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8230|回复: 2

在宣礼者念宣礼时吃封斋饭的断法

[复制链接]

59

主题

3

听众

184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0-9-6 06:01:08 |显示全部楼层
奉普慈特慈的真主之名
问:宣礼者念第二个宣礼时,可以继续吃封斋饭吗?还是此时已禁止吃了?
答:一切赞颂全归真主!
这要详细解释:如果是为晨礼念的宣礼(当黎明破晓时念的真正晨礼的宣礼),就必须禁止一切导致开斋的事项。因为先知(愿真主祝福他,并使他平安)说:
قال النبي صلى الله عليه وسلم : ( لا يمنعنكم أذان بلال من سحوركم ، فإنه يؤذّن بليل ، فكلوا واشربوا حتى ينادي ابن أم مكتوم )
“比俩立念的宣礼不禁止你们吃封斋饭,因为他是晚上念的,故你们吃,你们喝。直到伊本•乌姆•麦克图姆念宣礼时为止。”依据是清高的真主说:
( وكلوا واشربوا حتى يتبين لكم الخيط الأبيض من الخيط الأسود من الفجر )
【你们吃,你们喝,直至黎明时天边的黑线和白线为你们截然划分。】 如果知道已是黎明,即便没有念宣礼(如沙漠等地方),只要一到黎明就开始封斋,即便没听到宣礼。
如果宣礼者提前念宣礼了,或是你怀疑,宣礼者念的宣礼是已到黎明了?还是没有到时间呢?在这种情况下,可以继续吃喝,直至确定到黎明时分了——可以根据标示黎明破晓的时间表,或是根据宣礼声来确定这是宣告黎明快到了——在这种情况下,可以继续吃喝手里,或嘴里的食品、饮品。因为这个宣礼并不是真正宣布已到黎明了的宣礼,而是为了保险起见,提前念的宣礼。
【来自安拉的使者网站】http://montada.rasoulallah.net/i ... age=1&langid=14

1

主题

4

听众

227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发表于 2012-7-14 16:03:04 |显示全部楼层
[img][/im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8 16:39 , Processed in 0.041637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