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黄金分割点

转载:无私无我 替圣行道——导师

[复制链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1-2-21 21:08:39 |显示全部楼层
十一  他乡遇故人
你可曾想到,成长于云南的导师还能在西北陇南之行中巧遇故人?这本身就是富有奥妙的事情,大能的真主时刻显现着他的能为。

告别了病重的六爷,导师受邀到一教亲家干尔麦里,干完尔麦里,导师就讲起一九五二年曾经来过兰州,那个时候他还是个小孩子。当时,杨热伊斯奉四太爷的口唤到云南昆明,将年幼的导师带到了兰州,与他慈爱的父亲——四太爷老人家见了面。兰州的天气很冷,四太爷看着年幼的孩子,心中燃起了阵阵疼爱之情,他带着孩子来到兰州百货公司,要给他买一双鞋子。导师描述说:“当时的售货员是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带着一顶军帽。”

尔麦里开始后才赶到的吴琳老人听到这里,忍不住眼泪顺着脸颊流了下来,他想起来了,1952年四太爷确实带着一个十二、三岁的孩子买过鞋子,因为他就是那个售货员。三十多年过去了,当年的孩子已经是雄姿英发的豪杰了。

望着导师,吴琳老人仿佛看到了四太爷的影子,他们身上有太多相同的地方,他们说话声音很像,走路的样子都很像。导师称呼他吴叔,他是历史的见证者,当年买鞋子只是一个因由,真正的目的便是留一个见证历史的人物。毫无疑问,那个时候的吴琳老人也深深领会到了其中的奥妙。

同样是沙沟太爷的格言,在《光烈密言诗》中,沙沟太爷写道:“口外云南早安置,渡陇寻根会教亲。分久必合乃天意,传扬圣道须尽心。”短短四句,已经讲述了当代导师四十九年的故事,从成长于云南到陇南行接替教权,也许沙沟太爷对此期盼已久,他的格言多处预示了陇南之行,足以见得它的深远意义。

当猜疑声渐起之时,在“他乡”遇到这位故人,无疑是对那股声音有力的回应。所谓故人,其实不过是曾经有过一面之缘。然而,这一面却异常重要,它见证了一个事实:当代导师是四太爷亲自扶持的真实的导师。

《陇南行》——答谢众教亲
出生入死三十载,只祈主道圣教兴。
今宵再温登陇南,面目全非山河旧。

爷付重托泪满襟,三十八年若眼前。
童稚无知笑爷哭,不识喜主爱圣心。

一席颂念泪横流,更有伤心断肠人。
千里路上逢相识,呼爷叫叔倍思亲。

人生自古谁无死,且把吾生做牛马。
四十九岁事无成,再奠先祖鲜笑颜。

功名利禄无须求,当仆做奴亦心甘。
千里冰雪访众亲,已把残生殉教门。

分久必合恐天意,犬吠魔號何所惧。
一时千金人难遇,率众归真返天园!

一九九零年正月十七日

如果说会见六爷、十爷是略显秘密的事情,那么陇南的转坊则成了公开的探访。几十年来,几乎没有人知道四太爷留下了这么全美的继承人。或许,一些多斯达尼在品读《沙沟诗草》的时候也曾疑惑过,对格言里的暗示也曾思考过。不过,只有那些预言都一一实现时,人们才恍然大悟:原来光阴还没有结束!

告别了十爷,导师开始了在陇南的转坊。

在盐关,导师组织了一批会武术的青年,传授了十三太爷传下的化龙拳。化龙拳是以十三太爷马化龙的名字命名的拳术,是十三太爷的绝学,同时也是哲合忍耶的看家拳,是一套极为高深的武功。能够使出化龙拳的人,他和十三太爷一定有很深的渊源,如果不是上辈指定的传人,他又怎么会继承了化龙拳呢?

到了成县、徽县,很多多斯达尼都来沾吉,一时拥挤不堪。在徽县,导师住进了沙沟太爷曾经住过的房子里。后来,到了永宁镇清真寺,在这里有一幅沙沟太爷百年前留下的经字画,上书“我的哈比卜啊!”。“哈比卜”是当今导师的字号,沙沟太爷有先见之明,知道导师会来,提笔留念。据管寺说:文革运动时所有的经字画都被烧了,真主的看守,只有这幅被藏在房檐上得以保存。于时,导师也写了一幅字画,上书“我们的毛拉啊!”并赋诗一首,加盖印章:

今日南来时,爷走联尚存,不由心惨伤。爷唤吾吾呼爷,楚目舒心归天园。
庚子年正月初一日

导师来到永宁时,永宁的很多老人都说:“马善人又回来了!”他们所说的“马善人”便是沙沟太爷,这足以证明当今导师和沙沟太爷长得非常像。他们对马善人念念不忘。当年,沙沟太爷名震华夏,乐善好施,深受各族群众钦佩爱戴,遂有“马善人”一说。“马善人”其实没有回来,是马善人的后人回来了。当代导师同样是一位“马善人”!之后,导师还到了两当县,后返回天水,告别了病危的六爷。

导师每到一个地方,首先便是敬道“赛俩目”,他总说:“爷叫我来看看大家,年长者是父老,平辈者是兄弟姐妹,比我们小者是儿女。”这等谦和!导师所到之处,都有热情的多斯达尼相迎。他赞主赞圣,以经典说话,他展现出来的学识是众多大阿訇无法企及的,他深有伊斯兰外学的知识,更有来自真主的真知。

陇南之行结束了,教权的传替在这次陇南之行中完成了。让人难过的是,这竟成了导师与六爷、十爷的诀别,之后不久,他们相继归主。

回到云南,为答谢众教亲,于一九九零年正月十七日,导师写下了饱含真情的《陇南行》长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1-2-21 21:09:08 |显示全部楼层
十二  沙沟太爷的老路
哲合忍耶英勇的历史前人已经谱写得足够绚烂了,十三太爷走的是道祖太爷的路,这两辈光阴,哲合忍耶几乎以身演绎了忠勇、仁义、大无畏、牺牲等壮美的历史篇章,中华民族千年历史长河中积淀下来的宝贵精神,深深植入哲合忍耶的血液中,并在最短的时间内释放。

前人的这些抗争已经足够了,没有人还能以胜利者的姿态践踏信仰,蔑视哲合忍耶。他们追求的和平早已向他们招手,沙沟太爷时光,哲合忍耶已经可以自由地信仰,有了自由的哲合忍耶,无须继续前人抗争的道路,他们渴望静静地享受这难得的自由。

陇南转坊时,由盐关至成县的途中,正逢当地人赶集,街道非常拥挤,汽车很难挪动。于时,导师让司机绕道走了以前的老路。当赶集的盐关老人大呼“马善人回来了!”的时候,他们除了惊讶之外,一定没有明白其中的深理奥义,他们不明白,街道的拥堵只是一个因由(赛百布),为的是重走老路。当初沙沟太爷到盐关也是走的这条老路,如今导师也走了这条老路,这是真主在暗示当代导师走的是沙沟太爷的老路,即行和平、平安的教门!

他的光阴,确实地坚守着和平、平安的原则。

因他郎拱北年久失修,他郎的多斯达尼于一九七九年底征得兰州六爷的同意和经济支持后决定重修拱北,一些坏人趁机挑拨,并带人拆毁了重新修好的拱北,毒打了马祖寿阿訇等他郎的多斯达尼,手段十分残忍。在极端的凌辱下,他郎的多斯达尼没有还手,甚至没有还口,他们坚守着导师“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拱北脚下不流血”的口唤,避免了事态的扩大。

导师常说:“行和平、平安的教门,不要违法乱纪,国法大于教法,穆斯林爱国如同鸟爱窝。”行平安教门需要遵纪守法,更需忍耐宽容,面对挑唆闹事者,需要超越常人的忍耐来担待,面对流言蜚语,需要大度的心胸来包容。导师受到的考验是任何人想象不到的,对他的诽谤前所未有,一些心中有病之人到处散播谣言,将各种罪错强加在他的身上。

即使这样,他也没有发过耐夫厮(脾气自性),他总是淡然一笑,轻声地说:“他们不知道,不和他们计较。”他的心坚如磐石,任何诽谤不能改变他坚守真理的心,也不能改变他始终坚守行平安教门的意念,他的前定是走沙沟太爷的道路,是爱国爱教的路。

也是这条老路,走出了如今哲合忍耶的欣欣向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1-2-21 21:09:30 |显示全部楼层
十三  圣地的记忆
如果说有什么地方可以牵动十几亿穆斯林的心,一定是麦加的禁寺和麦地那的圣寺。禁寺里的天房是全世界穆斯林礼拜的朝向,是真主的房子,渗渗泉水凭着伊斯玛仪圣人的情份流淌至今;圣寺则是穆圣(愿主福安之)、大贤艾布·伯克尔、欧麦尔的拱北所在地。

每年一、二百万穆斯林以各种方式前来,履行五大功修之一的朝觐,不同肤色的人站在一起,没有种族之分,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种族平等。当年,易布拉欣圣人奉真主之命宰自己的儿子伊斯玛仪圣人以表忠心,易布拉欣圣人毅然服从命令,伊斯玛仪圣人坦然顺从,最终真主以羊代替了伊斯玛仪圣人。朝觐的意义便在于铭记易布拉欣圣人和伊斯玛仪圣人的献身精神,放弃贪图享乐,全为真主。

导师先后三次朝觐,在完成天命功课的同时,早已将自身做了古尔邦牺牲的羊,把生命财产都奉献在了真主的道路上。如他常说的:“我只是真主的奴辈,奴辈本无能,全凭主襄助。”

在他抵达圣地之后,发生了很多奇妙的事情,它们无一例外地指示出一个事实——高品受喜的贵人来临了圣地。

炎炎烈日之下,禁寺周围跪满了人,导师在顶层礼拜时,忽然飘来了一大朵白云悬在导师头顶为他遮荫,白云很大很低,很多在场之人看到后都挤了过来在云彩下遮荫乘凉。导师拜后离开寺顶来到广场时,白云仍然紧跟随着为他遮荫,他快,白云也快;他停,白云也停,就如同当年为穆圣遮荫一般。为了留下纪念,导师让身边的门人赶快拍照,刚匆忙一横一竖地照了两张,警察就立即赶过来要没收相机,导师让门人带着相机赶快离开,才得以将这两张相片保留了下来。遗憾的是,由于事发突然,时间紧促,未能全面拍摄记录下这一罕见的奇迹事件。

沙特属于亚热带沙漠气候,干燥炎热,几乎没有什么降雨。导师朝觐期间,麦加城降下了罕见的雨水,雨下得非常大,很多哈吉都跑出去欢快地淋雨,以解燥热难耐之苦。这次降雨,是震惊沙特人的大事,他们很少见到如此的瓢泼大雨,这是真主凭着圣人的情份,以及当代导师的赛百布(因由)降下的雨水。降雨在沙特属于罕见之事,那两年的沙特人,一定对此事记忆犹新,他们应该思索:麦加城是不是来了在真主御前尊贵的人?

三十多年前的一次约会,在圣地履行了。导师曾经对云南思茅的几位门人说:“你们中的一个人将来要成为沙特国王的贵宾,被邀请免费朝觐,我们将在那里见面。”当时就有人大呼不可能。然而,三十多年过去了,二零零二年沙特国王给中国穆斯林提供了一些免费朝觐的名额,思茅的一个名额就分到了他们中的一位门人头上,他免费前往圣地朝觐。偌大的禁寺人头攒动,异常拥挤,从百万人群中要找个人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奇妙的是,一位神秘人物将这位门人带动导师住处,他们见了面,激动的门人此时已经泣不成声,导师三十多年前的预言实现了。这位神秘的人物是谁我们不得而知,可以明白的是,他不是一般的人。

在禁寺里,导师不管从哪一道门进入都几次遇到同一位黑人哈吉,他热情地向导师致敬。到了周一那天,朝觐尚未结束,他便前来告别,哭着对导师说他要走了。周五主麻天,街上围着很多人,走近一看是有人归真了,而亡人正是那位黑人哈吉!原来他早已知道了自己的归回日期。真主的外哩之间是心心相通的。

奇妙的事情一件接一件地发生了。挤满了的公共车上硬要给导师让座的老人,车到中途没有开人却不见了;二十多个坐在公共车上层穿白袍的年轻人到站后全部突然消失;不知道从哪里来的三只小猫对着导师一直叫“毛拉”,到了晚上还在抓门,不愿离去;也门的神秘老者一直尾随导师走了很长的路……

面对这么多的奇迹,我们唯有感赞真主,他是全知全能的主。

凤凰卫视曾经做过一期关于朝觐的节目,介绍了每年朝觐都有大量踩踏伤亡,很多时候伤亡到了数千人,但是2001年和2003年却出奇地少,降到了十位数。这两年,正好是导师前往圣地朝觐的时候,奥妙不言而喻。

身处圣地的导师,在最接近真主,最靠近圣人的地方,充分显现了他的高品,他的朝觐从始至终都伴随着感应,那些感应恰好构成了两圣地的记忆,长久地让人难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1-2-21 21:11:45 |显示全部楼层
十四  优美的行持
清心寡欲,明心见性,一呼一吸皆赞念。他是隐于闹市之人,他是出淤泥而不染之人。他是时代的阳光,艰危的教门因他而获得了令人痴迷的辉煌。他是圣道天空的那轮太阳,是他给了我们身心的温暖和灵性的光芒;心灵的眼睛因为看见他才有了光亮,内里的容颜因他的光辉才有了朝向的天房。今生的一切浸染于他那无边的海洋,他那仙学的光辉闪耀于圣传真道大海的道堂。

真正的优美,往往不会落入浮华,朴实才是关键。哲合忍耶历史上从来就不缺行持优美的贤者,他们孤独地守着内心的清贫,保护着心灵的纯洁和自由。尔麦里之后进餐的场景,永远让人难忘,当你看到他们吃尽最后一丝菜叶,甚至还要倒上一些开水涮尽碗底的油水,你是什么样的感受?你见惯了大鱼大肉的盛宴半吃半剩,你见惯了人们对食物的挑剔,一定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是的,这是哲合忍耶的习惯。

导师是一切多斯达尼的模范,他过着清苦的生活,坚守着一切主命、副功、斋戒。他的清苦是常所不能忍受的,他的简朴让人惊讶,他把好的给了多斯达尼。他是一位过手财主,远道而来的多斯达尼一贫如洗,回家的路费都没有,他们没有说,但导师心中明知,常常给足他们回家的费用,他省吃俭用为的就是能够帮助更多的人。

年轻时的导师一直靠着双脚走了很多地方宣扬伊斯兰。后来,有了一辆单车,他一直骑单车到了年老。年老的他踩上单车,每天忘我地奔忙,多斯达尼的心疼了,他们一次次感动落泪,有了这样的导师,谁又能够做到不感动呢?后来,心疼导师的门人给他买了一辆电单车。当很多门宦的当家人早已坐上豪华轿车的时候,导师仍然推上旧单车,穿梭于大街小巷,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没有人知道,这么简朴的老人是肩负着一代大光阴的导师。

导师的谦下和宽容广为人知,他没有架子。也许很多人错误地认为,身为导师、时代的领袖,自当高高在上。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导师的谦下和宽容正是品级的见证,身为时代的伟人,必须能够宽怀待人,因为真正的伟人是心怀天下之人。

你应该知道穆圣(祈主福安之)光复麦加之后依然睡的是凉席;你应该知道他彻夜敬畏真主以致双脚都浮肿了;你还应该知道,他从来没有留过隔夜的粮食;他的谦和无人能比。导师的行持就如同穆圣(祈主福安之)一般,以身体的清苦换来灵魂真正的舒适。

如果你是一个追求真理的人,你一定会谦虚谨慎,更会明白自己的渺小和无能为力。道祖太爷曾经说过:知识的终点,是对主的认知;伊斯兰的终点,那是无计无力!掌握真知的不一定是博士、教授、科学家,唯有怀着一颗求真的心,才可能触及到真理之光。

当年道祖太爷曾将自大的一伙人抛弃了。相传:小尔林的一伙人也心怀嫉妒,他们问道祖太爷:“您老人家的哈里发(继承者)到底是谁啊?”道祖太爷回答说:“平凉的海退布。”他们去看平凉太爷,回来以后又问:“您老人家的哈里发究竟是谁呀?”道祖太爷说:“我以后没有哈里发了,你们每个人都是老人家。”

人们不习惯思考,每一辈导师之后,很多人都因无知和自大而脱离了教门,每一辈都不例外。

四太爷的铁风箱扇除了那些发霉的、干瘪的不良种子,只留下那些可以正常发芽的。正如船厂太爷所说:“我调养门人犹如往筛子里拣种子,如果用心拣净,拣一粒算一粒;如果把脏物、秕的不拣出,就不可能每粒都发芽。”

当代导师显现之后,他的故事传遍了大江南北,等待已久的多斯达尼如同干旱中的小草适逢甘露一般,他们欣喜不已,做了虔诚的举意,决心踏上寻求真理的路,他们一个个满载而归,真实的导师让他们漂浮不定的心安定了下来。

反对者、猜疑者必不可少,这是本知真主的前定。他们的心中蒙上了一道厚厚的幔帐,太阳的光亮无法射入他们的心里,他们便以为太阳原来是不会发光的。然而,太阳不因人的否认而消失,它的光亮依然不减丝毫。不论是“里七外八”的论调,还是“云南周派”的嘲讽,对真理都丝毫无损。经上说,导师一直存在,直到迈赫迪伊玛目。那么,声称“四太爷后没有了”的那些人,是以什么证据而言呢?是因为四太爷曾经说过“没有了”这样的话吗?四太爷同样说过“有”的话,哪一句才是四太爷的真心话呢?

沙沟太爷写过一句格言:无知少学论有无,高明卓识辨真伪。他深知,当代导师的光阴将会形成普遍隐昧真理的格局,告诫人们不要热衷于有无之辩,高明的做法是寻求,只有寻求了才能辨明真伪。

一定要寻求,难道不是吗?

几个满怀狐疑的年轻人跪进导师的道堂里,耳边还充斥着各种对导师不利的话语,他们将信将疑。他们进了道堂刚跪住,导师也进来面对他们跪住,递来一双崭新的袜子,让其中一位没穿袜子的小伙子穿上,不要着凉了。那一刻,所有都呆了,他们一起进来的这么多人,竟没有谁注意到这个细节,而从书房出来的导师却如此清楚,如此细腻。这是他们听到过的那个人吗?

这一双袜子的温情,彻底温暖了他们冰凉的内心。
这一双袜子的份量,能够承载他们追求真理的心。

寻求,这是辨明真伪的唯一方法,否则还能怎样呢?怀疑的人,继续着他们有无之论,终究是纸上谈兵,高明卓识之人已经启程,真相的大门即将为他们打开。

真理确是寻求而来的,放下自大和傲慢,将自己放在一个低的位置,溪流才可能为你而汇聚,大海的广阔才有形成的可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1-2-21 21:12:19 |显示全部楼层
十五  宏扬主道
判断一个人,不以他的外表,而以他的精神和内涵。

如果一个人不走圣人的道路,他绝不是真正的导师。当代导师一生的愿望便是继续圣人未完成的事业:宣扬伊斯兰,引人于正道,扶起圣人跌倒的教生,率众归真。为了完成这个伟大的事业,他鞠躬尽瘁,一步步艰难地前进,将羸弱的教门渐渐复苏起来。最初的艰难,没有人能想象,前人没有留下可以任他花费的资本,他必须自己开辟新的光阴。

导师劝化了无数的人走上正道,使很多品行不良的人改邪归正,对于试探的人,他也能宽容接纳。他常说:“咱们叫他错着来对着回去,忧愁着来高兴着回去,圣传真道的责任就是引领所有人走上正道。”这就是导师的精神。

当诽谤污蔑的谣言肆意蔓延、无孔不入之时,导师并没有竭力地为自己辩护,他选择的是坚忍,用行动来回击谣言。于是,明智之人成了有福之人,他们没有听信谣言,选择了寻求,他们惊讶地发现,传言竟无一真实。他们也明白了,真主为每一位外哩都定下了对头,越是高品之人,诽谤污蔑越甚。他诠释的便是八个字:无私无我,替圣行道。

一九八零年,他郎清真立在导师的口唤下办起了伊斯兰经堂学校,这是改革开放后全国第一所伊斯兰经堂学校。之后,全国各地的清真寺也纷纷开始兴办教育。

九十年代后期,互联网在中国刚刚起步之时,远见卓识的导师便预见到了网络的价值,充分利用了网络这一信息高速公路的快捷便利,一步步办起了“中国伊斯兰圣传真道网”(www.chinasufi.cn)在中国的伊斯兰网站中独树一帜,旗鲜明地弘扬正统伊斯兰苏菲思想,网络覆盖面遍及全球。

与此同时,导师还领导创办了《尔麦里》杂志,配合云南举办大型尔麦里圣节期间出版发行。如今,《尔麦里》杂志已经顺利出版了16期,读者遍布全国各地,深受各门宦、各教派的多斯达尼喜爱和期盼。

几十年来,无数寻真之人因为导师真光的照耀端行在伊斯兰正道之上,无数迷失之人认清了人生的方向。在真主的襄助下,凭着穆圣(祈主福安之)的情份,圣传真道的和平之路越走越宽。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导师深知书籍是知识的承载体和传播体,是传播真理的绝佳途径,它们不会在岁月的流逝中消失,有价值的书籍将会一代代传扬下去,成为黑夜里指明方向的灯塔。每一天,来访者络绎不绝,导师一一热情热待,指点疑惑,接待远道而来的求真者几乎占据了他白天所有的时间。

为了传道授业,指点迷津,导师废寝忘食,笔耕不辍。多年来,著述翻译硕果累累。他创作翻译了苏菲巨著《真道隐密》、《真道隐密中的机密》、权威古兰经注《鲁海白雅尼》、《哲合忍耶真相》、《穆罕默思译解》、《伟嘎耶教法经简注》、《胡图白集》等不计其数的作品,并最早翻印了《麦达依哈》和《穆罕默思》免费大量散发。鉴于目前各种中文《古兰经》译本,在翻译上不同程度地存在着失真,因而导师按照直译的方式重新进行了翻译,命名为《直译古兰经》,最大程度地还原了经中的真实原意。他默默著述了一生,为维护中国伊斯兰教的传统与文化做出了常人所不能及的奉献与牺牲。

在宣扬伊斯兰的道路上,导师真正诠释了“哲合忍耶”的意义:“哲合忍耶”不是一个教派,而且是一种精神!一种为了弘扬主道,付出终身,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

宏扬圣道,扶起圣人跌倒的教生是当代导师一生的使命与抱负,在他老人家的带领下,云南盘溪、思茅、他郎、安宁等各地都开始积极地兴办教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1-2-21 21:12:50 |显示全部楼层
十六  感应贤征
如果像讲故事一样地写这篇文章,何时才能写完呢?他的故事,在多斯达尼中间时时有人讲述;他的人生,更多地是在宣扬,几十年如一日地宣扬。每一天,都有新鲜的故事发生,它们很多细微得如上文写过的一双袜子一样,不可能一一讲述了。

几十年来,导师显示过无数的感应贤征,以此引导很多人认识了高贵的伊斯兰,走上了认主独一的道路。随着岁月的流逝,很多事迹已经不为人所知,文章结束之前,从导师显现过的众多感应贤征中随意挑选几个,以此证实他的高品,更是证实真主的实存实在实有的力证。

感应奇迹,是真主为了引导世人而在高品之人上显现的一些迹象,如天经所谕:任何人不能昭示奇迹,除非奉真主的命令。(《古兰经》13章38节)感应奇迹就象是一副良药,药到病除;但对于否认之人,却好比毒药,经历过之后反而更加迷误。

在真主的意欲下,各辈导师以及众外哩可以昭示奇迹,显现感应。

真主的五大机密

“的确,真主近他御前有复生日(的定时)的内学真知,他降下雨,他知道子宫里(胎儿)的(性别),任何人不知道他明天将做什么,任何人不知道他将死在什么地方。的确,真主是全知的彻知的。”(《古兰经》31章34节)

能够通晓真主的五大机密是对导师品级有力的见证。复生日的机密是真主最大的机密。在此不再提及,文章仅涉及其余四大机密。

(1)知晓风雨

据传:一天宵礼前,导师让一门人出去看看会不会下雨,这人看了进来说:“满天星斗月亮,不会下雨。”导师说:“你要天晴,我要下雨。”说完礼宵礼,当礼完后传念《国权章》时,外面传来“下大雨了,下大雨了!”的叫声。念完《穆罕默斯》后,导师又叫他出去看天气,他回来说:“外面一片漆黑,下着大雨。”导师说:“你要下雨,我要天晴。”随后,叫另一人出去看,他回来说:“天晴了,星宿月亮出来了。”那人不信,亲自出去看,果然天晴了,星星月亮挂在天空。

据传:一年夏季,云南峨山县文明村干旱,缺水栽秧,眼看节令就要过去了,多斯达尼急忙请阿訇去见导师求助。导师让他回去干个尔麦里,嘟阿念天经的某章某节,这样真主就能开解。他立刻回去照办。结果,当天夜里,河里就现满了水,回汉人民都按节令栽种了。

据传:一九八七年,导师的几位门人应邀到甘肃盐官参加尔麦里,当时盐官干旱无雨,眼看庄稼就要渴死了。当地人十分着急,他们请了导师的其中一位门人做嘟阿,那门人在尔麦里后捧起双手祈求道:“主啊!求你凭着你的百恩,至圣穆罕默德(祈主福安之)的情份和我们的导师穆罕默德·哈比卜·尔里米的赛百布(因由),降下雨水,解除他们的干旱吧!”后来,大能的真主果然应答了,当天就降下了大雨。

事情传开后,第二天他们又受邀到了双崖村干尔麦里,双崖村干旱情况更为严重,就连当地人饮水都成了问题。尔麦里后,那门人又做了同样的嘟阿。结果,真主仍然应答了,当晚就下起了大雨。
经过此事,当地人无不深信说情搭救的真实性,同时也深感导师的高品。

(2)知胎儿性别

据传:一九六八年,导师写了几扎经名全部反扣扎起,交给各地值任阿訇,让他们不得翻看,一律从上往下按顺序依次给以后生了孩子来要经名的人家。几十年过去了,各地凡是生男生女的性别和顺序都与导师预先写好的那扎经名上的性别和顺序完全吻合,从来没有错过。其中,最典型的是七十年代中期,云南东川人汉民林传辉到盘溪进教。当时,盘溪的阿訇就按顺序从早在一九六八年导师就预先写好的那扎经名上顺头拿了一张给他,打开一看,经名上写的是一个不同寻常的阿拉伯语名字,没想到意思竟然是“进教人”,完全符合林传辉的情况!全场震惊,无不感慨导师的真知明见!

据传:七十年代中期,一门人怀有七个月身孕,医生检查说怀的是女孩。分娩前一天,导师让李阿訇送给她一个男经名,生下后,果然是个男孩。


(3)明知未来

据传:一门人来见导师,临走时导师给他一包饼干,一壶水,他再三拒绝,导师说:“带去吧,会有用的。”第二天,他乘车到贵州一山坡时,车出故障停住了,司机们抢修了两天才修好,这两天,他就用上导师给他的饼干和水,他才恍然大悟。

据传:文革时期,人们不敢公开信仰,全国的清真寺都被迫关闭。一天,导师坐货车路经云南峨山县大白邑村时说:“不久的将来,这个村子的广播将在五个时辰(即每天五番拜时候)播放《古兰经》和赞圣经。”当时在场的人怎么都不相信,人们不敢奢想如此自由的信仰。几年后,这个预言变成了现实,信仰自由了。


(4)知人死期

据传:导师曾经先后让人转告思茅一门人,让他上昆明待三个月。他说三个月太久了,没有来。后来,导师又让人告诉他:“不要去上班了,请假在家好好休息!”他说:“我去上班,一是为印《穆罕默思》多凑点钱,二是想把剩下的一点工程做完,等这点工程做完,我就在家不出去了。”导师后来又让人转告他:“千万别去上班,否则必死无疑!”再三的告诫,但他没有听从,第二天早上还是去了。结果,在上午九点,他被从卷扬机上掉下来的木板砸成了脑部重伤,不治身亡。

接替的感应

在继承里面,接替的一个条件是:下一辈导师必须有上辈导师最后一个感应。
四太爷隐光前显现的最后一个感应是电不打他,他手捏电线两极安然无恙,他曾指示过一些门人,下一辈光阴的开始也要显现电的感应。

据传:一九七一年的一天,为了考验门人,也是为了继承上辈导师四太克的最后一个感应,当代导师在盘溪手拿电线两极,分别靠在一只大公鸡的上下两冠上,电流迅速通过公鸡以及抱着公鸡的人,大公鸡立马垂死挣扎,抱鸡的人却安然无恙。导师让阿訇赶快赶刀宰鸡,减少它的痛苦。

这是导师的情份和试验,内心真正诚信的人,怎么会有事情呢?当代导师多次显现了这个承接上辈导师的感应,很多门人也在他的口唤下安全地让电流通过全身,这在教门里人所共知之事。

有的读者可能无法接受如此反质规律的事情,事实上物质的规律对真主是没有约束的,因为物质都是真主所造,真主是超越于物质属性的。真主造化了宇宙万物,电也是真主造化之物,真主意欲电不打人,电流便可安全通过。

感应是无法伪造的,这是证明一辈导师真实性的关键因素。

伊斯玛仪圣人的情份

在麦加克尔白(天房),朝觐者争先恐后地汲取渗渗泉水品尝,这股渗渗泉水,已经流淌了几千年,它的出现是凭着伊斯玛仪圣人的情份。当时,刚刚出生不久的伊斯玛仪和他的母亲不得不离开家,来到茫茫沙漠。这荒野什么都没有,他们母子生命危在旦夕,伊斯玛仪几乎没有了呼吸。危机关头,伊斯玛仪双足蹬地,在沙地上蹬出了一个小坑,从那小坑里,大能的真主让渗渗泉水流淌出来,他们得救了。

当代导师是真实的继承者,伊斯玛仪圣人的情份在他上显现,这是他品级的见证。凭着伊斯玛仪圣人的情份,当代导师显现了大地出水的感应。

据传:盘溪一农场原本无水,引水灌溉非常困难,农场场长特意上昆明请导师指点解决办法。导师让他回去后在他的农场干沟南侧挖,结果随便一挖水便涌出,至今未干。井水清凉甘甜,除了供给七八十人饮用,还够数百只羊、数十头牛饮用,附近黄磷厂工人和三江口村民也到此挑水。

另外,云南昭通昭阳区大路坪是个非常缺水的地方,圣传教门传到昭通以后,有很多反对者刁难说:“如果你们的导师是真实的话,就让他在我们昭通出一眼泉水吧!”一次,大路坪的管事到盘溪作节,就在导师面前提起了此事。导师说:“托靠主!你们回去挖吧!你们认为哪里最不容易出水,你们就在哪里挖。”管事回去后,就带领村民在半山坡挖井,几天后一眼泉水便从半山坡流出,水源很足,足够当地百余户人使用,解决了当地人用水之困。此事传开后,在昭通引起了轰动,地质学家专程到当地考察,但有两个疑点无法解释:
1、此地无水脉,不知水从何而来。
2、水源处有裂缝,但水却不会流走。是一个典型的反地质学的奇迹!

更多的感应奇迹,留给读者自己去寻找吧,更希望有一天,你们亲身体会到感应奇迹在你们身上降临,到那一天,再次翻开这本画册,重温导师无私奉献的一生,也许更能体会真主的大能以及伊斯兰的高贵。

导师的故事到此告一段落了,未来的故事更加让人期待,更加精彩的故事等着我们一同见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1-2-21 21:13:16 |显示全部楼层
十六  尾声
北方苍茫,南方温和
你是南北两海的汇聚
时代没有结束
它才刚刚开始
一切喜真爱道的人们
将在大时代的恩典中沐浴

我们奔跑着呼喊
没有停下来的口唤
黑暗中传来一个声音
——向私欲宣战
——与无知的猜疑决断
在心中刻上他的笑颜
——如果这样可以将他紧挽
默数黑夜的时钟
——以为可以让时光飞转
别让疲惫的心停站
有人穿起台思比哈
一串一串……

当你知道,离西南边陲遥遥数千里外的东北人,攒下一年务农的全部收入,为的只是来到云南,寻求亘古不变的真理,得沐真光;当你知道,新疆的农民,借到能够到达云南的路费便急迫南下,回去的路费都顾不上考虑,他们渴望与导师相见,明知未来将为交还所借之钱辛苦一年也无怨无悔;当你知道,五、六岁的孩子讲起导师,就像述说自己爷爷的故事一般,无比温馨,感人至深;这个时候,你是什么感受?

你不震憾,不感动,不温暖吗?
不,你会的。你一定震憾,一定感动,一定温暖。
是什么让他们如此痴迷,如此执着?
是血统的吸引,是权利、金钱的诱惑吗?
是追求真理之心催促着他们,坚定不移地寻找,他们幸福极了,他们不惜代价换来的确是他们所向往的真理。

他们找到的是一位无私无我的高品之人,是说圣人的话,走圣人的路,做圣人的事的替圣传道之人。他不为名利、金钱、权利、地位所动,只做真主忠实的奴仆;他没有自性,待人如己,以德报怨,“宁肯今世人亏我,不要后世我亏人”。

乌云密布的天空遮住了太阳的光芒,太阳没有消失,只是隐藏了,乌云散开之时,它又显露了来,照耀大地,因为太阳的本质就是光明。

他的光阴,将冲破遮蔽阳光的乌云,散播光明和温暖,无私地散发光和热。嫉妒诽谤不会使他吝啬,旭日的光辉不因人的无知而减损,即使你拒绝光明,太阳仍然一如既往地慷慨。

他的一生,已然写在了《穆罕默思》之中:

的确,嫉妒者心怀嫉妒,不拘任何时候,
在本体中,嫉妒者绝闻不到灵光的香味。
凡人的眼,只看得到他的过失,
也有良目,因眼病而否认阳光,
尝味的口,因病重而不知水味。
……
太阳绝不会吝啬自己光辉的丝毫。
我的心期望因你见到喜悦,
我惟求从你上使我的脸光亮。
的确,今生后世都是因你而生!
仙碑仙笔之学,全是出自你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3

听众

204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发表于 2011-2-22 07:51:54 |显示全部楼层
思茅的九年,导师是以镇源县医院医生的身份存在的,大学毕业的导师,冥冥中的安排,分工来到了镇源,这里距道祖太爷的小儿子(教内尊称抱母井老祖)的殉道之处仅有十里路。当年,四太爷曾让国瑞师傅到抱母井(云南镇源县抱母井镇)守十年的拱北,他只守了一年便离开了,正好导师分配到镇源,工作了九年,也守了九年的拱北,完成了四太爷的心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听众

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发表于 2012-10-25 22:21:25 |显示全部楼层
文章写的很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0

听众

8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发表于 2012-10-25 22:22:35 |显示全部楼层
文章写的很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00:26 , Processed in 0.048497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