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235|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礼拜常识 拜功规则

[复制链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5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9-10-6 18:56:02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一、拜功主命十二件:
   拜外(1)水净:作大、小净的水要洁净。(2)衣净:身上所穿的衣服、身体都要洁净,并遮盖羞体(男子自肚脐之下到膝盖之上,女子除面部、两手之外,皆属羞体),服装的穿着务须适度,同时,无论对男性或女性,在礼拜时都必须避免穿透明的衣服。(3)地方净:作礼拜的地方必须洁净。(4)立意:即举意礼哪番拜,除了在心中举意之外,还需口中说出。(5)认时:认准在什么时候礼什么拜。(6)面西正:面向“克尔白”的方向。如果你无法知晓准确的方向时,则可不必勉强,而随自己的意念决定,亦属可行。拜内 ⑴ 大赞:入拜时念大赞词。⑵ 立站:拜中的站立。⑶ 念天经:拜中念“古兰经”。⑷ 鞠躬:拜中的鞠躬。⑸ 叩头:每一拜中两个叩头。⑹ 末坐定:拜功最后的坐定。
     二、拜功中当然十二件:
    ⑴ 法:念“法提哈”。⑵ 苏:接念“苏勒”。⑶ 言:言定主命前两拜必须念“苏勒”。⑷ 看:看守拜中的先后次序。⑸ 坐:中坐并念“台善乎的”。⑹ 定:稳定动作。⑺ 图:念“按台嘿牙图”。⑻ 尔:两尔代的大赞词。⑼ 古:念“杜阿古奴特”。⑽ 高:该高念的应高念。⑾ 低:该低念的应低念。⑿ 塞俩目:出拜时的“塞俩目”。
   三、拜内二十八件笋奈提(圣行):
   1、站立七件:袖:抬手时两手出袖。右:抄手时右手覆在左手上,自然垂手脐下。观:两眼观看叩头处。塞:诵念“塞那”(赞主词)。艾:诵念“艾欧足”(求护词)。比:诵念“太思迷”。米:诵念“阿米乃”。
     2、鞠躬七件:太:鞠躬时念“太克比勒”(大赞词)。观:鞠躬时两眼观看脚面。膝:两手抓住膝盖,十指分开。苏:念“苏布哈乃烂比也勒尔最迷”(三遍)。塞:平身时念“塞米尔拉胡立买乃哈米代嗨”。烂:站定时念“烂白那来开勒哈目独”。赞:平身稳定三遍赞主词之限再叩头。
      3、叩头七件:太:念“太克比勒”叩头。并:并拢十指,朝向西方。中:头要叩在两手中间。俩:念:苏布哈儿乃,烂比也勒艾而俩。七:头额、两手、两膝、两足七处着地。开:睁开双眼、显两腋,悬肘、悬腹。坐:两叩头之间坐三遍赞主词之限。
      4、跪坐七件:铺:左脚铺平放在臀下。立:右脚竖立、曲趾向前。放:两手平放在大腿上。向:手指和脚趾都朝向克尔白。怀:眼看怀中。赞:末坐念完“太善胡代”后再念赞圣词。目:先右后左看肩头道“塞俩目”出拜。
     四、坏拜事项:1、说话。2、类似于说话的祈祷。3、回答塞俩目,回答喷嚏。4、呻吟。5、叹气。6、多余的动作(就是东看看西看看、抓耳挠腮、拉衣扯裤干一些多余的事)。7、调转朝向。8、吃东西。9、大笑。10、土净者看见水。11、成年男子和女人并排礼拜。12、太阳的升起(在礼拜时太阳升起、拜坏了。这个主要是指全美时的拜-----晨礼拜)。13、显露着羞体。14、照念《古兰经》(一部分说是嫌疑、可曾)。15、其它伊玛目的提醒。16、 在污秽上叩头。17、 大口呕吐。
    五、拜中可憎的行为:1、耷拉衣服、撩衣。2、玩弄衣角和玩弄身体器官。3、挽发。4、切指。5、斜视。6、为叩头拨弄石子(一次除外)。7、叉腰、伸腰。8、胡思乱想。9、蹲坐。10、铺倒双肘。11、无故盘坐。12、悬挂有形象的画像。13、由于懒惰而光头礼拜。14、拜中擦摸额头上的土。15、仰面观天。16、叩在缠头巾上。17、拜中计数章节和穿有形象的衣服
    男女礼拜之间的区别如下:1、女子没有宣礼词和齐班词;2、女子没有聚礼和集体拜功;3、女子抬手时,两手对准肩膀;4、女子操手时右手平放在左手上,不扣住手腕,放于胸上;5、女子鞠躬时,十指并紧,平放于膝盖,不抓住两膝,稍微弯腰,两腿勿伸直,两肘紧贴两腋;6、女子叩头时,两肘着地,肚腹贴着大腿;7、女子坐定时,偏坐:左瞽着地,右腿压在左腿上,两脚向右,两手平放在大腿上。8、男人在辰礼和昏礼、宵礼时高念古兰,女人则全部低念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1

主题

3

听众

78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Rank: 2

21
发表于 2012-7-27 14:04:09 |只看该作者
学习,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6 00:51 , Processed in 0.035285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