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798|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导师演讲] 百问必答:怎样鉴别谁是正统派?(十)

[复制链接]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1-8-20 12:01:35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点击下载




.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21
发表于 2011-8-24 23:13:35 |只看该作者
怎样鉴别:谁是正统派(十)
——最后:解明正统派的一些观点和立场

    (一)认主独一,遵循圣行,追随圣门弟子的德行:
解明正统派的认主独一,在正统派的断法是:“我的生,我的死,我叩头,我牺牲全为真主,升高阿勒实(天棚)的主。”一切全为真主,全是真主,不能有非主的成分,包括私我和一切非主被造的动机目的。
遵循圣行,断法是喜主爱圣,赞美圣人(平安吉庆在他上!),上圣人的舟楫方舟,不是圣人说圣人的话,做圣人的事,走圣人的道路。替圣行道为主扬法,宣扬伊斯兰铺宽真主的道路,指引圣道,扶起跌倒的教生。
追随圣门弟子的德性,首先是跟随圣人(ارادالنبى),如同圣门弟子那样维护圣人和圣道。学习圣门弟子的第一件事就是首先想到别人,在战场上临死之前都坚持首先想到别人。
圣人时光首先是跟随圣人,四大海里法时光跟随他们,在他们之后,跟随每个时代的师表(امنة)。真主说:“若是我意欲,我赐于每个人一位引导者(هاد),但我的话已经预先判定:我要用人神两等充满火狱。”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到临死之前还不知道当代的师表是谁的人,他的死如同愚昧时代(جهلى)的人之死。”
在他们之后,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以天堂向他们报喜的十位圣门弟子和圣战的圣门弟子,直到再传弟子。
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再传弟子中最优秀的人是被称为‘伍外伊斯盖勒尼’的人。”和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所夸奖的大弟子:买尔兹(مخذ)。
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我教生中最优秀的是我的一代,然后紧接他们的一代,然后紧接他们的一代,然后,第四代第五代直到世尽。”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没有一日则罢,只要有后人都比他更差。时光已带着你们中最优秀的人过世消失了。”
解明:正统派正确地判断教生中最优秀的人,圣门弟子中发生令人疑惑不解的纷争,使敌人中伤他们的解释:大贤尔林(愿主慈悯他!)和穆尔威耶(愿主慈悯他!)之间的纷争,使穆斯林分成了三伙人:①与大贤尔林并肩作战,②与穆尔威耶并肩作战,③中立于两方之间,怎样解释?
这是真主的前定,真主用一些事情来考验穆民和穆斯林,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预先的语言,穆圣说:“正确的学者可以得到两份回赐(工价),错误的学者可以得到一份回赐(工价)。”真主的考验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的见证都是公正的。正统派穆斯林都必须出于善意和好猜来理解对他们作出合理美好的结论,不以他们中的纷争来诽谤和批评他们。他们都是“创制者”,只见证他们以合理和美好来结论。
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的预言是:“纷争将要发生,睡着的人贵过于醒着的人,行走的人贵过于奔跑的人。”“在我之后寿岁长的人将见到许多纷争,你们当用大牙(智齿)紧咬住树根,那怕脸面皱缩得像干枣子的阿比西尼亚(今埃塞俄比亚)的黑奴来做你们的领袖,你们也当服从。”延伸到后来的教派矛盾纷争,也是真主的试验,也当以合理美好的结论以公正来见证,维护伊斯兰生存发展条件来排难解纷。
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犹太教分七十一派,基督教分七十二派,我的教生要分七十三派,除了一派得脱离火狱,其余全入火狱。”圣门弟子问:“他们是谁?真主的使者啊!”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他们是大众派(اهل سنة وجمعات)。”
这一派人就是在四大伊玛目:艾布海里法(库发),沙菲尔(米苏勒),马力克(麦地那),罕百里(巴格达)的买兹哈布教法体系的穆民和穆斯林。
所以否认买兹哈布之人不属于正统派,而且是必须遵行一家尊重三家的人才是正统派。所以,正统派是遵行古兰、圣训、教法买兹哈布之人。不遵行一家不尊重三家的人不属于正统派。
真主说:“使者啊!你当传述你的主降示给你的全部经典。”(5:67)
(5-67) يَا أَيُّهَا الرَّسُولُ بَلِّغْ مَا أُنزِلَ إِلَيْكَ مِن رَّبِّكَ وَإِن لَّمْ تَفْعَلْ فَمَا بَلَّغْتَ رِسَالَتَهُ وَاللّهُ يَعْصِمُكَ مِنَ النَّاسِ إِنَّ اللّهَ لاَ يَهْدِي الْقَوْمَ الْكَافِرِينَ

“教授他的,是那强健的。”(53:5)
(53-5) عَلَّمَهُ شَدِيدُ الْقُوَى

“他把他所启示的启示给了他的仆人。”(53:10)
(53-10) فَأَوْحَى إِلَى عَبْدِهِ مَا أَوْحَى
因此认识正统派,认识伊玛目、师表,认识伊斯兰的传系和传承,和认识买兹哈布教法原理在每个真实的穆斯林上应尽的义务。
(二)关于我们的圣人穆罕默德(平安吉庆在他上!)
①身世:是阿丹之子施思圣人(愿主安慈他!)传到努哈圣人(愿主安慈他!),传到易卜拉欣圣人(愿主安慈他!),又由长子伊斯玛尔乃传下的阿拉伯哈申族。从阿代(穆圣23代祖)以下的名字传述中都相同,以上的名字有很大的不同,我们都加以认可,对穆圣身世传光是四十九代,或是五十代,或是五十三代等说法,我们都加以认可而不怀疑。因为世系传光是指有使命品级的传系世代,出入只属于枝节问题。凡是说:“从阿丹到穆圣几十万年怎么才传了五十三代?”或是说“为什么23代以上的名字大不相同?”等的人属于在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上挑剔之人,怀疑放荡之人,而我们是尊崇热爱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的人。如果有人故意在世系传光上(不是世代传替)设疑点和挑剔,就不属于正统派。
②对于艾布折害来和艾布赖害丙都是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的叔父辈为什么要敌对迫害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正确的认知是:真主在每位圣人上都设下了对头,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圣人必定被他本家族的人所反对,尔萨圣人那波底(诞生地)讲经时,村民说:“本村不出圣人。”把尔萨告到了官府,来捉尔萨圣人。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之父叫阿卜杜拉,祖父阿卜杜拉•穆台里布,曾祖父哈世木属于古来氏族。艾布折害来在蒙昧时期称为欧勒卧希沙目之子,由于为非作歹,在伊斯兰时代被称为艾布折害里(无知之人的头目)古来氏贺祖木血统。“证明了圣人必遭本家族的反对。”
③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有3位儿子(阿卜杜拉、嘎西木和易卜拉欣)都在幼小时夭折那是因为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是封印的圣人我们只用苏来考赛勒来理解,只有怨恨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的人才是绝后的。
④主张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的父母无论是死于信道或不信道都是脱离火狱的,艾布塔里布也一样。真主说:“派遣使者之前,我不怨罚任何人。” (17:15)圣人的父母属于差圣中断时期。真主说:“你起立时,他看见你,且见他率众礼拜的各种动作。”(26:218—219)(他见你灵魂脊背中的各种动作,真主把他的灵魂从一个礼拜者移到另一个礼拜者)
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直到我父母生我他俩从未发生过非礼。”
真主说:“你必定不能使你所喜欢的人遵循正道,他知道谁是遵循正道者。”
真主:“先知和信士们既知道多神教徒是火狱的居民就不该为他们求饶。”
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以主发誓,只要没有禁止我,我一定要为你(艾布台里伯)求饶。”
⑤承信众先知和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的尊贵品级。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从未上过学,也不识字,被称为文盲,但他是最高品级,最后一位封印万圣的至圣此后不再出圣人。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是身兼圣人,使者至强至坚的圣人,伊斯兰是贵近到真主御前的教,全人类的教,教门和教法不会终止直到世尽,有始无终,麦加伊斯兰初期启示是奉:“你只负传达(通知)的责任”(42:48)迁都麦地那时期启示是:“你说:真理是从你们的主上降示的,谁愿信道就让他信吧,谁不愿信道,就让他不信吧。”(18:29)
正统派认为至圣(九品极品)一人即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大圣313位圣人,总数有十二万四千有余或是二十二万四千有余,害怕错误而不言定数目,一切圣人是人类中的最贵的人,再高品的外哩真人的品级到达不了圣品的山脚。
万圣的最低品级是诚信者最高品级,殉道者的最低品级是清廉之人的最高品级。正统派认为外哩真人是一面镜子,把圣人的余光反照在教生之上,真人外哩比为圣的品级尊贵,一切圣人外哩真人的地位是为圣者的内核内里。为圣的品级是外哩的外表,圣人从伟大真主御前接受启示并向全人类和本民族传达真主的命禁在真主御前是最尊贵的。在一切被造的人类上是更贵,最贵的,既为圣人,又是外哩比只是外哩更尊贵,为圣的地位最高贵,兼为外哩只是跟随圣人的外哩品的教生,为外哩的追随者比不是外哩的追随者更高贵,外哩必然是因为追随圣人而高贵,决不会比圣人更高贵,作为外哩的教生是更为完美,而成就任何一位圣人都兼是外哩,而任何一位外哩都不是圣人而是圣人的教生和追随者那怕波浪比大海更高,但绝不能比大海大,万圣的终点是一切外哩的起点。教法方面的万圣的终点是一切外哩在教法上的起点,故外哩必定是尊行圣人所制定的一切教法教律才能达到外哩品级,外表是坚守一切功修干办行善远恶,不干非法远离憎恶和嫌疑。礼乘上紧道乘全美否则不具有外哩的特征。
“挂榜修行假道学,无根之苗瓶中花。”所以正统派认为否定外哩就是否定圣人之余光,信圣人,就必须信外哩,否认外哩是否定圣品是怀疑圣人和不信圣人的表现。因为四十六分之一的圣品还存留在教生中。
伊斯兰全部哈里法(继替者)的封印是محمد امام مهد。至圣是万圣封,至贤是众贤封印。
⑥教法学派必须遵从四家中的一家而尊重三家,伊斯兰教如同一座城堡有四道门,必须从一道门中进去,没有门的人就进不去,从四道门中进进出出的人等于没有进入城中,所以没有教法学派或不尊从一家尊重三家的人,不属于正统派。
⑦尊重圣人尊重圣人的家下人尊重外哩、筛海尊重他们的家下人是因为赞圣词的规矩,后裔家下(آله)在索哈伯(صحب)之前才到一总总。这样尊行的人才是受承领的正统派,同样要尊重敬爱圣人的妻室,要认定阿伊涉圣太的清白,要同样夸赞四大贤,四大伊玛目,哈桑、侯赛依尼。对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不肖之后裔推衣解食,对他们尊重和行好,热爱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就登上了圣人的船筏,敬重圣后,热爱知识和学者就能在天堂中与圣人同居。
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热爱知识和学者之人在后世之日是在天堂中与我同居的。”
⑧我们出生于各个教派,但我们不属于教派,我们属于整个伊斯兰,是伊斯兰同样支持,是穆斯林的同样爱护,排难解纷,在清真言、作证言的原则下,在天道上团结穆斯林,在人道上善待和团结一切非穆斯林,那么你已显现了大众派的特征。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0 08:33 , Processed in 0.037837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