:06:41 |只看该作者
قال النبى عليه السلام لاتجلسوا على القبور ولاتصلوا اليها قال ابن الملك المراد بالجلوس مايكون للتخلى والحدث وقيل ما يكون للاحداد اى الحزن بحيث يلازم القبور ولايرجع عنه
圣人说:“你们不要坐在坟上,你们不要对着它礼拜。”伊本•穆立克说:“坐在坟上所指的是在坟上大小便。”一说:“是因为忧愁而常坐在坟上不返回。”(并不指探望坟陵求饶者)
——见《穆斯林圣训集》二册三本62页边文
روى البخارى ان النبى صلعم كان ياتى مسجد قبا كل سبت ماشيا وراكبا وان ابن عمر كان يفعل ذلك
由布哈里上传来;圣人曾每七日来于拱北清真寺(不是古巴清真寺,古巴不属于阿拉伯半岛,而是在北美洲,阿拉伯在亚洲和非洲中间)有时步行,有时骑乘,伊本•欧麦尔也这样做。”
ان النبى والصحابة كانوا يذهبون كل سبت الى مسجد قبا وبينه وينة ثلاثة اميال اوميلان ركبانا ومشاة لقصد الصلاة فيه
的确圣人和配贤们每七日就去拱北清真寺,在拱北清真寺与麦地那中有三个“米里”或两个“米里”,有时骑乘,有时步行,以便在它中礼拜。
ورىوى النسائي انه كان رسول الله صلعم تاتى قباراكبا ومشيا وانه قال من خرج حتى ياتى هذا المسجد مسجد قبا فصلى فيه كان له عدل عمرة
奈萨仪传来:“真主的使者骑乘步行着来过拱北,而且说:“谁离家来于这所清真寺——拱北清真寺,然后在它中礼了拜,在他上有副朝的回赐。”
——见《克什夫力伊力提亚比》(كشف الارتياب)475页
عن ابن عمر رضى الله عنه من زار قبر ابويه اواحدهما احتسابا كان كعدل حجة مبرورة ومن كان زوارا الهمازارت الملائكة قبره ويستحب ان يكون الزيارة فى يوم الخمس او يوم الجمعة او يوم السبت لان الموتى يرون الرائر فى هذه الايام لشرف يوم الجمعة ومااتصل به اى الخمس والسبت وانه صلعم يزور فى ذلك اهل البقيق
伊本•欧麦尔传述:“谁探望了他父母的坟墓,或他俩一个的坟墓,具计算正如正义朝觐的价值,”谁探望了他俩,天仙(在他归主后)探望他的坟墓,在星期四,星期五,星期六三日中探望坟陵是讨主喜的,因为主麻日和它前后所接连的星期四和星期六的尊贵死人能看见探望者的,圣人确上坟了,在这些日子中探望坟陵。”——见《迈扎力苏力伊勒沙德》(مجالس الارشاد)400页
قال ابو ذر قال صلعم (زرالقبورتذكر بها الآخرة واغسل الموتى فان معالجة جسد خاوموعظة بليغة وصل على الجنائز لعل ذلك ان يحزنك فان الحزين فى ظل الله)
艾布宰勒说:“穆圣说:‘你探望坟陵,你因它而铭记后世,你沐浴死者,因为完美尸体是更有力的劝谏,你当殡礼死人,以便那些会使你忧愁,忧愁是在真主的荫影中。’”
عن ابى مليكةعن النبى صلعم زوراموتاكم وسلموا عليهم وصلوا عليهم
由艾必迈利克提上传来,圣人说:“你们探望你们的死者(不论埋葬前后),你们为他们道祝安词,你们为他们祈祷。”——见《伊哈牙依》(احياء)四册490页
圣太阿衣涉说:“真主的使者若她跟前的夜间,后半夜就去于坟地,在坟地上说:“穆民大众的家园中的人啊!祝你们平安,我把明日为你们定期所许约的带来给你们,如果真主意欲,我们是相连你们的,主啊!求你恕饶坟中的人吧!。
قال ابن القيم كان النبى صلعم اذا زار القبور يزورها لدعاء لاهلها والترحم عليهم والاستغفار لهم فابى المشركون الادعاء الميت والاقلسم على الله به وسؤله الحوائج والاستعانة به والتوجه اليه بعكس هديه صلعم فانه هدى توحيد واحسان الى الميت وهديى هؤلاء شرك واساءة لى نفر سهم والى الميت
伊本•盖耶米说:“圣人若探望坟陵时,就为亡人祈祷,疼慈他们,为他们求恕饶而探望它,而多神教徒竭力阻止为亡人祈祷,在求祈真主上分开它,阻止向他(圣人,外哩,上等人,清廉之人)祈求所需之物,向他求相助,以及朝向他,而颠倒圣人(محمد عليه السلام)的引领之道,因为圣人的道是认主独一,善待死者的道,而此一等人的道是把以物伴主和不仁不义送给了自己和亡人。——见《弗格海逊乃七》(فقه السنة)一册477—478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41
发表于 2011-11-17 13:07:54 |只看该作者
اعلم ان زيارة القبور مستحب فانه يورث رقة القلب ويذكر الموت والبلى الى غير ذلك من الفوائد وكان النبى صلعم ياتى البقيع وسلم على اهلها ويستغفرلهم واما الاستمداد باهل القبور فى غير النبى صلعم والأنبياء عليهم السلام فقد اذكره كثير من الفقهاء واثبته المشائخ الصوفيه قدس سره وبعض الفقهاء وحمه الله تعالى وذلك امر مقدار عند اهل الكشف والكمال منهم ولاشك فى ذلك عند هم حتى ان كثيرا منهم حصل لهم الغيوض من الارواح وتسمى هذه الطائفة اولية قال اما الشافعى قبر موسى الكاظم رضى الله ترياق مجرب لاجابة الدعاء وقال حجة الإسلام محمد الغزالى من يستمد فى حيوته يستمد بعد مماته
你要知道:探望坟陵是受喜的,因为它能继承心的清亮,记想死亡和朽坏等益处,真主的使者曾经来于坟地,他就给死者先说:“赛俩目”再为他们求恕饶。至于向坟中的人求相助,除向一切圣人的坟外,大多数教法学家否定它(向亡故的凡人求相助教法是不允许的,因为凡人也急需活人搭救,为万圣、外哩和殉道之人他们归主后比活着时在主御前更有情面,对有求于他们的门人跟随者更能散发相助和救渡之恩),而苏菲道长们和一部分教法学家确定了它(向坟中的人求相助,因为圣人说:“如果你们在事情中徘徊时,你们向坟中的人求相助),那些他们中揭示机密和全品的人跟前是被前定的事情,他们对它一点也不怀疑,直到他们中许多人获得了从他们灵魂一边散发的广恩,这伙人被叫名为超前之人,伊玛目沙飞尔说:“穆萨卡撮米的坟陵在答应祈祷中是被验证的闪光。”哈址提力伊斯俩米•穆罕默德•安萨里说:“他在世时能求相助的人,在他无常后仍能求相助。”
——见《艾布达吴德圣训集》(حمش ابوداود)二册105页
وحسنه فانه عليه السلام بين فى هذه الاحاديث فائدة زيارة القبور احسان الزائر الى نفسه والى الميت واماالاحسانه الى نفسه نبتذكر الموت والآخرة والزاهد فى الدنيا والاتعاظ والاعتبار بحال الميت واما احسانه الى الميت فباالسلام عليه والدعاء نه بالرحمة والمغفرة والسوال العافية فينبغى لمن يزور قبر ميت اى ميت كان سواء كان من أولياء الله تعالى اومن غيرهم من المؤمنين ان يسلم عليه ويسأل له العافية ويتسغفر له العافية ويترحم
探望坟陵的好处是因为圣人在这些圣训中阐述了很多益处,探望坟陵是探望之人善待了自己,善待了死者,至于他善待自己是记想死亡,铭记后世,在今生不贪凡尘,以死者的处景来劝导自己,改邪从善。至于他善待死者是为他道安,以恩慈,恕饶为他祈祷,求祈宽免,所以探望坟陵之人,不论是探望已归主的真主的外哩或他们之外的穆民都应当先道祝安词,再祈求宽免,为他祈求宽免和疼顾(注:探望穆民是为他们求饶,那怕自己是有罪之人,因为古兰,圣训,教法都命令人们探望坟陵,因此探望坟陵是有利于自己的善功,有罪之人更应该行善,而探望圣人,外哩的坟陵是为自己求饶和宽免,凡人为全品的外哩求饶那是多么的亏折可叹啊!所以探望圣陵和拱北和其它坟墓是两种性质,两种态度,绝不能象异端之人(وهابية)之人一样混之一谈,把穆民的行持当做外道之人的行为,这是他们在先天中没有领受到机密的特恩的阳光,于是在今生因眼病而否认机密和显示机密者的阳光)——见《舍热尔土力伊斯俩米》(حامش شرعة الإسلام)321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主题

3

听众

22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51
发表于 2015-1-30 11:25:23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0 04:49 , Processed in 0.050219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