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1142|回复: 12

【两会报道】国家宗教事务局听取两会宗教界委员代表意见建议

[复制链接]

32

主题

1

听众

9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10-3-15 23:14:30 |显示全部楼层
国家宗教事务局听取两会宗教界委员代表意见建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10日   来源:宗教局网站
  
【字体:大 中 小】  【E-mail推荐 】
      


001aa04b79580d013edf01.jpg



    3月8日下午,在友谊宾馆的“两会”驻地,出席全国“两会”的六十余名宗教界委员代表济济一堂,热议宗教工作重点难点,共商建设和谐宗教大计。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副局长齐晓飞、蒋坚永,各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全国政协民宗委相关负责人专程前往,认真听取宗教界委员对宗教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当天,会议由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陈广元大阿訇主持,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刀述仁,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唐诚青,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洪长有,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詹思禄,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基督教协会新任总干事阚保平等代表各教作重点发言,他们分别就宗教界人才培养、宗教教职人员参加社保、宗教活动场所与景区管理、宗教工作经费保障等备受关注的问题,提出诸多富有前瞻性与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了五大宗教的全国政协委员就我国各宗教的情况发言和提出的有关意见、建议后,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作安首先代表我局感谢宗教界委员对宗教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谈到,3月4日,全国政协会小组讨论一开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同志就来到宗教界别组,和宗教界委员共商国是。在讨论中,宗教界的政协委员就宗教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在今天的讨论中,大家又进一步阐明了观点和想法。在接下来关于2010年宗教工作的思路和要点的通报中,将对委员们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答复。

    王作安表示,2010年,国家宗教局围绕“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深入落实宗教事务条例,牢固树立宗教和谐理念,夯实基础与攻克重点难点双管齐下,依法管理与积极引导齐头并进,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宗教工作”的总体思路,重点推进“深入落实宗教事务条例,做好涉藏涉疆宗教工作,完成全国性宗教团体换届,倡导和谐理念、推进神学思想建设,推动解决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支持做好上海世博会、广东亚运会的宗教服务工作,努力为宗教界办实办好如宗教界人士参加社保、拓宽宗教界参与公益事业渠道之类的事,推进同港澳台宗教界的联系,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等九方面工作。

    此外,王作安还就委员们关注的“深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加大宗教界人才培养力度,发挥宗教人士和宗教信众的积极作用,尽快理顺宗教活动场所与景区管理关系,进一步推动落实宗教界房产”等问题作了进一步阐述。最后,王作安特别强调,各位委员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局党组和局务会议要专题研究、充分吸取,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落实,并希望以后能多开展对话形式的交流,共同为做好宗教工作献计献策。


http://www.gov.cn/gzdt/2010-03/10/content_1552214.htm
学法,知法,守法,建设和谐社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8 20:09 , Processed in 0.050472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