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A虎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虎夫耶来昆寻找导师和上坟

[复制链接]

165

主题

3

听众

78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111
发表于 2009-12-22 14:33:56 |只看该作者
金石、木刻佐证

郑和为赛典赤后裔的观点,还有石碑与木刻实物可以佐证。方国瑜教授在《马哈只碑》(概说)中还提供了另外一条颇为珍贵的金石资料:“又公元1931年,在昆阳月山掘土,得一《郑姓墓碑》为郑和之裔。1964年,李德和往访之,为瑜言此碑高4尺2寸,广1尺6寸,当中刻‘皇清敕授孺人登仕郎昆阳州督捕厅郑刘太君之墓’,右刻‘雍正甲辰年三月十七日始’,左刻‘乾隆乙亥年九月初四日终’。碑阴大书‘圣裔’二字,下二行曰‘元咸阳王第十八世孙,明三保太监第十二世孙’。此可知郑氏家乘载郑和为赛典赤•赡思丁裔。此碑在月山,当是郑氏墓地,在《马哈只碑》附近。”方先生又写道:“又按郑鹤声撰《郑和遗事汇编》,1948年中华书局发行,所录较备,其家世赛典赤•赡思丁以下第七世为郑和。”

木刻实物资料为《咸阳世家宗谱》木板封面。此实物1990年发现,今存南京郑自海处。据郑自海言:“1990年12月,郑自海参加其大姑妈沈郑氏(18世孙)的葬礼。安葬完毕后,在其子沈士宝家中做客,在郑自海谈及宗谱一事时,沈士宝惊奇地说,我家有四块有字木板,过去盖过水缸,还用木板当过家法,不知是何物。当即发动寻找,找到一块长56厘米,宽10厘米,厚1.2厘米,板上刻有‘咸’字的木板。经我仔细辨认,这正是我们寻找了近30年的南京《咸阳世家宗谱》木刻封面中其中的一块。如再加上散失的三块板,宗谱木刻封面的宽度约为40厘米。封面从右到左横刻‘咸阳世家’4字,每字为10厘米见方。正中竖刻‘宗谱’两字,每字约为14厘米见方。”当时《南京日报》、《扬子晚报》相继报道。据云:“这是继1983年6月,在北京民族文化宫找到的南京郑氏宗谱《首序》抄件后的又一重大发现,也是目前云南、南京两地郑氏宗谱现存的唯一实物孤证。”

云南、南京发现的石碑与木刻两件实物,从另一个方面证明了郑和为赛典赤后裔。

《郑氏家谱•首序》与云南赛典赤谱牒的比较

研究郑和家世,最令人感兴趣的还有南京《郑氏家谱•首序》与云南现存的赛典赤诸谱牒的比较研究。
经笔者仔细对照,两者除个别地方外,记载基本一致,从而证实了《首序》非无根之谈。试举数例:

《首序》:“宋神宗熙宁三年,由西域天方国普化力国王,因被邻国侵略(之),不忍以土地之故而害人,舍国适宋……从之者五千余人,驼马五千余,请臣于宋。”

《咸阳家乘》:“二十六世祖所非尔公……事寻以邻国侵叛不忍加兵,因与弟艾尔砂公并三子及家属亲众,率部下五千三百人,驼马七十余骑,假田猎,于大宋宁熙三年入贡京师。”

按以上两谱均载宋神宗熙宁三年(1070年,(《家乘》“宁熙”误),普化力(布哈拉)所非尔归顺宋朝事,内容大同小异。除时间一致外,其余如“从之者五千余人……”与“率部下五千三百人”,基本是一回事。

《首序》“马哈木长子赛典(赤)(赡)思丁,帝特命驻镇咸阳,为都招讨大元帅,授上柱国左丞相,封咸阳王,仍管平章政事。”

《咸阳家乘》:“赛典赤•乌马儿系哈木公子,云南诸路行省中书平章政事,为咸阳都招讨大元帅,总督天下军务,赠守仁佐运安远济美功臣、太师、开府仪同三司、上柱国、咸阳王,谥忠惠。”
以上两相记载大致相同,唯“上柱国左丞相”,在《家乘》赛氏家族职官题名中则为右丞相。

《首序》“(纳速剌丁)生伯颜,封淮安王;王伯颜生察儿米的纳,封滇阳侯;米的纳生马三宝,袭封滇阳侯。”

云南《马氏家乘》“三十四世祖(即)淮王伯颜(所)生三子,长米的纳,授滇阳侯……三十五世祖(即)滇阳侯米的纳(所)生三子,(长)米里金,授云南行省参知政事,袭封滇阳侯(即在昆阳住家—原注)”。

此段记载大致相同,《赛典赤家谱》少了一个“米里金生马三宝”;而《首序》则少了“米的纳生米里金”。《首序》直接点明“马三宝”是赛氏嫡传后裔,这与史仲彬看到的明代的《咸阳王家乘》记载相吻合。

经过南京、云南两地的赛氏家谱的比较,我们可以看出,两地虽然相隔千山万水,但所记史实基本上一致,是可以信赖的,残缺的《首序》因留下了郑和的光辉名字而将享誉千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5

主题

3

听众

78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121
发表于 2009-12-22 14:34:20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1
匿名  发表于 2009-12-22 17:36:44
那请问 一切的天仙给阿丹叩头又算什么  有理智的人们会借贵人们到达真主 自以为是的只有伊布里斯 的下场 求真主 引领你 6# Guest from 118.132.26.x
回复

使用道具

141
匿名  发表于 2009-12-23 13:58:34
为什么删除我发的链接,请你们不要再迷雾之中了,你们不要用私心来遮盖真相,如果天仙给阿丹叩头是安拉的命令,那么安拉没有命令你给亡人叩头,你们不要无知愚昧...
游坟的礼节http://www.islamhouse.com/p/162103
穆圣说:“我从前禁止你们游坟,后来真主许可我拜望我母亲的坟墓,所以现在可以去游坟了,游坟能促人记想后世。”

穆圣说:“吉伯力勒天使来见我说:真主命令你到白吉阿公墓给亡人做祈祷。”俄氏说:“我对他们说什么呢?”主的使者说:“你说:愿真主给这坟院里的穆民与穆斯林赐以安康,愿真主慈悯我们当中的先行者和后继者。如果真主意欲,我们必将步你们的后尘。我恳求真主赦免我们和你们。”

艾布胡莱勒传述:穆圣到了坟院说:“坟中的信士们啊!祝你们平安!真主口唤到时,我们必将继你们而天。”

伊本·阿巴斯传述:穆圣经过麦地那的坟墓,他就面向坟墓说:“坟墓的人们啊!祝你们平安,愿真主恕饶我们和你们,你们是前赴者,我们是后继者。”

又说:“真主恼恨游坟的女人和在坟上盖寺点灯的人。”

艾布胡莱勒传述:穆圣拜谒他母亲的陵墓,他哭了,周围的人们都哭起来。他说:“我请示真主应许我给我的母亲求恕饶,真主没有答应,我又请示真主容许我探望她的坟墓,真主答应了我。所以,你们可以游坟。因为游坟能教人警惕死亡。”

综上所述:

l      游坟是为记念后世和替亡人求恕饶。穆圣说:“我曾禁止你们游坟。现今你们可以去游坟,因为它能让你们记起后世。-穆斯林辑录

l      进入坟园时向坟中亡人祝安并念祈祷词:“坟中的男女信士,求主赐你们平安,若真主意欲的话,我们将步你们的后尘,我向真主祈求赦免我们和你们。“-穆斯林辑录

l      禁止坐在坟上,或踩踏坟墓。圣人说:“假如你们中谁知道坐在坟墓上的危害,那么他情愿坐在燃烧的火炭上,任火烧其皮肉”。-穆斯林辑录

l      不能把坟墓当成朝觐之地;真主说:“叫他们朝觐那古老的天房。”

l      禁止在坟园颂读《古兰经》。

圣训:“你们不要使你们的家成为坟墓,因为恶魔逃避诵读《黄牛》章的家庭。从这段圣训中看出圣人鼓励在家中诵念古兰,而禁止在坟园诵读它。

l      不能向坟墓中亡人祈祷或寻求帮助,或把他们当做临近真主的中介。

真主说:“有谁比这等人更迷误,他们舍真主而祈祷那些到复活日也不会应答他们他们对于他们祈祷是疏忽,当众人被集合的时候,那些被崇拜的,成为崇拜者的仇敌,他们对于他们的崇拜是知否认”。(古兰:46:5-6)

l      不可献花圈或开追悼会,因为这些是模仿外教人;穆圣说:“谁模仿一伙,那么他就属于这伙民众。”-艾卜达吾德圣训

l      不允许在坟上盖建筑,也不允许放葬品。因为穆圣禁止在坟上立碑、盖房子等装饰坟墓。但可以让坟上的土高出一柞,也可以放上石头作为标记。-艾卜达吾德
回复

使用道具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151
发表于 2009-12-23 19:41:46 |只看该作者
14# Guest from 116.232.178.x


正统派的主张是以古兰圣训的实质精神为依据:
قال الله تعالى قوموا لله قانتين والقانتين والقانتين

真主说:“你们当为真主而顺服地立行,”“一切顺从的男人,一切顺从的女人”(2:238)

وإذا قيل لهم تعالوا إلى ماأنزل الله وإلى الرسول رأيت المنافقين يصدون عنك صدودا

真主说:“有人对他们说:‘你们来于真主所降示的和使者所教导的吧,’你会看到一切伪信之人竭力阻止你。”(4:61)

ياأيا الناس اتقوا ربكم الذى خلقكم من نفس واحدة وخلق منها زوجها وبث منها رجالا كثيرا ونساء واتقوا الله الذى تساء لون به والأرحام ان الله كان عليكم رقيبا

真主说:“人们啊!你们当敬畏你们的主,他从一人中造化了你们,他从他中造化了他的配偶,并从他俩中造化了许多男人和女人,你们当敬畏真主,你们都祈求他,当尊重血亲,真主确是监视你们的。”(4:1)

قال صلعم كنت نهيتكم عن زيارة القبور فزوروها فانها تزهد فى الدنيا وتذكر الآخرة

圣人说:“我曾禁止你们探望坟墓,(现在)你们探望吧,因为它(探望)是不贪红尘,铭记后世。”——见《克什夫力伊力提亚比》(كشف الارتياب)472页15行

عن عائشة عن النبى قال اتانى جبرائيل فقال ان ربك يامرك ان تاتى اهل البقيع فتستغفر لهم قالت قلت كيف اقول لهم يارسول الله قال قولى السلام على اهل الديار من المؤمنين والمسلمين ويرحم الله المستقدمين منا ومستاخرين وان ان شاء الله بكم للاحقون

圣太阿依涉由圣人上传来,圣人说:“哲伯拉依力来于我说:‘你的主确命你来于坟陵中的人,你为他们求饶,’她说:“我说(阿依涉说):“主的使者啊!我在亡人上该怎么念呢,”圣人说:“你念:在坟中的众穆民,众穆斯林啊!祝你们平安,求真主恩慈我们中已故去的人和我们后辈中在世的人,如果真主意欲,我们是紧随你们的。”

قال الترمذى ان رسول الله صلعم قال لعن الله زائرات القبور والمتخذين عليها المساجدو السرج لفظ الترمذى ان رسول الله لعن زوارات القبورواللعن يفيد تحريم زيارتهن لقلة صبرهم وكثرة جزعهن والافريارة النساء للقبورجائزة بشرط الضبر وعدم الجذع وعدم التبرج وان يكون معهازوج اومحرم ولزيارة عائشة لقبر آخيه عبد الرحمن فلما اعترضها عبد الله قالت نهى رسول الله صلعم عن زيارة القبور ثم امربزيارتها لاتجوز السرج على القبور للنهااضاعة مال الا اذ كان هناك احد من الاحياء فيجوز له الاسراج

齐力密滋说:“圣人说:真主诅咒一切探望坟陵的妇女,诅咒把坟当做礼拜处和在坟上点灯的人。”齐力密滋的话句是:真主的使者诅咒了探望坟陵之人,诅咒是醒令了禁止她们探望,因为她们少忍耐,多忧伤。(除此之外)妇女探望坟陵是使得的,但要以忍耐,不要忧伤,不艳服摸粉,而且有丈夫或至亲陪同为条件(如同朝哈址,巡游天房,探望圣陵,摸黑石沾吉,住阿勒凡提的妇女条件一样,如果妇女不能上坟,那也就不能遵行朝觐期的各个功修),因为圣太阿依涉探望了她的弟兄阿布都拉赫曼的坟陵,每当阿布独拉质问她时,她说:“圣人曾禁止探望坟陵,后来又命令探望坟陵。”点灯在坟上使不得,因为是浪费财帛,除非如果在此处有一个活人,点灯就使得。(一切圣人和外哩在坟中是活着的,他们只是从一个家宅转移到了另一个家宅,一切殉道之人也如此)。——见《塔志》(حشاية التاج)一册344页

وحكىالسمهودى فى وفاء الوفى ان زيارة قبور الأنبياء والصحابة والتابعين والعلماء وسائر المؤمنين للبركة اثر معروف قال وقد قال حجة الإسلام الغزالى كل من يتبركه بمشاهدته فى حياته يتبركه بزيارته بعد موته

赛木呼钉也在《瓦发依力瓦发》经中传来:“探望万圣,圣门弟子,追随之人(再传弟子),学者和其他穆民的坟陵是沾吉,有优美的踪迹。”他又说:‘哈址力伊斯俩米安萨里,说过:‘凡是在世时见到他能沾吉的人,他归主后以探望他也能沾吉。’”

زيارة فاطمة عليها السلام قبر حمزة وشهداء احد كل جمعة اوبين اليومين والثلاثة وكفى بفعل عليها السلام

圣人的女儿发图麦每主麻或两天或三天中要探望一次圣叔哈姆宰和吴侯德殉道之人的坟陵,她以自己的行为而知足。——见《克什夫力伊力其亚比》(كشف الارتياب)473页

ان جواززيارة القبور مخصوص بالرجال اوعام لهن وللنساء قال النووى يدل على جواززيارة النسائ للقبور بل استحباب زيارتهن قبور الأنبياء والشهداء

探望坟陵是使得的,特别是男人,或是一切妇女。恼威耶说:“证明妇女能探望坟陵,不然,妇女探望万圣和殉道之人的坟陵是受喜的。——见《克什夫力伊力其亚比》(كشف الارتياب)480页

الاصح ان الرخصة ثابتة للرجال والنساء فتندب لهن ايضا قال النبى صلعم زوروا القبورتذكركم الآخرة وروى كنت نهيتكمعن زيارة القبور فزوروها واجعلوا زيارتكم لهاصلاة عليهم واستغفار لهم

最确切的是(探望坟陵)在男人和女人上是准许的确定的,而且在女人上也是受喜的。圣人说:“你们当探望坟陵,它会使你们铭记后世。”又传来:“我曾禁止你们探望坟陵,(现在)你们探望吧,你们把探望坟陵转成你们对他们(死人)的祈祷和为他们求恕饶吧。”

اذا اردن زيارة القبور ان كان ذلك لتجديد الحزن والندب كماجرت به عادتهن فلا تجوز لهن الزيارة وعليه يحمل الحديث الصحيح لعن الله زائرات القبور وان كان للاعتبار والترمم والتبرك بزيارة قبور الصالحون من غيرما يخالف الشرع فلا بأس به اذا كن عجائ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161
发表于 2009-12-23 19:43:00 |只看该作者
14# Guest from 116.232.178.x


如果她们意欲探望坟陵,尚若象他们平常的习惯一样会产生忧伤祈哭,伤心,那在她们上不可以探望,而且真正的圣训所传述的:“真主诅咒了一切探望坟陵的女人”(的罪)就来在她们上,如同凭探望清廉之人的坟陵而为教训,疼慈,沾吉,是不相反教条的,而且是很好的,既使你自觉惊讶也罢。
——见《托哈他威》(طحطاوى)340页,341页
وندب السفر لريارة النبى صلعم حتى للنساء اى اتفاقاو قبور الصالحين والشهداء كذلك

为了探望圣人而出外是受喜的,从会同方面包括妇女的探望,探望清廉之人的坟墓,殉道之人的坟墓也如此。——见《舍瓦西独力哈格》(شواهد الحق)40页10行

(从本文中很多经证来看圣人所禁止妇女探望坟墓都是有历史背景和时间限制,以及条件所定,并不是拢统所禁止了,后来又命男人,女人探望坟陵,而且探望坟陵被定为最有益的功课)。
فتلك الاحاديث كلهاصريحة فى ندب بل تاء كد زيارته صلعم حيا وميتا للذكر والانثى وكذا زيارة بقية الأنبياء والصالحين والشهداء والزيارة شاملة للسفر

那全部的圣训明断‘在男人和女人上探望圣人(محمد عليه السلام)不论他活着或已故都是受喜的,不然是受叮咛的,探望万圣,清廉之人和殉道者的坟陵也如此,探望包括各种出外。’——见《都热热逊硬也》

(درر السنية)5页
وعن جعفر بن محمد عن ابيه ان فاطمة بنت النبى صلعم كانت تزور قبر عمهاحمزة فى الايام فتصلى وتبكى عنده قال النبى صلى الله عليه وسلم  من زار قبر و الديه اواحد هما فى كل جمعة غفر له وكتب برا

穆罕默德之子者尔凡伦由他的父亲上传来:“的确圣人的女儿发图麦曾经许多日子探望她叔父哈穆宰的坟陵,她在坟前祈祷,祈哭,圣人说:‘谁每个主麻探望了他的父母或他俩一个的坟墓,谁被恕饶,而且他被定为孝敬之人。’”——见《伊哈牙依》(احياء)四册490页

وفى صححين عن انس :ان رسول الله صلعم مربا مراءة عند قبر تبكى على صبي لها فقال لها (اتقى الله واصبرى) فقلت وماتبالى بمصيبتى فلما ذهب قيل لها: انه رسول الله صلعم (فاخذها مثل الموت فاتت بابه فلم تجد على بابه بوايين فقالت يارسول الله لم اعرفك فقال صلعم (انما الصبر عند الصدمة الاولى) ووجهة الاستدلال ان الرسول صلعم راء ها عند القبر فلم ينكر عليها ذلك ولان الريارة من اجلى التذكير بالاخرة وهو امر يشترك فيه الرجال والنساء وليس الرجال باحوج اليه منهن

在两大圣训集(穆斯林,布华里)中由艾奈斯上传来:“真主的使者在坟上碰见一个妇女为她死去的孩子痛哭,圣人对她说:“你当敬畏真主,你当忍耐啊!”她却说:“你没有遭受到我的遭丧,”每当圣人离去后,有人告诉她:‘他是真主的使者,’于是她象死人一样痴呆了,然后她来于圣人的家门,在门上没有守门人,她说:“真主的使者啊!我不认识你啊!”圣人说:“忍耐只有在遭受不幸时最适合。”所引证的理由是圣人在坟上看见了她,而没有阻挡她探望坟陵,因为探望坟陵是为了铭记后世,它是男人和女人各自难免的事,男人并不比她们更需求它,(就象听阿宏讲“吻尔滋”,送葬,朝哈址一样,男人女人都需要)。——见《弗格汉笋乃七》(فقه سنة)一册478页

قال فى شرح المهذب ان زيارة القبور مكروها للنساء كراهة تنزيه ثم حكى عن بعضهم بفصيلا ان كانت زيارتهن لتجديد الحزن والبكاء والنوح فحرام وان كانت للاعتبار فمكروهة الا ان تكون نحوعجرز لا تشتهى فلايكره كحضورها الجماعة فى المسجولا كراهة فى زيارتهن قبور العلماء والصالحون

在《舍热哈穆海宰布》经中说:“妇女探望坟陵是轻的憎恶,后来由他们一部分上细分而传来:“如果她们探望会产生忧伤,祈哭,号哭,那么她们探望是非法的,如果是为了吸取教训,以此而戒就是受憎恶的(这是针对一部分青年妇女的),除非就象无欲望的老妇女一样不是受憎恶的,正如她来于清真寺凑众礼拜一样,她们探望学者和清廉之人的坟陵也不是受憎恶的。
——见《奴孜海土力迈扎力苏》(نزهة المجالس)一册63页



http://bbs.nabiway.org/viewthrea ... hlight=%C9%CF%B7%D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171
发表于 2009-12-23 19:43:45 |只看该作者
14# Guest from 116.232.178.x


581、布莱代的传述:他说:安拉的使者说:我曾禁止你们游坟, 现在你们游坟吧! 穆斯林

582、阿依莎的传述:她说:每当安拉的使者在她房中过夜时, 晨前他都要到白基尔坟地去游坟。他在坟上说:向你们致以色兰,衆穆民的家园啊!你们已经见到曾被许约的事,等到明天,如果安拉允许,我们随後就来。主啊!你饶恕荆棘丛中白基尔坟地中的居民吧! 穆斯林

583、布莱代的传述:他说:他们出去游坟时安拉使者教给他们杜阿!说:衆信士衆穆斯林的家园中的人们啊!向你们敬道色兰,如果安拉意欲,我们随後就到,我们乞求安拉给我们也给你们平安。 穆斯林
  
584、伊本·阿巴斯的传述:他说:安拉的使者经过麦地那一片坟地时,面向坟中的亡人说:坟中的人们啊!向你们敬道色兰,乞求安拉饶恕我们也饶恕你们,你们是我们的先行者,我们很快就来。 铁密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181
发表于 2009-12-23 19:45:11 |只看该作者
14# Guest from 116.232.178.x


论坟墓及其恐怖

1 – قال النبي – صلى الله عليه وسلم – :
[  الْقَبْرُ رَوْضَةٌ مِن رِيَاضِ الْجَنَّةِ أَوْ حَفْرَةٍ مِنْ حَفَرِ النَارِ ] .

1、穆圣说:“坟墓是乐园中的角落,仰或是火狱中的壕坑。”

2 – قال النبي – صلى الله عليه وسلم – :
[  الْمُؤْمِنُ فِي قَبْرِهِ فِي رَوْضَةٍ خَضْرَاءَ وَيُوسَعُ لَهُ قَبْرُهُ سَبْعِينَ ذِرَاعًا وَيُضِيءُ حَتَّى يَكُونَ كَالْقَمَرِ لَيْلَةَ الْبَدْرِ ] .

2、穆圣说:“信士的坟墓是绿荫的花园,坟内增宽七十尺,并有团月般的光明。”

3 – قال النبي – صلى الله عليه وسلم – :
[  لَوْ أَنَّ بَنِى آدَمَ عَلِمُوا كَيْفَ عَذَابُ الْقَبْرِ مَا نَفَعَهُمُ الْعِيشُ فِي الدُنْيَا فَتَعَوَّذُوا بِاللهِ الْكَرِيمِ مِنْ عَذَابِ الْقَبْرِ الْوَخِيمِ ] .

3、穆圣说:“假设人们知道坟墓内的刑法,那么他们肯定不会留恋现世的生活。”你们应向真主祈求保佑免遭坟墓的酷刑!”

4 – قال النبي – صلى الله عليه وسلم – :
[  مَا مِنْ عَبْدٍ يَمُرُّ بِقَبْرِ رَجُلٍ كَانَ يَعْرِفُهُ فِي الدُّنْيَا فَيُسَلِّمُ عَلَيْهِ إلا عَرَفَهُ وَرَدَّ عَلَيْهِ السَلامَ ] .

4、穆圣说:“一旦人们路过坟墓时,应该向坟墓内认识的人致安,因为坟墓中的人也会认识他并会回答他的色兰。”

5 – قال النبي – صلى الله عليه وسلم – :
[  مَا مِن مُسْلِمٍ مَرَّ بِقَبْرٍ مِن مَقَابِرِ الْمُسْلِمِينَ إلا قَالَ لَهُ أَهْلُ الْقُبُورِ : يَا غَافِلُ ! لَوْ عَلِمَتَ مَا نَعْلَمُ لَذَابَ لَحْمُكَ عَلَى جَسَدِكَ وَدَمُكَ عَلَى بَدَنِكَ ] .

5、穆圣说:“穆斯林路过坟墓时,坟墓中的人说,好糊涂的人啊!你如果知道我们的处境,那么你的肌肉会发抖,血液会沸腾。”

6 – قال النبي – صلى الله عليه وسلم – :
[  إِنَّ الْعَبْدَ الْمُؤْمِنَ إِذَا وُضِعَ فِي الْقَبْرِ وَأَقْعَدَ وَقَالَ أَهْلُهُ وَأَقْرِبَاؤُهُ وَأَحِبَّاؤُهُ وَأَبْنَاؤُهُ : وَا سَيِّدَاهُ ! وَا شَرِيفَاهُ ! وَا أَمِيرَاهُ ! قَالَ لَهُ الْمَلَكُ : اسْمَعْ مَا يَقُولُونَ أَنْتَ كُنْتَ سَيِّدًا وَأَنْتَ شَرِيفًا وَأَنْتَ أَمِيرًا ! قَالَ الْمَيِّتُ : يَا لَيْتَهُمْ لَمْ يَكُونُوا فَيُضْغَطُ ضَغْطَةً يَخْتَلِفُ بِهَا أَضْلاعُهُ ] .

6、穆圣说:“穆斯林亡人被送进坟墓时,天仙让他坐下,他的家属、亲戚、朋友、和儿女们说,领袖啊!贵人啊!长官啊!天仙对坟墓中人说,你听他们在说什么,你是领袖,贵人,长官!坟墓中人说,但愿他们别这样称呼!天仙使坟墓挤压他,他的肋骨随之会错位。”

7 – قال النبي – صلى الله عليه وسلم – :
[ قَالَ اللهُ تَعَالَى : يَا عِيْسَى كَمْ مِن وَجْهِ صَبِيحَةٍ وَبَدَنٍ صَحِيحٍ وَلِسَانٍ فَصِيحٍ غَدًا بَيْنَ أَطْبَاقِ النِيرَانِ يَصِيحُ ] .

7、穆圣说:“许多英俊的面孔,许多健康的身体,许多流利的口舌只(等待)火狱层之间的一声呐喊。”

8 – قال النبي – صلى الله عليه وسلم – :
[  الْقَبْرُ أَوَّلُ مَنْزِلٍ مِن مَنَازِلِ الآخِرَةِ وَآخِرِ مَنْزِلٍ مِن مَنَازِلِ الدُنْيَا ] .

8、穆圣说:“坟墓是后世的第一道关,现世的最后一道关。”

9 – قال النبي – صلى الله عليه وسلم – :
[  الْقَبْرُ مَنْزِلٌ لا بُدَّ فِيهِ مِنَ النُزُولِ ] .

9、穆圣说:“坟墓是旅店,店内肯定有下榻之辈。”

10 – قال النبي – صلى الله عليه وسلم – :
[  إَذَا مَاتَ أَحَدُكُمْ عُرِضَ عَلَيْهِ مَقْعَدُهُ بِالْغَدَاةِ وَالْعَشِىِّ إِنْ كَانَ مِنْ أَهْلِ الْجَنَّةِ فَمِنْ أَهْلِ الْجَنَّةِ وَإِنْ كَانَ مِنْ أَهْلِ النَارِ فَمِنْ أَهْلِ النَارِ , يُقَالُ : هَذَا مَقْعَدُكَ حَتَّى يَبْعَثَكَ اللهُ إِلَيْهِ يَوْمَ الْقِيَامَةِ ] .

10、穆圣说:“你们中已经死亡的人,早晚都能看到自己的位置。该进天堂的进了天堂;该进火狱的进了火狱。这时天仙说,这就是你的位置!在复生日,你们将被复生到各自的位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191
发表于 2009-12-23 19:46:12 |只看该作者
14# Guest from 116.232.178.x


论牢记死亡

1 – قال النبي – صلى الله عليه وسلم – :
[  الْمَوْتُ جِسْرٌ يُوصِلُ الْحَبِيبَ إَلَى الْحَبِيبِ ] .

1、穆圣说:“死亡是朋友与朋友(穆民归向真主)的桥梁纽带。”

2 – قال النبي – صلى الله عليه وسلم – :
[ الْمَوْتُ أَرْبَعٌ مَوْتُ الْعُلَمَاءِ وَمَوْتُ الأَغْنِيَاءِ وَمَوْتُ الْفُقَرَاءِ وَمَوْتُ الأُمَرَاءِ , فَمَوْتُ الْعُلَمَاءِ ثُلْمَةٌ فِي الدِينِ وَمَوْتُ الأَغْنِيَاءِ حَسْرَةٌ وَمَوْتُ الْفُقَرَاءِ رَاحَةٌ وَمَوْتُ الأُمَرَاءِ فِتْنَةٌ ] .

2、穆圣说:“死亡分四种:学者的死亡,富有者的死亡,穷人的死亡,帝王的死亡。学者的死亡是教门的损失;富有者的死亡是经济损失;贫穷人的死亡是解脱;帝王的死亡是灾难。”

3 – قال النبي – صلى الله عليه وسلم – :
[  إِنَّ أَوْلِيَاءَ اللهِ لا يَمُوتُونَ , إِنَّمَا يَنْتَقِلُونَ مِن دَارٍ إِلَى أُخْرَى ] .

3、穆圣说:“真主的挚友是不会死亡的,只不过是从一个地方迁徙到另一个地方。”

4 – قال النبي – صلى الله عليه وسلم – :
[  مَوْتُ الْعُلَمَاءِ ظُلْمَةٌ فِي الدِينِ ] .

4、穆圣说:“学者的死亡是宗教的黑暗。”

5 – قال النبي – صلى الله عليه وسلم – :
[  نِعْمَ الْمَوْتُ رَاحَةُ الْمَؤْمِنِ ] .

5、穆圣说:“一种死亡太美好了——信士的死亡。”

6 – قال النبي – صلى الله عليه وسلم – :
[ إِذَا مَاتَ ابْنُ آدَمَ انْقَطَعَ عَمَلُهُ إلا مِن ثَلاثٍ : صَدَقَةٍ جَارِيَةٍ أَوْ عِلْمٍ يُنْتَفَعُ بِهِ أَوْ وَلَدٍ صَالِحٍ يَدْعُو لَهُ ] .

6、穆圣说:“人死后只有三件事与其息息相关:川流不息的施舍、益人的知识、为其做祈祷的孝子。”

7 – قال النبي – صلى الله عليه وسلم – :
[  اذْكُرُوا هَاذِمَ اللَذَّاتِ ! ] قَالُوا : يَا رَسُولَ اللهِ وَمَا هَاذِمُ اللَذَّاتِ ؟ قَالَ : [ الْمَوْتُ الْمَوْتُ الْمَوْتُ ! ] ثَلاثًا .

7、穆圣说:“你们谨防毁灭乐趣之物!”圣门弟子问:什么是毁灭乐趣之物?穆圣说:“是死亡。”

8 – قال النبي – صلى الله عليه وسلم – :
[  كُنْ فِي الدُنْيَا كَأَنَّكَ غَرِيبٌ أَوْعَاِبرُ سَبِيلٍ وَعُدْ نَفْسَكَ مِنْ أَهْلِ الْقُبُورِ ] .

8、穆圣说:“在现世你要成为陌生人,确切说是过路人,你把自己当作坟墓中的一员吧!”

9 – قال النبي – صلى الله عليه وسلم – :
[  إِذَا مَاتَ الْعَالِمُ بَكَتْ عَلَيْهِ أَهْلُ السَمَوَاتِ وَالأَرْضِ سَبْعِينَ يَوْمًا ] .

9、穆圣说:“学者归真后,天地间的万物痛哭七十昼夜。”

10 – قال النبي – صلى الله عليه وسلم – :
[ مَن لَمْ يَحْزَنْ لِمَوْتِ الْعَالِمِ فَهُوَ مُنَافِقٌ ! مُنَافِقٌ ! مُنَافِقٌ ! ] .

10、穆圣说:“对学者的归真毫不在乎之人是地地道道的伪信士。”

11 – قال النبي – صلى الله عليه وسلم – :
[ إِذَا مَاتَ الْمَيِّتُ تَقُولُ الْمَلائِكَةُ : مَا قَدَّمَ ؟ وَيَقُولُ النَاسُ : مَا خَلَّفَ ؟ ] .

11、穆圣说:“某人一旦死亡,天仙就说,他带走了些什么?人们则说,他留下了什么?”


http://bbs.nabiway.org/viewthrea ... hlight=%C9%CF%B7%D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1
匿名  发表于 2009-12-23 20:12:35
楼上的这位把圣训叠加起来,缺乏一种对客观存在的争议的正面回答?比如我提到过的在坟墓面前下跪,你举出的例子是真主命令天仙给阿丹叩头,第一,你是人,你只给真主叩头,人类不是天仙,安拉也没有命令你给人类叩头;这两者之间的联系是牵强的,请给予正面回答,第二,你将圣训引出,想说明学者的归真和对死亡的认识,但是并没有给出如何面对这样事情的正确方式,如何才算是正确的游坟方式,如果有请您系统的指出,这也算是指教,但请记住,以一种理智的方式回答,请不要对我直接的问题有所回避...
回复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9 12:31 , Processed in 0.052183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