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230|回复: 0

[故事] 驴子的故事

[复制链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1-10-7 17:53:56 |显示全部楼层
某人养的驴子掉进了他家的枯井里,在井里哀号。某人努力思考,想找个办法把驴子弄出来。想来想去,驴子也老了,井也需要填上了,不如......他找来邻居帮忙。他们找来铁锹,开始向里面铲土。

一开始,驴子好像意识到了什么,开始恐惧地哀号。慢慢地,它安静下来。又铲了几下土,人们禁不住好奇起来,于是开始向井里看......

每一铲土都打在驴子的背上,驴子有了惊人之举。他抖掉身上的土,向上前进了一点点。某人和他的邻居们不断地向井里铲土,土不断地落在驴子身上,驴子不断地抖掉身上的土,向上前进一点点。

很快地,人们发现,驴子露出了井口,跳出来,跑开了。

亲爱地朋友们,生活不断地向你的背上“铲土”,各种各样的“土”。跳出这个井的办法,就是抖掉身上的土,向井口前进一点点。我们遇到的每一个困难都是一个垫脚石。我们跳出这口深井的办法就是不能停止抖落泥土,向井口前进,不能放弃!

抖掉泥土,向井口前进!永远不要失去希望,100%地托靠全能的安拉。一个真正的穆斯林永远不会放弃对安拉慈悯的希望。放弃了,是有罪的。

国王召集了他所有的能人、顾问开会。他说:“我希望你们去想想,去读一读,去调查调查。咨询一下我国最聪明的、最有学识的人们。不遗余力。”

“我希望你们找到一句话,这句话要能助我度过我这辈子的各种状况。无论我是在巅峰状态还是仿若落入深渊,找到这句话。”“我不要冗长的、复杂的哲学。我只要一句话。找到这句话,或者写出这句话,都可以,我需要这句话。”

这些人开始了数月的寻找。最终他们带着一个卷轴回来。

国王展开了卷轴。上面写着几个字。“一切都会过去!”(THIS TOO SHALL PASS)

这些人解释道。当你在巅峰状态的时候,记住这是短暂的一刻,事情都在变化着,这一刻也会过去。当你在谷底时,在你情绪低落的时候,记住,这一切都会过去。


外部的环境和物质会改变。无论环境如何变化,记住,“一切都会过去!”

这些人提醒国王,这句话会助你度过尘世的各种状况,但是真正的聪明人知道,在今世之后,还有后世。在那里,一切都是永恒的。

他们是在提醒国王区分飞逝的物质世界和真正永恒的世界的能力。

“伟大的国王啊,”他们说,“您最担心、最欢喜的事情是暂时的,我们的这几个字可以帮助您。”

亲爱地朋友们,对于大多数我们遇到的状况,“一切都会过去!”

《古兰经》讲到:“凡在大地上的,都要毁灭;唯有你的主的本体,具有尊严与大德,将永恒在.

一位老人叫一个不快乐的年轻人将一把盐撒到一杯水中,让他喝掉。

“味道怎么样?”

“糟糕透了!”年轻人叫道。

老人咯咯地笑了起来,让年轻人再拿一把盐,放到湖水里。

两个人静静地走到附近的湖边。年轻人把盐撒到湖水中。

“现在喝口湖水。”

水珠滑落年轻人的下巴,老人问道,“味道怎样?”

“很好!”年轻人回答。

“你品到盐的味道了吗?”

“没有。”

老人坐在这个思绪杂乱的年轻人身旁,拉着他的手,说,“生命中的痛苦就是盐;不多,也不少。生命中痛苦的数量还是相同的,完全相同的。但是我们感受到的‘盐’的数量取决于我们把‘盐’放到了多大的容器里。”

亲爱地朋友们,在你痛苦的时候,你唯一能做的就是扩大对事物的认识......“别再做那只杯子。做一个湖泊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23:18 , Processed in 0.041748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