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7829|回复: 0

五件事

[复制链接]

80

主题

1

听众

1404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11-1-5 21:51:37 |显示全部楼层
五件事--惟有安拉至知
“在真主那里,的确有关于复活时的知识,他常降及时雨,他知道子宫里的一切;而任何人都不知道自己明日将做什么事,任何人都不知道自己将死在什么地方。真主确是全知的,确是彻知的。”(《古兰》31:34)
在这节尊贵的古兰经文中提到了五件事情,惟有安拉知晓,任何人绝不可能知道,除非真主意欲的那个人,即先知、奥利亚以圣人的继承者


“在真主那里,的确有关于复活时的知识……”。经文中的“萨耳”一词在此解释为 “复活时”,它表示一个时间概念,意为“迅速”、“突然”。真主确知复活时的到来,除他外任何人都不知道,这一点在古兰中曾多次提到,如:“他们问你复活在什么时候实现,你说:'只有我的主知道,他将在什么时候实现。'你说:'只有我的主知道那个时候,只有他能在预定的时候显示它,它在天地间是重大的,它将突然降临你们。'他们问你,好象你对于它的很熟悉的,你说:'只有真主知道它在什么时候实现,但众人大半不知道(这个道理)。'(《古兰》7:187)
“他们问你复活时在什么时候实现,你(穆罕默德)怎能说明它呢?惟有你的主能知它的究竟,你的警告只有裨于畏惧它的人,他们在见它的那日,好象在坟里只逗留过一朝或一夕。”(《古兰》79:42-46)
以上经文告诉我们,当人们向穆圣询问复活何时到来时,穆圣的回答只是:“安拉至知,我不知道,其他人也绝不可能知道,因为安拉确已断定之事,人们是无法知晓的”。几年前,曾有一些基督教牧师,妄言**将在某年某月某日到来,并对此大肆宣传,致使许多人变卖家产,躲到僻静之地以待安息。也有某些气功大师吹嘘自己能预测世界何日朽坏,等等。这一切令人耸听的骗人之词,结果都不攻自破了。
伟大的安拉确使复活时的到来成为人们无法探求的一个奥秘,其中确蕴含着深刻的哲理,它将彻底打破无知者的美梦。部分经注学家对此的看法是:这将使人们时刻防备复活的到来,更好地顺从安拉,制止人们继续干罪。假如一个人知道复活时的到来,那么他就会忽视忏悔,懈怠功修,所以,安拉使复活时成为不可预知的重大之事,“它在天地间是重大的,它将突然降临你们”。以便人们的内心产生畏惧感,害怕那时的清算,因为复活确将在人们毫无准备的时候突然降临。
大量的圣训也说明了这一点,这些圣训大都来自可*的《布哈里圣训集》、《穆斯林圣训集》。如:由汉托布的儿子欧玛传述,有一天,我们正在穆圣那里,突然,哲伯来依勒天使出现在我们的面前,他问道:“你(穆圣)告诉我什么时候复活来临?”穆圣说:“被问的人,并不比问的人更清楚。”他又问:“你把世界**的迹象告诉我吧!”穆圣说:“婢妾产生主人、光脚、裸体、赤贫、牧羊的人们竞赛着建筑高楼大厦,这便是世界朽坏的预兆”。由艾布·胡莱勒传述:穆圣说:“**来临时,店主和顾客将衣服铺开,也来不及讨价还价;一个人牵着驼回家,也来不及享用驼乳;到嘴边的食物也来不及品尝。”(《布哈里圣训实录》、《穆斯林圣训实录》)
以上圣训说明了以下几点:(1)穆圣不知道复活时的到来;(2)穆圣只能告诉我们复活来临时的迹象;(3)复活将突然来临。
由俄木尔的儿子阿布杜拉的传述,穆圣说:“真主消灭知识,并非从人们中剥夺知识,而是用学者的死亡去消灭知识,到了没有学者的时候一些人便拥护愚人作领袖,愚人就无知地给随便判决,结果掩耳盗铃,自误而误人。”
(《布哈里圣训实录》、《穆斯林圣训实录》、《秩密则圣训集》)


“……他降下及时雨……”又说:“他在他们绝望之后,降下及时雨,广施了他的恩惠,他确是保护者,确是可颂的。”(《古兰》42:28)
真主在此明确地告诉我们,当人们陷入久旱无雨之中,甚至绝望时,只有安拉才能为人们降下及时雨,滋润大地,使它产出各种喜人的果实和作物,以供人们享用,广施他的恩惠,并让人们明白应该时刻感谢安拉。至于人工降雨,无非是利用安拉预定的降水规律,但终究解决不了什么问题。



“……他知道子宫里的一切……”,又说:“真主知道女性的怀孕和子宫的收缩和膨胀。在主那里,万物是各有定量的,他是全知幽明的,是伟大的,是崇高的。”(《古兰》13:8-9)
只有安拉知道胎儿将是男还是女,是美还是丑,是高还是矮,是死胎还是活胎,以及子宫内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着的极其微妙的种种变化。


四、五
“……任何人不知道他明天将干什么事,任何人不知道他将死在什么地方。真主确是全知的,确是彻知的。”
任何人都不知道他明天将要做的和遭遇的,是好还是坏,是利还是弊,是易还是难,是祸还是福,他将是健康还是生病,生意亏本还是盈利……从根本上讲,人确实无法预料和掌握这一切,然而,安拉确知这一切,他彻知每一个人的过去、现在和将来。
上述五件事唯有安拉至知,这是不可辩驳的事实,安拉将通过部分迹象晓喻人们他的无尽恩惠。唯有安拉至知的幽玄远远不止这五件,在此之所以特别提及,是因为它极为重要,人们询问的最多。然而,象令很多人信服甚至崇拜的科学本身只是一种处于动态之中的东西,它是在不断推翻、否定着以前的定论而不断变化的,所以,无论是自然科学家、医学家还是气象专家他们都无法给人们一个确定无误的回答,最多只是猜测而已,但伟大的安拉确知一切幽玄。
我们祈求清高的安拉引导我们端庄的道路。(阿米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15:56 , Processed in 0.035695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