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630|回复: 0

转:如何识别有人

[复制链接]

529

主题

4

听众

2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1-10-9 22:36:30 |显示全部楼层
如何识别有人

有人产生了200多年,在个别国家中得到了传播。各国有人中既有完全效法沙特的,也有在个别礼仪上与沙特略有不同、粉饰包装的,其中前者自称赛莱芬耶(在中国人们叫三胎)。后者骗人说自己不是有人,取的名称五花八门,如埃及等国的伊赫瓦尼(译为穆斯林兄弟会)、中国的伊赫瓦尼、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米南加保地区的比达里教派(当地人称新教)等。

我们知道,中国逊尼派穆斯林属哈乃斐教法学派,礼拜站礼中不三伸手、跪礼中不伸指;伊赫瓦尼产生后为了以示同逊尼派的区别,跪礼中伸指;赛来芬耶产生后,既在跪礼中伸指,又在站礼中三伸手。所以,在中国从礼拜中容易区分正统派和有人。

但是,用区别中国逊尼正统派与有人的方法来区分别国教派,就不一定正确,有时可能会大错特错。一些不懂教法的中国人在考察了印度尼西亚后说:“印度尼西亚全部留满头,礼拜中全部三伸手、跪礼中伸指,全国都是有人。”一些人考察了埃及、伊拉克、约旦、叙利亚后说道:“这些国家中,很多人在礼拜时三伸手、跪礼中伸指,有人太多了。”其实,这两种说法都是错误的。在印度尼西亚留满头、礼拜三伸手、跪礼中伸指的全部是逊尼大众派沙斐仪教法学派的穆斯林,在埃及、伊拉克、约旦、叙利亚礼拜中三伸手和跪礼中伸指的都是逊尼正统派沙斐仪教法学派和罕伯里教法学派的穆斯林,因为,沙斐仪教法学派中留满头是逊乃提,沙斐仪教法学派和罕伯里教法学派中礼拜三伸手、跪礼伸指是逊乃提。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印度尼西亚逊尼派穆斯林属于沙斐仪教法学派,要留满头、礼拜中三伸手,有人在该国苏门答腊岛米南加保地区传播时,为了以示同逊尼正统派的区别,在礼拜中不三伸手,男性不留满头剃光头,当地穆斯林习惯穿黑袍,他们为了以示区别,倡导像沙特有人一样穿白袍、白衣(也称为白衣教派)。

可见,有人流派的不同,是由于它的反对各自所在国正统派的手段的不同,并非他们的诚信不同,他们的坏诚信是一个,他们隐昧与轻视圣人和卧力,隐昧和反对遵循逊尼正统派四大教法学派道路的立场是相同的。

为了广大穆斯林更好地看守自己的正信,免受有人的愚弄,我们把关乎正信的关键问题列出来,以便大家对照。凡隐昧和反对如下事情者为有人:念圣纪,多赞圣,高声赞圣,尊重和喜悦圣人与卧力,与圣人和卧力拿外思来提,为圣人和卧力修拱北,探望圣人和卧力(拱北),必须在筛赫指点下干妥勒盖提功修,圣人和卧力的奇迹,圣人和卧力已拥有说情搭救权,与圣人和卧力沾吉,卧力在任何时代都有,必须遵循逊尼大众派四大教法学派中一个教法学派的道路并尊重其它三大教法学派,不能在四大教法学派中穿来穿去,不能喜欢、夸赞有人。坚持以上所有主张者为正统派,隐昧和反对其中任何一件者为不折不扣的有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8 21:55 , Processed in 0.037785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