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6936|回复: 3

[故事] 为什么要读古兰经?

[复制链接]

71

主题

3

听众

119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发表于 2011-10-27 11:41:15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一个美丽的故事,故事发生在肯塔基东部山脉的一个农场。一位美国穆斯林老者和他的小孙子住在那儿。每天早上,爷爷都起个大早,坐在厨房的餐桌边诵读古兰经。孙子想做爷爷那样的人,就努力的模仿爷爷做的所有事情。
    一天,孙子问:“爷爷!我试着象你一样诵读古兰经,但是我又不懂它,而且一关上书就完全不知道是些什么了。这样诵读古兰经有什么益处啊?”
   爷爷把煤扔到炉子里,很平静地转向孙子,说:“拿着这只装过煤的篮子,到河里去盛水回来给我。” 孙子照他说的去做,但是;在他到家以前,水都漏光了。爷爷笑着说:“下次你得走快点。”又让他去河边去啦,再试试。这次孙子飞快地跑回来,但;水仍然漏光了。他上气不接下气地跟爷爷说,不可能用篮子打到水的,换成桶吧。老人说:“我不想让你用桶打水,想让你用篮子。你没有尽力。”说完他走到门外,看着孙子又去试一遍。 孙子已经知道不可能,可是想让爷爷看看,无论他如何尽力快跑,水还是在回到家以前漏光了。孙子又一次到河里打了水,竭尽全力地快跑,但;回到爷爷身边时篮子还是空的。他喘着粗气,说:“爷爷,瞧啊!没有用的”我说:“没用就是没用 ,你非让我……”。老人笑着说: “你认为没有用啊?, 你看看,看看篮子。” 孙子望着篮子,猛然发现篮子不一样了。一只又旧又脏,装过煤的篮子,里外都已经干净了。 “孩子啊,这和你诵读古兰经是一样的。也许你不能明白和记住每一个地方。但当你诵读后,你已经在改变了。里边和外边。真主使我们在生活当中发生了这种变化。”
    从这个故事当中让我们领悟的是,只要我们虔诚的念古兰经了,纵然我们不知道其意义,但真主还是会洁净我们的身体,免去我们的差错的,把我们引导在中正的伊斯兰道路上,是我们不至于误入歧途,求真主保护,阿米乃!

12

主题

1

听众

29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11-12-28 11:43:03 |显示全部楼层
仍然没有得到水,早告诉他是要洗篮子他早就可以洗好了。本来小孩子是说出了一个重要问题,人们在空读古兰,甚至有的人把古兰当“咒语”读,这是本末倒置,更不用说当成营业的成为一种音响,这是一个重要的问题。
按故事中的思路则可以说明水滴石穿的道理,哪怕今天只读好一点,日子长了,就有所得,反过来,哪怕今天读了很多,也可能是少有收获。
古兰是浓缩精练的知识,是非常难懂的,不在生活中处处学习,不修养身性,读懂古兰的可能性就越低,当然主的赐悯是无所不在、是出人意料的。
人得努力,得边求主边在主的相助下解决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

听众

29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11-12-28 11:44:40 |显示全部楼层
色兰。感谢楼主。受教,冒昧发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

听众

29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12-1-2 00:18:20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了,人们要是常上好的网站,比如这里,倒是真的和常和水接触一样,是一件让人清洁的好事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14:42 , Processed in 0.057006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