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63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看到新月一起封斋

[复制链接]

59

主题

3

听众

184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Rank: 2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8-21 19:06:4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奉普慈特慈的真主之名

问:如果在一些穆斯林国家看见了新月,但在我工作的国家要完美了伊历八月和伊历九月的三十天,我该怎么办?什么原因导致人们对斋月的分歧?
答:一切赞颂全归真主……
你应该与你所在国家的人们一起,如果他们封斋,你就与他们一起封斋;如果他们开斋,你就与他们一起开斋;因为先知(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曾说:
قال النبيﷺ: «الصّوْمُ يَوْمَ تَصُومُونَ، والفِطْرُ يومَ تَفْطِرُونَ، والأضْحَى يَوْم تُضَحُونَ». أخرجه الترمذي والدارقطني
“封斋就是在你们封斋的日子,开斋就是在你们开斋的日子,宰牲就是在你们宰牲的日子。” 分歧是一种伤害,因此,你必须要与你所在国家的人一起,如果你所在国家的穆斯林都开斋了,你应该与他们一起开斋;如果他们都封斋了,你应该与他们一起封斋。
至于分歧的原因,那是因为一些人看到了新月,另外一些人没有看到新月。那些看到新月的人,其他的人相信并且信任他们,那么,就应该遵循他们看到的月;而其他的人可能不信任他们,所以就没有遵循他们看到的月去工作,因此,就产生了分歧。有个国家可能看到了新月,并遵循之,然后以此封斋或开斋;而其它的国家因为政治或其它等诸多原因不信看到了月,也不信任的这个国家。
如果看到了新月,所有的穆斯林都应该封斋;他们也应该因为看见了新月而开斋,因为先知(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曾说:
قال النبيﷺ: «إذا رأيتم الهلال فصوموا ، وإذا رأيتم الهلال فأفطروا ، فإن غم عليكم فأكملوا العدة ثلاثين». أخرجه مسلم
“当你们看到了新月,你们应该封斋;当你们看到了新月,你们应该开斋,如果是阴天,你们应该完美(伊历八月)三十天。” 如果所有的人都相信看到了新月,事实上也已确定了新月,那么,就必须以此封斋或开斋。但如果人们对此产生了分歧,一部分人不信任另外的一部分人,那么,你应该与你所在国家的穆斯林一起封斋,你也应该与他们一起开斋,遵循先知(愿主赐福之,并使其平安)的圣训,他说:
قال النبيﷺ: «الصّوْمُ يَوْمَ تَصُومُونَ، والفِطْرُ يومَ تَفْطِرُونَ، والأضْحَى يَوْم تُضَحُونَ». أخرجه الترمذي والدارقطني
“封斋就是在你们封斋的日子,开斋就是在你们开斋的日子,宰牲就是在你们宰牲的日子。” 伊本阿巴斯(愿主喜悦他俩)的话证实了这一点,当凯利班告诉他沙姆地区的人在星期五已经封斋了时,伊本阿巴斯说:“我们是在星期六看到的新月,我们将继续封斋,直到我们看见新月,或完成这个月的三十天。”他并没有接受沙姆地区的人所见的月,因为沙姆距离麦地那非常遥远,又因为两者之间见月的差异,这是伊本阿巴斯(愿主喜悦他俩)努力的观点。你可以把伊本阿巴斯,以及那些主张你必须与你所在国家的人一起封斋或开斋作为典范。真主是成功的援助者。
【来自安拉的使者网站】http://montada.rasoulallah.net/i ... age=1&langid=14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9 11:43 , Processed in 0.045260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