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675|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三位一体说是认主独一的吗?

[复制链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5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0-3-19 01:31:42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基督徒信仰三位一体,但是他们却声称认主独一,说三位是一个神。这种说法可谓荒谬之极。对此谬论,他们也不能自圆其说,处于明显的矛盾之中,因为,事实上他们是以物配主者而非认主独一者。
  根据基督教会的教义,基督教徒说:
  1、圣父是神。
  2、圣子是神。
  3、圣灵是神。
  但是这三位是一个神!!

  他们说:
  1、圣父是全能的。
  2、圣子是全能的。
  3、圣灵是全能的。
  但是三位不是绝对全能者,而是上帝一人是全能者!


  他们说:
  1、圣父有其作用。
  2、圣子有其作用。
  3、圣灵有其作用。
  但是他们不是三个而是一个神!


  试问基督徒们,他们以人类的那一种语言在讲解?!


  如果说圣父具有神性,拥有绝对的完美,且对万事万物是全能的,那圣子的作用是什么?
  如果说圣子具有神性,拥有绝对的完美,且对万事万物是全能的,圣父的作用又是什么?
  如果说圣灵具有神性,拥有绝对的完美,且对万事万物是全能的,那圣父和圣子的作用又是什么?
  如果圣父是造物的上帝,圣子也是造物的上帝,圣灵也是造物的上帝,那他们是否是共同参与创造了世界?我们知道,一因必有一果,更遑论三个创造者!


  当基督徒以圣父、圣子、圣灵的名义发言时,我们对他们说:


  这是三位在人们的意识中是各有区别的。当有人说圣父,那自然不会意味着圣子;说圣子时,自然也不会意味着圣父……。


  如果你们说,上帝是圣父,上帝是圣子、上帝是圣灵,那问题就非常清楚了,这是三位神明,是多位神,没有必要再说什么上帝是一个神,世界上任何语言在这样表述时都决定这三者之间是各不相同的,是互相对立的。但是基督教徒却将这三组对立的概念加以组合,并称之为这是上帝的绝对完美!试问,将互相对立、互相矛盾之物捏合在一起能称之为完美吗?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微风吹鸟衣 + 8 我很赞同

总评分: 经验 + 8   查看全部评分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5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21
发表于 2010-3-19 01:34:15 |只看该作者
  举例来说,1+1+1=3这样的加法算式绝不会支持三位一体说,所以基督徒们惯用的方法是1×1×1=1的乘法算式,但是这种证明从以下两个方面来说是无效的:


  第一:三位一体说决定了三者之间的异质性和独立性,圣父、圣子和圣灵三者是三位完全不同的神,每个格位都担负其特殊的角色,基督教各派都信仰三位一体中的每一位都与其它两位完全不同,因此,用同一的神来做乘法的算式不成立。


  第二:即使用(1×1×1)的乘法算式也不能证明三位一体的独一性,因为如果你将1×1乘上30次1结果也是1,如果你乘上1000次1 ,其结果还是1,因此,基督徒用这样的方法来证明他们所谓的三位一体的独一性是完全不能成立的。再进一步说,如果想证明上帝是五位一体,那他只要将1×1×1×1×1=1的算式一列就万事大吉了。这只能使人陷于重重的迷误中,于是基督徒中有人说上帝存在于万物之中;有人说上帝与耶稣二者合二为一(试问是上帝与基督相合,还是上帝的神性与耶稣的人性相合?还是二者之间各自分开的聚合?)于是基督徒中,有人主张二者是人性和神性相融合;有人主张耶稣的二元化,即人性与神性各自分开但融集于一身;有人主张一元论,即耶稣只具有人性,而没有神性,因为耶稣由玛丽亚所生,而玛丽亚是被造的人,被造者绝不可能生产其造物主。


  有必要提醒的是,三位一体的说法至少在公元300年以前是不为基督教徒所知晓的。它其实是一种渗透到基督教中的外来观念。在19世纪撰写的法国《拉鲁斯百科全书》中关于认一论和三位一体的词条时写道:


  “三位一体的信条在《旧约》、《新约》、《使徒行传》以及这些使徒的弟子并不存在,但是却被天主教会、传统的基督教派别奉为教义信条。这两派都宣称,三位一体一直以来便为所有基督徒所接受,但是,我们手中的历史证据却显示,这个信条是如何出现、发展,并最后成为基督教会教义的。”
拉鲁斯百科全书又写道:


  “在那个时代,信仰耶稣的人性是早期教会中改宗基督教的犹太人在很长一个时期的主流信仰。拿撒勒城的基督教徒和所有由犹太人组成的基督教派中都认为耶稣只是一个受到圣灵的支持人,他们中没有任何人指责别人是宣扬异端和无神论者。这之后,随着那些偶像崇拜者的改宗基督教,才出现了一些原来没有的基督教义。”
同样,在获得基督教会认可的天主教百科全书中也承认,早期的基督徒并不知道三位一体说,这一原则是在公元四世纪才添加到基督教义中的。这套大百科全书写道:


  “在二十世纪后期,我们要想清楚、客观地阐释神圣的三位一体的来龙去脉、历史演进及期神学的解释,无疑是困难的。讨论三位一体就像学讨论不确定的阴影,这对于罗马天主教会和其它基督教会来说都是一样的。”
  在另外一章中,这本天主教的大百科全书中还写道:


  “在公元四世纪末之前,这种后来被冠以三位一体原则之名的说法,在基督教生活和宗教仪式中从未出现过,我们在耶稣的门徒中也找不到任何与三位一体相似的思想或观念。”


  由此可见,真正的基督教在一开始时是认主独一的,尔萨圣人的降临并不是为了否定穆萨圣人的教义,而是确证和肯定,正如《马太福音》中所述“莫想我来要废掉律法和先知.我来不是要废掉、乃是要成全。” (5:17)


  真主的本质和属性都是永恒的、全美的,不受时间、地域和人的影响,如果三位一体是真正的认主独一,那在摩西所受的《讨拉特》和耶稣的律法中就应该加以表述,阐明这就是三位一体,阐明被等待的耶稣的神性,免得让人们因否认他的神性而不信道。真主是至全至美的,容不得半点的歪曲和丑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

听众

227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31
发表于 2010-4-5 20:06:44 |只看该作者
也来谈谈三位一体:
三位:可不可以理解为三个位分;即真主在本然,尊名德性,调养妙用三个位分上;即本然是独一的,尊名德性也是独一的,调养妙用也是独一的,而在这三个位分上所存在的主体也是独一的。一体:真主在三个位分上的存在,不可能是三个体,有且只有一个体,而这一个体却包涵着三个位分,那么,这是不是“三位一体”的真正涵义呢?
信言不美,美言不信; 善者不辯,辯者不善; 知者不博,博者不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8

主题

3

听众

52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41
发表于 2010-9-16 06:36:13 |只看该作者
穆斯林讲三世论,即:前世的认主独一,今世的认主独一,后世的认主独一,即1×1×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

听众

29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51
发表于 2012-1-1 23:44:22 |只看该作者
三并立不是根本。一是根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0 21:32 , Processed in 0.041265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